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恭喜黃季庭小姐考取108學年度成功大學IMBA碩士在職專班、政治大學IMBA(備上)




心得感想


去年是大學畢業第十年,體會過去大學所學已漸漸不能應付現在多變的職涯生活所需,因此決定畢業十年後再度投資自己報考在職專班。這次進修鎖定全英文授課的成大及政大IMBA為報考學校,因確定考試已是去年10月,許多學校陸續開放申請,在時間壓力之下,我決定找顧問協助,指點書面審核資料和其他準備方向,做了許多功課後找到的知涯的喬偉大哥。

第一次跟喬偉哥的電話聯繫讓人印象深刻,他直白地跟我說如果不是要報考前幾名國立大學的話就不用找他,既然要花時間與金錢深造,就應挑戰優質學校才能替自己的未來創造價值,當下便對這位顧問多了幾分尊敬,知涯不是一個只想賺錢的顧問公司。

後續幾次聯絡,喬偉哥很細心地了解我的背景、報考動機,並且熱心的要我趕快加入知涯讀書會群組,透過每週讀報會和電子報,喚起我塵封已久的管理知識以及接軌國際時事,和讀書會戰友討論分享各個想法,不僅對學校考試有幫助,在工作上我也開始用不同角度思考每件事,讓自己格局不只侷限在個人,更是從部門、公司、產業環境去設想。

書審資料在喬偉哥的協助之下,我的資歷變得有深度和有競爭力,研究計畫更是量身製作,根據我的產業型態連結未來新興科技,充滿說服力,重點是用英文撰寫,學術性的英文寫法顯露出喬偉哥深厚的功力。

口試模擬因基本英文對話較無問題,喬偉哥建議要多去研究各校課程特殊性,強調課程如何幫助我的職涯發展,成大與政大面試時教授皆有詢問到,因此非常很感激有和喬偉哥練習到這部分。

今年順利考上成大IMBA,感謝喬偉哥不厭其煩的指點,看著喬偉哥工作忙檔時還能堅持參與全台環島路跑,警惕著自己要不斷努力,以喬偉哥、知涯的同學們為模範,為自己爭取更充實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