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 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程(IMAS)口試經驗



"基本上,面試官都相當親切,書面資料好像占分比較重,口試則是其次,值得一提的是口試結束後還有一個筆試測試,時間大約一小時,並無說不能上網查,也沒有說會計分,應該是作為參考而已" ~Wes Lee



n  口試關卡一關一教室
n  面試老師人數五位以上
n  口試時間1關 共10分鐘
n  口試模式聊天式
n  時事題型無時事問題
n  理論題型無理論問題
n  抽籤與抽牌無抽籤與抽牌
n  投影片不需投影片
n  口試過程
報到的時候並無再次確認身分,感覺整個過程並沒有很嚴謹,基本上都是IDAS學長在忙整個流程,口試方式是採取多位教授一位面試者的聊天提問式。
政大IMAS為全程英文口試,故下面問答為全英文進行:
一進去簡單寒暄後教授就先聽你自我介紹,約兩分鐘。聽完自我介紹之後,總共六位教授就會開始提問,並不一定每位教授都會開口問問題,教授A先問了我也喜歡騎公路車嗎(因為報名資料上有提到)?我簡單回答後B教授又問我有沒有騎一日雙塔
後來C教授又問了我TOEFL怎麼考得比GRE差,他認為GRE比較難考,D教授則是問為什麼不選商學院MBA要選IMAS
整個過程都蠻輕鬆的,因為有跟博班的學長小聊一下,學長說這些教授可能剛起床臉比較臭但人都蠻好的,所以我也比較放鬆地去回答,因為較難應付的問題喬偉哥都有預測到了所以其實沒什麼需要費心的地方。
n  其他
基本上,面試官都相當親切,書面資料好像占分比較重,口試則是其次,值得一提的是口試結束後還有一個筆試測試,時間大約一小時,並無說不能上網查,也沒有說會計分,應該是作為參考而已。

政大亞太研究所通常是什麼樣的人會去報考?知涯整理以下常見的報考動機:
1.   想要頂尖國立大學碩士學位者
2.   想要政大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士
3.   沒有英文檢定或英文不太有把握,但又想進入全英文化的學習環境,和老師及各國同學交流學習的人
4.   想要建立國際觀及國際事務分析能力的人
5.   不想要和大家一窩蜂的去考MBA的人
6.   年資不夠考EMBA,但又想唸政大的在職者
7.   未來不排除往中國或東南亞工作的人
8.   想要建立外國人脈者
9.   對國際政治、經濟、產業、文化、社會、民族、亞太區域發展有興趣的人
政治大學亞太研究碩士班網站:http://asiapacific.nccu.edu.tw/25-reas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