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楊惠王旋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組碩士在職專班、國立中興大學高階經理人EMBA班

看到榜單上自己的名字終於出現在“正取”的地方,真的有鬆口氣的感覺!

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想再進修,卻鼓不起勇氣報考,久了慢慢發現研究所似乎離自己越來越遠了。還記得99年7月第一次加入知涯,找回了我當初想再讀書的夢,聽完喬大哥的說明讓我更有信心可以完成這個一直未完成的夢想,後來因為懷孕了只能先暫時退出。但這個想法沒有消失過,隨著小孩比較大了,及先生的鼓勵支持讓我決定再次行動。(一跟喬大哥說要重啟專案,喬大哥可是立馬來台中再跟我詳談,相當有效率喔!)

(Corwin:人生中的輕重緩急本有不同,但只要是要達到的目標,就要放在心裡不要放棄,想當初我考研究所的夢想,也是放了六年。我對惠璇的印象就是相當有想法有節奏的女生,而且做事一絲不苟,從今年的戰績證明了她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一開始的電子報和模擬考真的相當吃力,加上我因為剛接任新職務,工作已經忙到不可開交了,還要應付厚厚的電子報及難度剖高的模擬考,真的是蠟燭兩頭燒。好在跟喬大哥重新溝通討論後,同意讓我按照不同於其他同學的方式及步調學習,這也是我覺得知涯彈性最大的地方,可以依照每個同學不同的需求調整學習的方式,針對需要加強的地方做加強,讓我這幾個月來能更有效率的學習。

(Corwin:我們必須面對不同客戶不同工作生活背景而進行專案,只要我們對彼此有信心,您對考試不放棄,我就有辦法解決,最怕的一種客戶是沒心,那我們縱有不同的調整方法也是無濟於事。)

看到各校簡章時真的有點亂了,每個學校每個系所要求的東西都不一樣,加上時間都很相近,好家在有知涯的團隊把我報考的每間學校每個系所整份整理好寄給我,讓我能很快的能進入狀況。針對內容有疑問的地方,顧問也都很有耐心的回覆,並依照我的需求做調整,甚至建議我怎樣修改會比較好。看到定稿的書審文件更是能清楚的知道知涯顧問的功力,當然也從這些書審文件中找出自己與其他人不同的優勢。

(Corwin:我們的顧問因為都是我過去的學員,都有豐富的考試及輔導經驗,必須站在客戶立場去協助客戶完成文件,在輔導過程中,因為我們也比較清楚準備的眉角,這在溝通過程中,可能會讓客戶覺得我們怎麼那麼硬,其實是看什麼事啦!我們也不是不通人情,這要請您多多包涵了。)

最後就是口試的練習,第一次練習時我沒什麼準備,當然很多都回答的『二二六六』,但將喬大哥和庭瑄說的重點記起來,並且不斷的聽自己的錄音修正一些瑕疵,在幾次練習後就比較能回答的有條理。透過與庭瑄的口試練習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當然自己也要做一些功課,才能挖到很多顧問的寶貴學問。

在前兩次在正是考場口試時被自己大條的神經,導致的人為失誤感到很受挫,因為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提醒未來的同學,若要準備簡歷資料的記得要多預備幾分,因為自己在第一個考場不小心多給了一份,導致第二個考場有口試教授沒有我的簡歷。還有如果報到有發回資料的記得帶去口試考場,不然會發生像我一樣跟教授說等一下然後又跑出去氣喘吁吁的跑回來口試當然表現就不好囉!)

因為這些失誤讓我在最後的口試機會告訴自己『請繃緊神經』,並且以最輕鬆自然的狀態面對口試教授,終於第一次獲得了教授的肯定,聽到教授對我說『我希望你能進我們所』我真的開心的想站起來轉圈圈,這些都是有知涯顧問的教導讓我們可以好好的發揮。

最後謝謝喬大哥和庭瑄這幾個月來的辛苦,尤其在半夜還能看到你們的回信,真的讓我對你們的敬業態度感到敬佩,這幾個月的學習真的讓我受益良多,這可是與書本上那些死的學問很不同的喔!

Corwin的話:其實模擬口試時,我就告訴庭瑄,惠璇一定會上,別看她平常話不多,但是認真準備的態度,加上她的虛心學習,一定會感動教授的。

庭瑄的話:惠璇經過多番波折,終於在今年如願以償了!不但考取中興大學EMBA,也一併考取了交大財金,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惠璇~妳一定要堅持下去唷!雖然工作很忙碌,還有家庭要兼顧,但我相信妳一定會覺得這趟學習旅程是非常有價值的,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