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成功大學EMBA口試經驗分享



l  口試關卡:三關三教室  
l  面試老師人數:五位以上(一關二位,共六位)
l  口試時間:各關  4  分鐘,共    12  分鐘
l  口試模式:聊天式、一對二口試
l  時事題型:無時事問題
l  理論題型:無理論問題
l  抽籤與抽牌:無抽籤與抽牌
l  投影片:不需投影片
l  口試過程:



成大EMBA口試地點在光復校區,從校門口走進管理學院,一定要按照校方提供的指標走,因校方只開放一個門,其他門都深鎖,當天我花了些時間才找到報到處,這點要留意。
口試報到處在B1,門口會有服務人員接待,要求提供身份證並簽名後,戴上名牌就可入內準備。校方有提供像會議廳的休息室和礦泉水,門口也會貼考試時間表和流程,算是蠻貼心的。建議可以早一點到,和其他考生聊聊天,緩解緊張情緒。
成大EMBA乙組口試分三關,提供三間教室,每間有兩位老師,一間教室口試時間四分鐘,口試時間總共十二分鐘。由於每間教室的老師,不會知道其他老師問什麼問題,像我當天自我介紹這個題目,就被兩位老師問到。
口試進行時,教授都很親切,主要是針對考生個人和現職公司在提問。我主要被問:
1、         自我介紹?
答:我先從工作表現,再談到學校經驗
2、         為什麼想讀成大?(報考動機)
答:一拓展中南部人脈,別於北部學校;二喜歡成大課程
3、         成大EMBA課程,能為工作提升什麼?
答:一多財經管理知識,成全方位xx;二xx在台生存的啟發
4、         交通問題?
答:南北往返主要搭高鐵
5、         你覺得您身為xx,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答:短時間將複雜事物簡單化,這題我覺得沒有答很好,再一次機會,我會答「良心」,在我的工作崗位上,如何是有助於社會大眾的、無害於公序良俗的、不會傷人隱私的,或不受人情壓力,都有賴xx心中的這把尺,若真想服務社會xx提供精彩的內容,就必須認真、有良心的對待這份工作。
6、         xx公司在台灣沒有通路,怎麼在台和其他同業競爭生存?
答:網路發達,我們找到生存契機。教授聽完有猛點頭。
7、         xxx公司的困境?(567題都是在問現職工作內容)
答:在台沒有通路,藉成大課程尋找啟發,提供給長官參考
我是沒有被問到時事題,但和我同天口試的其他考生,卻有被問到,所以時事議題還是要掌握。

l  其他:
成大第一階段放榜到口試時間,只有九天時間可以準備,教授問的題目完全都在喬偉哥的模擬口試題庫中,在這準備當中,多虧喬偉哥當面一對一口試,糾正我的穿著和內容,日後又電話練習,不斷的反覆修正,才能讓我從容應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