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楊惟理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學程(IMAS)、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組碩士在職專班、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在職專班



終於在周末安靜的晚上可以寫下這一年來的考試心得,因為知道自己考上時,簡直興奮的不能思考,喬大哥在我開會的時候打來、庭瑄傳Line來告知我考取交大時,是希望我在辦公室尖叫嗎! 
(Corwin:這種達陣的喜悅,在知涯的學習圈中很容易被感染,過去你們總是望著在讀報會現場來寫論文的知涯學長姐,報以欣羨的眼神,其實我知道,你們每一屆都會傳承下去,都會走過知涯人的每一個腳印。接下來我們為各位準備的入學前洗禮,就是六月的論文研究方法課程,讓各位建立「做研究」的觀念和基本技巧。我想過去也應該有不少知涯人在看到榜單那一刻high到最高點吧!因為我也是) 

(庭瑄:當然要尖叫丫!還要大聲笑個幾聲呢!超棒超high的!) 

從大學畢業以來一直都想繼續往上唸,卻總是覺得先進入職場學習比較重要。工作了一段時間,也曾經升遷過,但心裡卻一直覺得少了甚麼,差一張更好的文憑,中間幾經挫折,沒有一家補習班願意花點心思了解你的背景能力,協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因緣際會下大學時代的同學介紹了我知涯,除了台大工作年資不夠,台灣一流的大學都被你們給寫在我的專案裡了,叫我難以置信,好吧!算你們狠! 

(Corwin:謝謝雅惠,我們還要好好酬謝她呢!她也算是您的貴人哦) 

(庭瑄:惟理的工作背景、學歷都很不錯丫!我們開出這樣的目標,當然就是要一起挑戰最理想的學校嘛!事實證明,只要有心,哪有辦不到的呢!) 

第一次收到厚厚一疊電子報,寫下快十幾頁的筆記,到後來快速抓重點,一有零碎時間就不斷閱讀,不知不覺,自己看事情不再看得很表面,會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我想這是好的讀書習慣給自己帶來的成長。 

再來就是模擬考,第一次考試一題就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帶回家好不容易才寫完一份,換來的是慘不忍睹的成績…後來經過每一次磨練,明顯感受到進步,你以為這樣就ok了,不要怪學長沒說在前面,資格考你就知道是時間快還是你寫字快了。 

後來進入到了模擬口試,本來以為是比較輕鬆的一關,不用寫不用看,動動嘴巴就好,結果我胡言亂語,可是都到這地步了,我又這麼想考上理想學校,只好上班路上聽錄音、下班路上也聽、車上聽、睡前聽,終於可以從知涯口試中過關,上了考場真的輕鬆許多。 

(庭瑄: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每一個階段都是你們寶貴的學習經驗,我相信這段時間所養成的良好習慣,將伴隨著你們進入碩士生活,也相信你們在校表現一定會很傑出的!) 

在大企業上班,身旁永遠不缺乏比你聰明、比你學歷好、比你更認真、比你更專業的人,而這些人不一定是成功的人,懂得善用這些資源的人,才是成功的管理者。我在知涯學到的不只是這一些,有太多的回憶了,有一起努力的戰友,一起參加的企業參訪,喬大哥的孫子兵法,分組進行的時事討論…感謝知涯、感謝各位戰友、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一年來每周都要陪我唸書的女朋友、感謝自己的不滿足,再來就是人生下一個階段了,只有願意踏出這一步,我認為沒有所謂的太晚! 

Corwin的話:我們曾一起研究過時事、學習管理知識、欣賞影片、也一起去交大土地公團拜,這些點點滴滴,相信都烙印在惟理和我們心裡,知涯人有一份濃厚的革命情感,不過,革命尚未成功,後面研究生的路還等著我們一起努力 

庭瑄的話:我還記得在報喜訊的第一時間,惟理就回我:真沒想到自己可以擠進交大這種學校,那時,我的心裡真的很激動,覺得跟惟理一樣的開心!看著惟理的結案心得,真的是一針見血丫,在大企業上班,不但要面臨工作上的壓力,也要迎戰一波又一波的人才競爭,若一直止步不前,又如何延長自己的工作壽命呢!?知涯團隊相信:只要學員有心,並選擇了正確的目標學校與學習方法,要考取理想學校絕不是天方夜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