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卓尚緯先生高中106年度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MBA)




首先,感謝知涯喬大哥的指導與面試提點,才能讓我順利從政大IMBA第二階段的面試中脫穎而出,進而順利錄取。
在過往公司服務近五年的時間,於兩年前決定到外貿協會ITI進修,在ITI訓練期間學習到許多實用的商用英文技巧與經貿知識,惟仍感於在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涵養尚有不足之處,遂決定報考政大IMBA
從政大公佈第二階段面試名單後,到我主動聯絡上喬大哥時,距離面試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當時時間緊迫,經過上網收集資訊之後,得知知涯有提供輔導申請研究所的服務,在與喬大哥通過電話後,喬大哥當晚直接與我約時間碰面,在喬大哥說明知涯關於面試服務相關內容後,及聽聞喬大哥過往豐富的輔導經驗後,當下立刻決定請喬大哥指導我該如何準備政大IMBA的英文面試。
在收到喬大哥提供的一份面試模擬試題,馬上開始著手準備模擬面試問題的回答內容,在與喬大哥第一次面對面的模擬英文面試,並在結束模擬練習後,喬大哥立即指出許多我自己在面試時需要注意及修正的地方。
再加上之後兩次的電話模擬英文口試練習,喬大哥都依照我回答的內容提出許多實用的建議及回饋,幫助我在真正面試時可以避免犯下一些不該犯的錯誤,並使得我的回答內容可以更趨近於面試官心中認同的答案。
當天政大IMBA面試共分成兩關,每關時間最多八分鐘,每關各有兩位教授當面試官,口試全程都以全英文進行。
今年第一關的第一道考題,每位考生都是同樣的問題,考官希望確認考生入學後能否在晚上七點十分前趕到學校上課,這個問題果然如喬大哥所料,經由喬大哥的指點之下,我從容不迫地回答,總結第一關主要都是比較屬於個人生活經驗以及學校課程相關的問題,只要照著知涯提供的模擬試題準備,在面試時相信都可以輕鬆應答。
第二關同樣有兩位面試官,其中一位是現任IMBA學程的主任,這一關主要著重在個人過往工作經歷相關的問題做提問,而提問的問題都是與時事相關的問題,例如FinTech對於台灣保險業的機會與挑戰,以及IOT物聯網如何保險業相互關聯,建議在準備時可以多多留意在自己工作的領域是否有任何最新的趨勢或是新聞,並對於可能被提問的問題預作準備,相信只要做足功課,屆時面試時定可談笑用兵。
最後,在這裡要再次喬大哥對於面試的詳盡指導,並且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承接我這個突然且時間緊迫的案子,才能讓我在最後階段被政大IMBA的教授們青睞,順利取得入學資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