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104年度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口試經驗分享


學校 / 系所
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口試關卡
□一關一教室
□二關一教室 二關二教室  
□三關一教室 □三關三教室  
□四關一教室 □四關四教室  
□五關一教室 □五關五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
□一位 二位 □三位 □五位 ■五位以上
口試時間
各關  4.5  分鐘,   9   分鐘
口試模式
聊天式 壓力式 多對一口試 □一對一口試
時事題型
□有時事問題 無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有理論問題 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
□有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
□需投影片 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共兩關,每關一個教室,每關三位教授:

一、自我介紹,介紹到的工作經驗時、教授問了我在工作時候,碰到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你們怎麼解決,扮白臉的教授會很認同你的解釋,扮黑臉的教授則會一直問下去,如你怎麼解決?學到了什麼?要?你認為要怎麼樣才能做到最佳的預防。
其次介紹到工作地點與工作內容時,教授會問你上班到幾點,怎麼來上課,如何兼顧工作與學習。

二、為什麼選擇想要進修,目前有報考哪幾間?為什麼選擇報考本研究所? 如果其他所上了或是目前已經有上,你會選擇哪間?
想要進修的動機與研究計畫跟教授報告完後。我也選擇誠實回答,報考上的系所,並清楚教授表達貴系所才是我想要就讀的,此時必須抓住當系所的特點,吸引我的地方。
其他
知涯補充:每位考生被問到的問題,還有被問的過程都不盡相同,一般而言,上述的經驗分享是大部份考生在大部份的學校都會遇到的。雖然,各位看知涯考上的學長姐雲淡風輕的境遇描寫,但是其前的戮力準備,其中的驚心動魄,恐非筆墨可以深刻傳達的。請各位把同樣的問題,找家人或朋友試著請他們問您一遍,便知道您回答的問題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