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施語喬小姐高中103年度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科技產業組)、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青年領袖組)、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EMBA碩士在職專班、中原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報考動機 
大四曾經考慮考研究所,但那時準備擔心時間不足,轉而考TOEIC,2008年畢業後,沒有工作經驗又正逢金融海嘯,沒有一技之長的我,在職涯旅途中一路跌跌撞撞,還沒撞破那道牆已經輸給社會的現實面! 轉個角度想,企業要的是什麼人才?自己又符合了幾項?父母親都希望兒女能三十而立,成家立業,正逢要三十歲的我,什麼都沒有,窮得只剩微薄的機會,現在不拚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庭瑄:環境的殘酷真的會讓人很不安,若職場競爭力沒有持續提升,那就會被激烈的就業市場遺棄,在這個時代,無論以何種方式,都應該不斷學習才是。) 

準備過程 
於是,過完農曆年後,透過朋友(從私立的科大晉升國立交大管研所),我馬上跟知涯顧問喬大哥聯繫,見面->簽約->匯款->考試->放榜,剛好兩個月,原來沒有時間不夠的理由,而是有沒有找到方法,這一切都不是夢,just do it!心動不如趕快行動! 

雖然報考時已錯過國立大學的報名時間,但是元智大學不僅離家近(以我只有機車來說,兩年的通勤時間,距離也很重要喔),在辦學方面也很用心,課程都很實用,相信未來兩年會有很大的收穫! 

關於學校及系所的選擇,庭瑄也給予專業的分析與建議,在準備的過程中,必須要配合顧問所需的資料,彼此溝通協調,用心準備書審資料,接下來就是口試,我一向不是口才表達能力良好的人,透過喬大哥和庭瑄的口試練習,讓自己有抓到一些問與答的技巧,並且反覆錄音練習,只要做足了準備,在考場上也比較有信心應答。 

未來發展 
希望能在兩年內畢業,畢業的關鍵除了學分外,就是論文了!加強專業知識以外,當然也想把多益考好,所以未來就學的挑戰,不僅是把工作顧好、學分拿到、多益考好、還要有能寫出專業的論文能力,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只能堅持不懈囉! 

庭瑄的話:語喬要繼續加油唷!盡心盡力的把碩專班唸完,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好好學習,充實自己,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只要努力不懈,一定會有好的發展,但一定要堅持下去唷!我們永遠祝福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