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林耿涵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MBA)、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經營管理組碩士在職專班


22K成為熱門話題的時代裡,如何提升自己的待遇?期待政府或他人的幫助,似乎有些不切實際。最確實的方式,還是不斷的提升自己,所以我選擇就讀在職碩士班。 

既然決定要讀在職碩士班,下一步就是盡可能提升自己的錄取機率。理論上,考生當然可以選擇自己一手包辦書審資料,和所有資料收集…但重點是「時間成本」和「效率」,尤其對於有工作的人來說,時間是很珍貴的資源。於是,聘用像知涯這種等級的專業團隊幫助,我覺得是再合理不過的選擇。 

(Corwin:其實,耿涵本身的實力(包括邏輯分析、問題意識、時事掌握)都已經很強,我們不過是告訴他一個比較正確有效的方向,而他也很謙虛的接受我們的建議,在我眼裡,這個溫文儒雅的學弟真的很優秀) 

(庭瑄:耿涵真的是一個頭腦十分清晰的人,每一回讀報會的談論都很精闢,站在專業的角度去看所有的議題,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有內涵。身為政大高材生的耿涵,雖然是個慢熱型的人,但對知涯真的很信任,我想,大家都有個默契吧!知道術業有專攻,大家各司其職,一定可以一起達成最理想的目標,尤其像耿涵這麼忙的專業人士,知涯的輔導模式就適合又忙又強調效率的考生,當然,也要學員自己肯下苦心啦!耿涵即使忙的不可開交,即使忙到有時無法來讀報會,但我相信他苦讀的時間一定不少,我肯定他自律的能力。) 

最終,我順利同時錄取政大IMBA和交大經管,因此我想知涯團隊的輔導確實是有效的。但如果要將錄取機率提升到最高,我的建議是要針對不同的學校,自行作額外的不同準備,例如: 

成大IMBA筆試:考題以名詞解釋+時事為主,所以除了看知涯整理的資料外,看看管理學課本,多理解和背一些名詞是有幫助的。 

交大經管筆試:考題以管理實務為主,時事不多,看課本或背名詞的幫助不大,而是要額外大量閱讀管理實務相關書籍等,如此才能應付各種題目。 

結論:如果認真地想考取在職碩士班,而且又希望有效率地準備並提升錄取機率,那麼知涯是個很好的選擇。 

Corwin的話:謝謝耿涵給大家中肯的建議,雖然耿涵沒有去參加成大IMBA口試,但是他仍然把成大的筆試經驗分享給大家。不過,提醒一下,各校各系所筆試,甚至口試的型式、風格都有可能因出題教授而不同,過去經驗僅供參考,不是絕對。 

庭瑄的話:耿涵真的很厲害,同時考取最難考的政大IMBA及交大經管,這成績真的很漂亮,我相信以耿涵的能力,無論到哪一個學校,一定都能開開心心的完成學業,繼續加油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