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恭喜王振生先生考取108學年度成功大學體育健康與休閒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心得感想

先謝謝喬大哥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取成大。

今年因為工作遇到一些啟發,開始接觸各大學在職專班的資訊,想利用在職進修方式考取碩士學歷,因為工作地域關係,給自己目標設定為成功大學,但個人已多年沒碰觸書本,對考試完全沒有頭緒,先後找尋網路上各大補習班,但總覺得考試時間剩不到兩個月,學習成效很有限。

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推薦知涯的文章,就在網路上留言,當天喬大哥就跟我聯繫,瞭解我的需求及目標,並提醒我知涯收費是補習班裡面最高的,要不要考慮清楚。

當下大哥讓我先自行考慮清楚再連絡他,經過一番思考後,我決定找喬大哥幫忙,因為我真的很想今年就達成目標。

很快地,我們約好在工作地點附近的便利商店見面(我的工作地點在高雄岡山大哥特地從新竹下來,這精神令我非常敬佩)。第一次見面大哥先了解我的狀況後,列出了幾個可以作為選擇目標的學校,並分析這些學校的優缺點,討論完後,就選擇成功大學作為目標。

第一次讀報會地點配合我居住地為原則,選在台中高鐵站上課,課程準備當週天下雜誌,從雜誌文章裡面結合管理學專業知識,課程內容可以瞭解近期社會時事及經濟走向,又可以運用專業知識分析,如SWOT分析法及鑽石模型等,都令我印象深刻。

進行的方式不像是教室內制式填鴨式的學習,而是很輕鬆討論方式,由自己吸收後試著解釋內容。不只可以學習專業管理知識,並訓練表達能力,對後續進入面試也有很大的幫助。每次讀書會後都會有作業要交給大哥,大哥進度掌握非常好,我覺得學習的非常有效率。

書審資料這部分我覺得知涯真的非常專業,能將原本平凡沒有什麼內容的自傳及工作成果,協助我整理得有模有樣,自己第一次看到大哥整理完的書審資料,我還蠻好奇,這真的是我嗎?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將我的優勢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又不會過度浮誇,我覺得光書審資料就讓我加了不少分,謝謝喬大哥用心整理的資料。

進入面試階段,考前喬大哥的模擬口試訓練對我的幫助很大。第一次模擬訓練,大哥就以考官方式模擬數十道可能會問的題目,命中率非常高,讓我在面試時遇到的問題都能從容應對。因為我的工作特殊性,代理人制度這個問題大哥也有猜到,讓我在面試時回答得有條有理,不會過於緊張答不出來,面試完真的對自己非常有自信。

這次考取成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管理所,知涯真的是最大的推手,讓我能夠到夢想中的大學就讀,真的非常感謝喬大哥的訓練及推薦,如果我有朋友有興趣讀MBAEMBA等管理相關系所,我一定會推薦知涯給他們,因為我真的能感受到大哥是用心在每個客戶上,最後謝謝知涯及喬大哥,真心感謝遇到你們讓我能考取理想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