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劉惠元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坦白講離開學校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心中一直有再進修的念頭,但因為工作關係始終都沒有付諸行動。去年的時候換了新工作,也終於有機會將這個想法實現,在網路上看到了知涯的介紹及那傲人的榜單後,懷著一絲希望打電話給喬大哥,在電話中短暫的自我介紹後,喬大哥列出了一些我想都不敢想的國立學校,並且邀請我參加星期六的讀報會,在體驗過讀報會那有別於以往補習班的教學方式後,決定給自已一個機會,加入知涯。 

(Corwin:真金不怕火煉,我們透過實際開放式的學習,讓大家了解我們的訓練才是真正的管理訓練,而不是管理填鴨式、衝刺型的針對考試的補習。但這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如果習慣補習班的授課模式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多元(也是沒有常態)、活潑(不像唸書反倒像交朋友、玩樂聊天)的學習方法不適應,因為實在太沒有補習班那股肅殺之氣了??!!) 

簽約後的當天晚上,我人都還沒到家,就已經收到熱騰騰的電子報了,厚厚的五、六十頁的內容,要在短短的一星期內消化完,實在是讓人有點吃不消,所幸後來依照庭瑄所教的筆記方法,讓我在短時間大量的消化完這些內容。 

(Corwin:很多考生背了一堆管理名詞及理論,記憶體塞滿的全是這些;我們的戰友,都是被新聞時事塞爆了) 

而每週一次的模考也是最讓我頭痛的項目,每次看到題目都覺得寫不太出來,但最後還是努力硬掰出答案來,雖然每次成績都超差的,但喬大哥還是很認真的幫我改答案,並且針對不足的地方,不厭其煩的提供我改進方法,這是我覺得知涯最棒的地方,也是讓我努力下去的動力。 

(庭瑄:惠元一開始雖然無法掌握到訣竅,但願意學、努力學的心態,讓她能一直堅定自己的信念,朝著國立大學的目標前進,雖然挫折不少,但老天爺仍舊眷顧著惠元,也讓惠元順利考取中央嚕!) 

知涯協助我們準備書審資料的能力,也是讓我覺得超不可思議的,非國立大學畢業的我,工作經驗也是乏善可陳,但在心怡協助下,我真的不由自主的佩服她那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讓我對考上碩士班又增添了一份信心。 

(Corwin:我們的顧問都是過來人,都有很豐富的應考經驗,我們都秉持著把學員的考試,當成自己要考,並且用專業及過來人的經驗去協助學員完成所有關卡,不要讓大家走冤枉路。) 

而在上考場的前幾天,因為模考的成績還是不盡理想,接到驛媗關心的電話,在電話中為我加油打氣,也告訴我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並且針對這些弱點要如何加強練習,因為知涯顧問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覺得就算只剩下幾天的時間,也要努力拚到最後,也因為最後幾天的衝剌,讓我上考場作答時,更為得心應手。 

(Corwin:我們每一位學員的專案,背後都動員了很大的人力,不像補習班或代辦那樣單純。我們知涯獨特的專案顧問式的輔導模式,已經是經過十年的修正、驗證,在所有輔考機構中最獨特也最耗功的,透過與學員之間的分工與密切互動,才能讓大家一擊致勝) 

隨著報名的學校一一放榜,落榜的壓力也隨之而來,開始懷疑自已是不是太好高騖遠了,所幸中央最後還有進口試,讓我又燃起了一絲希望,努力的準備口試,在口試的那天運氣也超不好的,我的高跟鞋鞋跟居然突然斷掉了(看來該努力減肥了),而且還是在距離口試時間只有二十分鐘的時候,只好穿醜醜的工作鞋參加口試了(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以後車上要多放一雙鞋),所幸最後還是考上中央企管,成為準研究生。 

再次的感謝知涯團隊給我的協助,也希望藉由我的經驗給還在猶豫不決的朋友們,給自已一個機會,加入知涯,體會不一樣的人生。 

Corwin的話:勝敗兵家常事,不要因為一場戰役失敗而放棄,因為我們已經幫所有學員做好風險管理,除了目標數量外,在準備方式及選校選系上,都經過專業的分析才建議學員,因此,只要能堅持作戰到最後一刻,一定會成功。而每年退案的學員,就是不聽勸、照著自己想法和錯誤認知去面對這場競爭激烈的考試,那何必找顧問咧?去找個書僮就好了! 

庭瑄的話:惠元純真又勤樸的個性實在令人想多多照顧一些,我們也十分清楚學歷對惠元的重要性。我們衷心希望惠元藉由這次的轉捩點,能獲得更好的工作晉升機會,也在中央企管學習到更多元、更寬廣的知能,成為一個更有職場競爭力的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