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劉宣妤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學程(IMAS)

有鑑未來各方面經濟發展可能趨緩、工作可能更競爭、工作機會可能更少的情況下,擁有再進修的想法,惟出國留學所費不貲,語言是一大問題,再者天災人禍太多,想多點時間陪伴家人,出國二三年時局變化也大,且就算在國外完成學業,現在失業是全球的趨勢,國外工作機會皆優先保留給當地學生、回國工作薪水不一定能回本。在時間、成本的考量下,評估後還是決定國內進修。 

(庭瑄:台灣的就業環境真的很嚴峻,碩士在職進修不但能兼顧工作與課業,還可以留在家人身邊,算是一個最佳的選擇!) 

看了看各校考古題,覺得考題生活化且與時事聯結,再翻閱坊間書籍,左看右看,實在很難將其內容運用在考題上,可偏偏一般補習班課本就如同這些書籍…,考題應該是沒有範圍的…,如此令我很納悶。另外與友人聊過得知,在職進修非常講究職稱與背景,那…還要考嗎? 

(Corwin:當然要考,要考的原因是因為您最上面一段寫的,但這一段寫的您所聽到的,以及您現在考上的結果,證明只是那些不懂方法的人的說法。您經過這段洗禮,應該知道考在職專班的訣竅了,可以去教教那些不懂裝懂的人了。其實,很多人考過沒考上,就武斷地以為怎樣怎樣,他們認為考這種考試應該是那樣那樣,可是我們在這個領域經營那麼久,看到的、所做的結果,並不是他們說的這樣這樣) 

由於工作時間無法朝九晚五,也沒有週休二日,補習班教材已令我不安、加上固定的上課時間我亦無法配合。DVD?不用說,百分之百買回來供著……正當灰心的尋尋覓覓時,發現了知涯………。 

(庭瑄:的確,知涯有別於一般的輔考業者,採用專案輔導的模式,就是希望大家能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並透過團體腦力激盪的氛圍,自然而然的學習與吸收。買DVD、買教材,會自主學習、融會貫通、持之以恆,才有鬼咧!人都有惰性嘛!) 

見網頁上學員們的考取感想讓我感到十分放心,原因是:一、彈性的輔導時間。二、電子報,感覺是一項沒有範圍的教材,這與考試準備方向相符。三、不強調工作頭銜與背景。 

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走出這一步,你永遠無法得知下一步是什麼。 不囉嗦!報名去! 

(Corwin:有氣魄!!) 

一、最輕最強的武器轉化為無形:電子報 
其含蓋範圍甚廣,多方產業、各方發展訊息皆透露其中,內容可謂充實豐沛,邊看邊按顧問要求寫功課,為求在思緒上能有所連貫,這部分,作了不小的調整。 

幸賴即早加入知涯,準備過程遇到瓶頸時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克服!謝謝我的PM:怡嫺,這此期間給予的關心與建議。有了前期的調整與磨合,後期閱讀電子報是輕快、順暢、迅速、有效率的。只要一個問題、一個點便能產生綿密的網,四通八達,這樣的訓練,對於未來各方面定是受用無窮! 

二、平靜的海面,訓練不出精悍的水手:模擬考 
這是我最喜歡的輔導項目,相較於電子報的不打不相識,與模擬考可謂相見歡,非常喜愛寫考卷時思考的感覺,可惜時間一下就過了,手寫的酸,腦袋仍動的不過癮。模擬考訓練,在於加強思考的廣度與深度,利於提升臨場筆試的效率,再加上電子報加持,讓學員們的發揮游刃有餘。 

三、臨門一腳:口試訓練 
考前的重頭戲!感謝心怡不厭其煩的給予我口試上的協助,一針見血的修正我的口條並反覆練習,讓我獲益良多。感謝庭瑄為我重新安排訓練時間,以配合我工作上的不便。感謝喬大在政亞太口試上的指導,明確的點出準備方向。政亞太的複式有此準備,我方能心情平順的面對口試官,通過復式關卡。 

最後感謝知涯所有顧問群,以及在背後默默幫助,我卻不知道名字的顧問們,再次謝謝諸位的協助。我相信,未來肯定不輕鬆,必需要比現在更有耐力與鬥志,方能突破每一個障礙。

Corwin的話:宣妤凡事謹慎追求完美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我相信未來他在政大求學做研究的生涯裡,也會一樣有很多心得。而我們,也會默默從旁支持協助您,別忘了隨時保持聯絡哦! 

庭瑄的話:宣妤加油啦!政大這間頂尖學府敞開大門邀請妳進入,妳就要自信的大步向前,開心迎接妳的碩士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