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103年度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程口試經驗分享


學校 / 系所
政治大學IMAS
口試關卡
一關一教室
□二關一教室 □二關二教室  
□三關一教室 □三關三教室  
□四關一教室 □四關四教室  
□五關一教室 □五關五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
□一位 □二位 三位 □五位 □五位以上
口試時間
各關 1分鐘,    7   分鐘
口試模式
聊天式 □壓力式 □集體口試 □一對一口試
時事題型
□有時事問題 無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有理論問題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
□有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
□需投影片 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進入口試教室,共三位台灣教授。但仍然以全英文進行。
以下是口試評審所提問的問題,其實一個考生只分配到七分鐘的時間,是非常短的,所以要儘量把握時間,將『重點』帶到,表現自我企圖心和必來的決心。
一、     考生自我介紹:
強調在現職上的成就,以及希望透過在IMAS的學習,能更深入了解東亞經濟、政治情勢的發展,讓自己的未來職涯發展有更多可能性。
二、     你現在位居『管理職』,為何不朝管理學研究所? 而來就讀本院所?
管理學已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機會可學習,唯IMAS的國際化視野、學生以及課程,能使我更且備有宏觀的遠景。
三、     你目前服務於技嘉筆電部門,但NB這個行業已競爭激烈,消費者的習慣已朝向手機、平板,貴司目前有無其他轉型打算?
我以說明目前公司策略上的轉型,並鎖定特定族群,再搭配穩健的海外拓展計劃‥。再將話題繞回去來此就讀原因。
其他
Corwin:政大亞太的口試題目基本不難,通常不會出到國際政治或兩岸關係的專業題,光問考生動機、自我介紹、研究興趣等基本面問題,時間就不夠了。因此,準備策略,就是把基本盤顧好,而且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