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李建宏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MBA

古人說三十而立,之前完全沒有特別的感受,也迷迷糊糊的走到了三十歲,一到後突然驚覺自己有些事情不作,以後就沒有機會作了,並想要針對自己在職涯發展上所缺少的要素作補強,也就是學歷/語文能力/領導經驗這三項要素,學歷就是去進修在職專班,語文能力是再精進自己的英文,領導經驗則是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往管理去發展,雖然決定好目標好就應該一股作氣去達成,但是心裡想著要去作,又這樣放了好幾年。

去年我三十三歲了,去年是忙碌的一年,三十歲時訂定的目標,一下全都要在今年完成,臨時決定要報考在職專班,又不小心自己當了老闆,在邊立業又邊讀書的情況下真的是忙翻天,己經足足過了超過半年眼睛張開就是在工作和讀書的日子,每天都睡眠不足,連過年都還是窩在書桌前在溫習功課,當下還真的心裡會想為什麼要自己找罪受,人生還很長以後再慢慢來就好,幸好我撐過去了,開業到現在一切都還算順利,也順利錄取成功大學IMBA專班,雖然心中有時還覺得這些都不是真的,但也都走過來了。

(Corwin:建宏是個目標導向的人,選擇報考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可以讓他的創業之路更有機會走得更穩健,而且現學現賣,的確是很有規劃的職涯策略)。

在報考在職專班上,知涯團隊真的幫了很多忙,從書審資料的協助,筆試答題技巧,到最後的面試練習都非常的有幫助,並藉由知涯的讀書會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同學,從大家的身上及經驗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知識,在此勸告未來有志進修在職專班的學弟妹們,由於有些系所的考試日期是在年底,所以強烈建議要盡早準備,最少要有四到六個月的準備時間,不然短期內要將知涯提供的電子報及模擬考給完成,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Corwin:很多人準備考試會受限於各種因素,而造成錯過大好機會、磋砣準備光陰、半途而廢、遲疑不決等等狀況。除非是意志力很強及真正想清楚什麼是他們要的人,否則是不適合找我們輔導的)

再次感謝知涯的顧問群,希望藉由我的經驗分享鼓勵還在猶豫不決、不敢大膽訂立理想目標的朋友們,相信自己可以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要跳的高之前,都要深深地蹲下,我一直認為這幾年是我好好站穩腳步的時間,雖然我應該在年輕無家累時就在規劃這些了,但是在我還有活力及衝勁,也沒負擔的情況下,希望能跳出一個好成績。

Corwin的話:管理者做的決策必須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只要設定目標,就要勇往直前,不要後悔!否則,膽前顧後、想來想去,將一事無成。

庭瑄的話:建宏今年真是辛苦了!不但要準備考試,還一邊忙著開店的事宜,但總算苦盡甘來,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順利考取南部第一把交椅-成功大學,未來的路更辛苦,可是學業、事業兩頭燒了;要秉持堅持下去的知涯精神唷!加油加油!也祝福建宏財源廣進、事業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