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劉伊芬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學程(IMAS)、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MBA


報考原因: 

工作超過四年,面臨想要轉職的生涯規劃,卻常常因為私立學校且沒有碩士的背景而失去面試機會,甚至只能做助理類的工作,加上自己專業能力不足,因此想要改變自己往後人生的衝動。 

選擇知涯原因: 

一般在職專班的補習班大都模式都差不多,固定且無趣的教材外加口沫橫飛的老師講解管理學,時間上不僅毫無彈性且知識吸收力差,對於在科技業上班的我來說一點都不適合,就在煩惱之際,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參加知涯的心得(Corwin:看著看著,走著走著,自己也成為分享者,走過這段路,才知道原來是經過千錘百鍊的。不過,千萬別以為這段路走完了,更艱難的路是考上以後,而且,千萬不要考上就以此自滿,所謂「學,然後知不足」、「謙受益、滿招損」,過去部份學員,考上後以為自己很行,最後碰一鼻子灰,畢業之路走得很苦。那是常然的,碩士這麼好拿、好混,那台灣教育也沒什麼好值得期待的),且很多都是忙碌的高階主管或是許久未碰書的家庭主婦等的成功經驗,另外上課方式用讀報會方式,以討論時事為主,此種方式很能引起我的興趣且最壞的情況就是沒考上,但知涯不僅能退費,且能吸收不同時事分析能力,在經過半年思考以後,決定選擇知涯。 

(庭瑄:知涯給大家的訓練模式是以團體互動的學習方式,我們跳脫傳統的教學方式,希望大家也要跳脫白板、考古題、填鴨式的教學,對的方法才能領大家進頂尖大學丫。) 

參與知涯訓練過程 

1. 彈性的讀報會 
由於我是提早一年參加知涯,每個禮拜六的三小時讀報會以分組的輕鬆方式來討論時事,專業的顧問群能帶精準帶領學員擁有正確的思考模式,並且加深加廣自己的國際觀和企業管理能力,與學員的互動方式也能訓練自己聆聽且了解不同背景的學員想法,對於人脈和知識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2. 大量的電子報 
電子報是透過知涯顧問從各報章雜誌收集下來的商業文章,方便學園吸收最新的時事且還要寫筆記,雖然一邊上班一邊念大量的電子報的確是有點辛苦,但是自己對於國際事務和時事的吸收都大有進步,講出來的論點也不再是空洞且不切實際的,辛苦卻是非常值得。 

3. 高標準的模擬考 
我的模擬考安排是平均分散在各個月份,模擬考的題目很廣,包括時事、管理理論等,且專業顧問教授有效率的模考解題技巧和論述方式,都讓每次模擬考能有效率檢視自己的不足,解答部分更是會針對每位學員的內容有相當詳細的評論,也可以參考表現優異的學員解答內容,讓模擬考更能幫助自己平時在電子報的吸收成效和邏輯思考能力。 

4. 難得的戰友 
加入知涯的學員源源不斷,都是來自各方領域的高手,但是同樣的是大家對於未來積極努力向上的心,因此透過每次讀報會的相聚很快就能融合大家的情感,更能從各個學員身上學到很多,最後我們不僅是戰友也是朋友,這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庭瑄:謝謝伊芬的分享與心得,看到伊芬這麼有感觸,相信伊芬在未來的學習也會很有效率及方法唷!) 

考上以後: 在經過一年的磨練後,很慶幸地我考上的政大IMAS和成大IMBA,對於只有四年助理工作經驗的我來說真是欣喜若狂,這是夢寐以求的學校且都是英文授課,更是符合我想要挑戰的期望,我不只是想要單純學歷,而是真正想從學校課程中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我想知涯幫助我實現了夢想。 

Corwin的話:任重而道遠!這份責任,不是對其他人,而是你們對自己當初報考許下的承諾,也是自我負責。我很期待看到伊芬日後的蛻變。 

庭瑄的話:再次恭喜伊芬跟忠達!二位俊男美女一同加入知涯,也一同考上政大與成大,真是完美的結果,加油啦!我們隨時歡迎你們回娘家來跟大家聊聊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