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103年度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MBA)口試經驗分享


學校 / 系所
政治大學IMBA
口試關卡
□一關一教室
□二關一教室 ■二關二教室  
□三關一教室 □三關三教室  
□四關一教室 □四關四教室  
□五關一教室 □五關五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
□一位 □二位 □三位 ■四位 □五位以上
口試時間
各關 7 分鐘, 14     分鐘
口試模式
■聊天式 □壓力式 □集體口試 □一對一口試
時事題型
□有時事問題 ■無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有理論問題■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
□有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
□需投影片 ■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口試總共有兩關, 政大IMBA考試會分配每個人的報到時間所以不用從早等到下午, 差不多時間到就可以了.
一開始有個報到處, 報到之後就可以在休息室等候, 休息室蠻寬敞的我是在沙發上面準備. 差不多時間到報到處的人員會通知直接進去第一間教室準備.



(IMBA是英文口試, 所以下面這些都是英文)
第一關一開始就自我介紹說我在那裡上班, 現在在做甚麼, 平常在做甚麼等等的”, 執行長就問說~~~那你知道我們這裡在做甚麼嗎??為什麼想來這裡讀書我就簡述一下。執行長問:你知道像陽明不是有醫管研究所嗎?為什麼不去那裡念呢我說因為這樣就管理來說範圍太狹窄了, 想學習更一般的理論, 而且這裡有各行各業的同學, 可以有一些新觀念等等的. 執行長那你有報考其他像我們這樣的系所嗎?比如說像是台大GMBA? “ 我回答說只有報考政大IMBA, 因為政大的課程很好啊, Asian perspective~~, 然後講了其中一兩門課我有印象的說很想上. 執行長我們的課是七點開始喔, 你有辦法準時嗎? 遲到20分鐘就不行喔!!你真的會來讀嗎我就回答說一定會準時, 一定會來唸阿等等的.

後來就換另一位老師出題了, 她就問說那你在上班的經驗有甚麼跟管理有關係的呢還有問說那你在領導的過程當中有沒有甚麼時候是成果最不好的呢?為什麼?”


第二關問得比較深入一點, 比如說你們醫院的管理你覺得有甚麼特點嗎?是優點還是缺點呢另外就是你對未來有甚麼規劃, 覺得在實務面上可以怎麼來使用這裡所學到的東西”, “管理在社群網絡(Social network)上的運用, 你覺得在醫療上面要怎麼運用就我所知道的回答一下, 時間就差不多了



其他
考官都蠻親切的, 考題也都是考得蠻大方向的, 甚至有時候是在閒聊的感覺, 相信如果大家準備的充分的話, 應該都可以答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