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恭喜博綱考取107學年度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很開心能填寫此份問卷,雖然拖了一點時間才做填寫。
今年有幸錄取了中央大學資訊管理所碩士在職專班,也滿足了自己重回校園接受深造教育的想法。其實報考研究所的想法非常的突然,11月的時候才決定要報考研究所,並開始準備相關資料,以準備時間來講相當的匆促。因中央資管在資管界裡面算是蠻知名的校系,所以報考人數相較其他系所也是相當可觀。第一階段的書審資料原先根本不抱任何希望,畢竟覺得自己的背景條件不是這麼的優秀,便以嘗試的心態報名。經過了審核之後,竟然幸運的通過第一階段,開始了第二階段的面試準備。

因為完全沒有相關的口試經驗,所以第一階段通過名單公布後,我立刻上網查詢相關的輔考機構,看了數筆資料後,找上了評價良好,且經驗豐富的知涯喬大哥。中央的口試時間離第一階段名單公佈僅有約一個多禮拜的準備時間,當時在電話裡我就跟喬大哥請教這樣短暫的時間來得及嗎?喬大哥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很有機會,並且馬上跟我約好隔天的時間進行面對面的模擬面試。這邊真的要感謝喬大哥的協助,因為工作繁忙,喬大哥大老遠的跑到我公司(新北三芝區)來輔導我,使我不至於因為地理及時間因素而來回奔波。

在模擬面試過程中,喬大哥使用了比較高壓的模式,這樣在正式面試時,才能輕鬆應對教授們的各種問題及壓力測試。喬大哥並且針對我的回答給予修正,讓我熟悉整個面式流程。在第一次的模擬面試後,喬大哥對我說我的書審成績不錯,模擬面試的口條及儀態表現也算穩定,這對我來講無疑是一劑效力超強的強心針,使我原先躁動不安的心獲得了些許安定。第一次面對面模擬面試後,還有多次的電話模擬面試,喬大哥會針對回答不甚流利的問題進行再次的模擬,經過了幾次的練習,基本上面試必問的那些題目已經倒背如流,對於正式面式來講相當的有幫助。

另外喬大哥建議我要了解系所的簡介、歷史、核心目標以及教授的專長領域。在正式面式的時候,有被問到未來的研究計畫,我舉出了我有興趣的領域,並且把該領域專長的教授名字說出來時,有看到面試官點點頭,並且在紙上寫了些東西,應該是有加到分的項目。

其實在面試完後,內心還是忐忑不安,畢竟面試還要淘汰約一半的人數。公布榜單後,才放下內心的那顆大石頭。

整體來講,知涯是一間非常為客戶著想的公司,且喬大哥的輔導對我面試也相當的有幫助,再次感謝知涯喬大哥的輔導,讓我成為了中央大學的研究生,也希望未來的學業能像這次一樣,順順利利的圓滿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