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成功大學經營管理AMBA口試經驗分享





l  口試關卡:四關一教室  

l  面試老師人數:四位

l  口試時間:各關  4  分鐘,共   16  分鐘

l  口試模式:聊天式、一對一口試

l  時事題型:無時事問題

l  理論題型:無理論問題

l  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l  投影片:不需投影片

l  口試過程:


口試報到處在B1,門口會有服務人員接待,要求提供身份證並簽名後,拿著校方準備的個人資料表,戴上名牌就可入內準備。校方會提供一間教室當休息室,有提供礦泉水,室內貼有口試流程圖,並有專人解說。

口試是一間大教室,共有四個桌子,採一對一方式,每桌四分鐘,總時間十六分鐘。當天四位考生一起進去,分別入坐不同桌子,四分鐘時間到,再逆時鐘換到下個桌子。

考試氣氛不同於EMBA輕鬆自在,大家比較拘謹和緊張。我有被教授問:

1、自我介紹
答:我先從工作表現,再談到學校經驗

2、成大課程對工作有何幫助?
一、充實財經管理知識,成全方位xx;二、xxxxx的啟發

3、 全職上課,工作怎麼辦?
答:留職停薪,已跟長官說明過

4、 EMBAAMBA都考上,會以哪為主?
答:我很誠實答以EMBA為主,但還未錄取前,兩所都會全力以赴;當時教授還很細心的跟我解說兩所課程不同之處,拖了不少時間。(這題多虧謝謝喬偉哥有猜到,藉由多次模擬和修正內容,才能讓我不急不徐應答)

5、失敗經驗?
答:剛到xx公司初期,xx差,被長官罵,經練習後當上xx。
雖然我沒有被要求英文口試,但教授若知道考生是外文相關科系畢業,可能會突然要求英文回答,這點可留意。

l  其他:
考題都在喬偉哥的模擬口試題庫中,好好準備題庫,加上喬偉哥的模擬練習,口試一定能輕鬆應對,考出好成績。

延伸閱讀:
更多成功大學口試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