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陳肇君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MBA(甲組榜首)、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組碩士在職專班、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感謝知涯團隊提供完善又有系統性的服務,讓我在工作幾乎無法喘息的情況下,經過5個月苦讀,順利考上交通大學工管所、成大IMBA、中央企管三個目標學校。喬大哥對每位同學所面對的問題,總是能提供最精闢的見解,讓我們能以最快的時間進入最佳考試狀態;而庭瑄總是不斷的給我們最大的精神鼓勵,在我們對未來感到質疑沮喪的時候,全心的相信我們一定會考到好學校,再次感謝知涯專業團隊所有的工作人員的付出。 

(Corwin:其實,我們和客戶就是一個team,每個成員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及工作,考上好學校是可以理解及期待的。我們不是補習班的模式,而是以每個學員獨立一個專案、由四位顧問與客戶共同組成的五人專案團隊,透過嚴謹的專案管理控管,讓專案目標達成,因此,輔導效果比一般業者高出許多。莎拉文武雙全,又會跑又會唸書,真的是難得的好學員) 

(庭瑄:感謝Sarah啦!在南下簽約的時候,我就很喜歡Sarah給人的感覺,聲音柔柔的,人又漂亮,也謙虛有禮,整個就是很舒服!這樣優質的學員,再加上認真努力的學習態度,當然受到學校青睞嚕!成大IMBA還榮登榜首之位呢!) 

決定踏出第一步: 實現願望的勇氣 

就讀研究所一直是我大學畢業後的願望,但業務的工作忙碌,時常要到國外出差,想著想著…竟然已工作近8年,感覺願望離自已愈來愈遠; 直到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分享在知涯的訓練下,成功考上國立研究所,心裡也燃起了一絲想實現願望的勇氣。我的畢業學校是非一般大學體制的餐旅學校,在工作和研究所科系的選擇不多,總對自已沒什麼自信,就在與喬大哥和庭瑄會談後,他們卻為我訂立了連自已的不敢妄想的學校,就這樣我帶著忐忑和期望的心情,踏出了第一步。 

(Corwin:許多學員都是如此,但是不做,怎麼知道不能?別人看重你,自己千萬不要看輕自己;別人看輕你,你更要證明給別人看) 

電子報的閱讀: 先見林再見樹 

喬大哥希望我們能在下班後訓練自已每日養成讀書的習慣,一來,三個月要消化15份電子報,每份電子報60~70頁,有時真的很吃不消,二來,考上後這樣工作和讀書的生活要維持二年,培養自已不間斷的讀書習慣是很重要的。 

剛開始讀電子報時,總覺得內容非常的豐富,有許多自已不懂的東西,但喬大哥總是鼓勵我們先見林再見樹;在知涯的訓練下慢慢的唸電子報像是讀小說一樣,在每次的閱讀中,將重點歸納成筆記,藉標題式的整理和分析,訓練自已在模考中能快速提出自已的論點,積少成多下,也讓我涉足到許多不同產業的新知與社會時事。 

(Corwin:管理的哲學,在日常生活中、在你我接觸的實際世界裡,而不是在遙遠的管理教科書或考古題中。我們透過紮實、有效率、正確的學習方法,才能讓一般沒有受過管理教育污染的人,以最快途徑體會管理的精神,並建立管理的思考模式與問題解決能力,這對日後工作及學習都有很大的幫助) 

戰友的力量: 團隊學習提昇集體思考力量 

在參加了第一次的讀報會後,認識的新竹班的戰友,來自不同產業的戰友們,在每次讀報會時總有不同的見解,讓我大開眼界,也深刻的體會到自已的不足,所以要求自已定要排除萬難來參加每次的讀報會!每週的讀報會上喬大哥會安排不同的主題,以提昇我們對問題思考的廣度和深度; 在讀報時同時也能訓練自已在群體前完整有系統的表達想法; 再加上藉由不同戰友分享的感想,延伸從不同的面去思考問題的能力。戰友間更是時常相互鼓勵,分享新知,每次來參加讀報會都覺得收獲良多。 

(Corwin:在研究所學習,能清楚表達自己想法,並與他人互動溝通想法,也是很重要的。讀報會就可以讓大家先適應及學習如何表達) 

模擬考的磨練: 穩定累積實力 

因為沒有參加過聯考,再加上大學體制的不同,剛開始對於研究所的考試常常一頭霧水,連題目想問什麼都感到疑惑,三個小時的模擬考真是攪盡腦汁也寫不出什麼,在第6次的模考,時間減少成1個半小時,我的答案份量少的可憐 (其實只寫出標題而已)。在與喬大哥深談後,才了解知涯一直訓練我們的先有骨再有肉的答題方式才是在考試上最能穩紮穩打得分的方式,再加上平日做筆記的訓練,也漸漸發揮的效用,在考中央時因為下午還要趕到成大考試,需提早離場,還是能順利將考題答完。 

(Corwin:知涯的模考訓練,很多人會問我,不是很多學校都取消筆試了嗎?那這個模考有什麼用?我只能說,會問這種問題的人,真的還沒學會深入思考。自己想想吧!) 

汗流浹背的口試: 訓練臨場反應,上場前的練兵場 

第一次面對喬大哥的口試時,常常辭不達義,喬大哥的問題總是句句切到要點,又一針見血,一場口試下來,已經汗流浹背了; 但是也因為這樣嚴格又有效率的訓練,讓我在真正上場時,能夠以最有自信的態度,面對教授的各式問題。 

中途的挫敗: 挫折喚起心中的巨人 

其實在這次的考試中,最早放榜的清大都無緣進入口試 (離入口試的分數還差的很遠),讓我心中產生了很大的質疑,是否自已將目標訂得太高? 要跨科系考上國立研究所似乎是遙不可及的事; 這期間也曾懷疑過是否知涯的訓練對這些連筆試都不用的國立大學是沒有幫助的,但知涯團隊對於我們的疑惑總是以不斷鼓勵的方式,用比我們更有自信的態度告訴我們: 我相信你一定會考上的。也因為知涯這樣的態度讓我不敢放棄自已,在收到交大的口試通知時,我知道自已要放手一駁,全力配合和吸收知涯的口試訓練方式,讓我在交大的面試成績獲得高分,也順利錄取交大工工系; 後續也持續收到成大和中央的錄取通知,更讓我在心中肯定當初找知涯團隊的協助是最正確的選擇。 

再次感謝知涯團隊,讓一個沒參加過聯考的小小業務,跨科系的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雖然過程辛苦但果實卻非常的甜。很慶幸的我有這樣的勇氣跨出第一步,更幸運的是選擇知涯團隊的幫助,讓我在短時間內順利考上,這一步將是改變我人生的最大一步; 再次感謝知涯團隊。 

Corwin的話:謝謝莎拉的見證,她這麼聰慧,而且又那麼勤勞,有一次發燒,她還是堅持從彰化轉車坐高鐵來新竹讀報,而且是每週報到,所以,藉口只是失敗者的龜殼,每個知涯人都是最值得敬佩的成功者。 

庭瑄的話:Sarah真的客氣了!本身條件就很不錯的Sarah一直很配合知涯的專案訓練,雖然遠在彰化,但每週的讀報會仍然準時參加,自我要求、毅力及決心絕對是致勝關鍵。Sarah真的很優秀,也是知涯今年度的模範生,能考上如此傑出的成績,我們大家都很為妳開心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