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恭喜羅偉先生考取108學年度交通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心得感想


國立大學研究所這樣的學歷門檻對一直以來都是後段班學生跟私立大學畢業生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道不可能翻越的高牆,再加上自己是很沒自信的人,因為木訥個性使然,往往也就沒有甚麼雄心壯志要繼續進修。

直到,我的太太想要進修念書(只為了加薪換工作),進而開始準備起在職專班研究所的路,我從旁聽、看、問,發現念書、準備考試好像不難,因此受太太的影響接觸了知涯。

原本聽太太談起知涯(想上哪間國立碩班知涯送你進去的口號-心想是詐騙集團吧~)的好處以及訓練、上課方式,一天,跟著太太旁聽了一場讀報會,當天晚上,我就跟太太提,我也要請知涯協助我成為國立碩班的研究生,因此,開始了我們夫妻倆的備考生活。

準備過程中,透過每次的讀報會,逐漸建立起我的自信心,原來所謂的理學論點是可以套用在任何一件事、一個人、甚至是一間公司、一個國家,真正的讓我理解甚麼叫學以致用、邏輯思維、看事件的廣度可以成就策略的形成。也透過電子讀報會的會後作業有條理、邏輯式、用自己的方式說出觀點,用深入淺出的思維寫出想法的訓練方式,將筆試、口試的能力內化、提升,想當然而也大大提升我上榜的機會。

口試一般人都認為沒有甚麼規範,導致於沒有方向準備,透過知涯反覆的口試模擬練習,能夠能心應手,此外,最讓我信服的就是命中率很高。
  
今年可以考上心目中的學校系所(跟太太同時考取交大成為交大CP),都要謝謝知涯以及喬偉哥的輔考,讓我重新肯定自己,重新改寫自己的學經歷,喬偉哥(請收下我的膝蓋)226鐵人精神,堅持後就會看見美麗的風景,人生就像是列車,晚上車不代表沒有座位,還是可以抵達成功的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