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 安珮君小姐高中104年度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經營管理組、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程、師範大學EMBA




報考動機
我很開心能順利考取多所理想中的校系,這是我之前不曾想像的。

過去,我便有繼續進修的念頭,但礙於職場忙碌,這個計畫一直沒有付諸實行,但心中還是存著一絲盼望,渴望未來仍有機會完成這個計畫。

在去年下半年,因父親蒙主恩召,我有了兩個禮拜的喪假,在這段時間,除了感受到生命的無常,也思索一直以來因生活而庸碌,已漸漸淡忘了自己想要追求的,當下我決定讓自己生活有些改變,而進修的計畫這時才又浮現….

我開始研究報考資訊,心想該怎麼做才能在準備時間有限而又要兼顧工作的狀況下,很有效率的準備考試。我連繫了兩間知名的輔考機構,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一般制式的補習班,在專業度上並沒有打動我。

當我在奇摩知識家發現網友提到知涯,它非常特別地強調保證當年考取否則全額退費,我直覺一定它有什麼獨到之處。我撥了電話,對方針對我個人對報考的相關問題,非常專業詳細地給我建議,並且也很有效率的約好面談時間。後來才發現與我通話的是知涯的首席顧問喬大哥,記得其他機構都是由櫃台接洽,不可能有機會與首席顧問詳談,這讓我感覺第一次接觸就在專業度上就有很大差異。

在喬大哥與我親自面談後,我發現知涯的專案規劃很獨特,因為我理想的校系幾乎都是國立名校除了口試還需要筆試,準備起來難度較高,而知涯札實有系統的規劃,如一系列的電子報、讀報會以及模擬考,讓我可以很安心的準備考試,這是知涯最吸引我的地方,所以當下我便決定加入。

依據知涯的規劃,準備考試前我需要研讀大量的電子報及管理學知識,這對工作繁忙的我其實是很重的負荷,但我依據喬大哥的指導以及做筆記的方法,能夠從大量的資料中迅速分析出重點,很輕鬆地理解且不需要死記,這個技巧讓我覺得很有價值,未來也能應用。

而每周一次的讀報會,藉由喬大哥的帶領,學習了分析時事及商業案例的技巧,最重要的,也能真正內化成自己的觀點;其實過去的我對於兩岸政經時事議題完全無感,但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即使已經考完試了,現在的我培養了很大的興趣,還都能持續地去關注這些議題,這部分是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地方。

另外,模考也是一個很好的訓練,除了讓自己檢視平日的準備是否全面,而喬大哥的模考答案分析也持續地協助我強化及培養自己獨特的解題觀點,這對於筆試及口試的準備都很有幫助。


其實準備考試這段時間真的不輕鬆,但知涯的訓練非常有系統地增加我應考的實力,而顧問也持續地給我信心上的鼓勵與支持,讓我能安心的準備考試並堅持到底,最終如願考取多所理想的校系,這段時間真的很特別,我發掘了自己的潛力也因著知涯而開啟了不同的人生視野,真的很開心當初選擇了知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