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黃俊諭先生高中106年度國立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碩專班、成功大學IMBA、中央大學產經所、會研所





錄取:交大財金、成大IMBA、中央產經(正取12)、中央會研(正取4)、中央企管(備取9)

分享:
為什麼想要讀在職碩士? 與一個朋友聊天,他在證券業工作,並且利用空餘時間讀在職碩士,當我聽到時,覺得這是一個很意外的規劃,因為同溫層多半都還在事務所打拼,或是在業界,對於碩士,除非在一開始大學畢業後就讀,否則皆是專心投入職場。
開始決定讀在職碩士,上網GOOGLE了許多資訊,也比較了個顧問公司或補習班在職碩士的方案,最後選擇了知涯。
其實第一次聯絡喬偉時,家人對於知涯的保證當年考取,如果無當年無考取會全額退費,這樣子的保證是充滿存疑的,因此也找了認識的律師看了合約才簽約。
之後繳交喬偉規定的文件,之後收到喬偉製作好的資料後,報名學校,然後開始期待放榜的到來。
第一間初試放榜的是清大,很迅速地跟喬偉預約模擬面試,第一次面試喬偉有先寄送需要準備面試的題目,先擬答,但我準備的不周,所以模擬面試淒淒慘慘的結束。
開始每天的電話模擬面試,花了一個假日把模擬面試的題目一題一題地準備,然後對著鏡子擬答,在白天上班時邊開車邊自問自答的去熟悉題目,從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和報考動機開始,在每日的模擬訓練中,喬偉也點出思考的盲點或是不對題的回答,又因,成大面試在清大隔天,整個禮拜不斷地中英文轉換(成大面試是英文面試),很感謝喬偉精準的猜題,擬答的題目都能應付面試教授的問題。
帶著既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結束了第一波的面試。

第二波的面試是中央,因為是團體面試,所以喬偉把需要面試的學員集中在一起,做了模擬面試,這次的面試對我影響很大,因為我是參加者唯一有面試經驗的,所以在模擬面試時,已經能大略切題回答並且也了解準備方向,而在其他學員身上看到第一次模擬面試的自己,原來在短時間我成長了,這都要感謝喬偉的訓練。

第三波的面試是交大,這時經歷了清大的落榜,口試分數差強人意,當下自我懷疑到底是自己表現不好還是真的不合教授的期待,而喬偉是鼓勵我,要我把重點放在接下來的面試,交大的面試訓練滿輕鬆且有效率地,在這階段,我也試著以喬偉和教授的思考脈絡去猜題,然後閱讀許多財金文章。

最後我很順利的正取了四間,一間備取。

相信每個人選擇報名在職專班都有屬於自己的理由,想告訴請喬偉幫忙的學員們,要相信喬偉要求的訓練,該花時間準備的都要執行,剛開始一定會有些挫折,冗長且重複的問題及回答都是在幫助更了解自己,最後一定會喜歡上這些過程,我很興奮地參與每次面試,並享受面試前的刺激感,和面試當下讓教授感覺一種我一定要進研究所的信心。

相信知涯、相信喬偉,最終你能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