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葉三吉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EMBA碩士在職專班(管研所)


認識知涯是相當偶然的機會,通過書審到口試時間其實相當短,上網尋找口試輔導單位評價,發現很多人對知涯的評價相當高,因此馬上打電話給庭瑄顧問。與庭瑄顧問接觸的過程中,充份感受到知涯的專業及熱忱,因為時間剩下不到一星期,所以庭瑄顧問馬上安排好模擬口試時間:星期三下午13:30到14:30。

在短短的一個小時的口試模擬中,喬大哥和庭瑄充份地將教授可能會問到的題目,並一一提問,之後針對回答的問題一一精闢的解說,找出最適合我的回答方式及內容。

(庭瑄:感謝三吉與夫人的肯定,我們的模口訓練就是要針對個人真實的情況去設計回答的內容,如此一來,才能讓考生侃侃而談而不彆扭,自然大方就能順利應答了!)

(Corwin:三吉很老實,卻很誠懇,而且沒有任何驕氣,雖然講的方向和技巧在第一次練習看來,還須要修正,但我們被他的誠意和考上的決心感動。因此,雖然是傳統食品產業,也非管理者,但我們的策略就是「把他的誠意和決心打造成他的競爭優勢」,並且讓他的個人魅力,透過這二個元素充分讓口試教授感受到。果然,我們成功了!這也證明,不一定要管理者才能考上台科大管研所EMBA,不一定要滿嘴「虎爛」、口條流利才能脫穎而出,最重要的是個人特質的自然呈現)

接下來的電話口試輔導,第一天還是很不熟練,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和一直不斷的練習,漸漸地,第二次、第三次越來越熟,喬大哥和庭瑄針對我的工作內容引導我做最OK的回答,也讓自己對於自我介紹的內容更有信心。

經過不斷地練習,星期日的口試時間終於來到,懷著緊張的心情進入口試考場,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就將工作內容,報考動機及預期成果向教授一一報告,之後,教授們所提問的內容都和喬大哥、庭瑄模擬的問題相差不遠,因此而感到得心應手;非常感謝知涯,讓我順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謝謝你們!

Corwin的話:感謝三吉今年幫我們搶下台科大管理研究所EMBA這灘頭堡,相當不容易。而且也證明了考上台科大EMBA不是天方夜譚。

庭瑄的話:三吉是個非常古意的老實人,為了幫家裡的糕餅舖拓展商機與營業版圖,活到老學到老,也為自己訂下了台科大管研所的目標;真的很開心三吉能順利金榜題名,我相信台科大的老師也是被三吉誠懇的心態給吸引,未來的學習定能為三吉帶來更豐富的知識與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