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呂鈞暐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運輸物流組碩士在職專班、東吳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能坐在電腦前寫這份心得感想是件幸福的事,因為代表自己已考上了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回想當時在準備第一間面試學校的心態上,除了有些大意外,在準備方向上也未能切入重點,導致未能獲得教授們的肯定。 

(Corwin: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時若考上,恐怕將來您上課會很麻煩。而且又不是和您工作專業有那麼高度相關,還有,學費又貴,還有,它的失敗,也奠定您交大物流成功的關鍵基礎。) 

(庭瑄:喬大哥說的對丫!我覺得交大物流更適合你呢!也因為有了清大的經驗,交大更得心應手了!!) 

之後在網路上找尋相關口試資料時,無意間看到知涯專業網站,得知許多人在知涯的專業輔導下進入了知名學府,就在半信半疑的情形下,在網路上留下了聯絡方式,不到半小時就接到庭瑄的回覆,當下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一定會考上,頓時讓人為之振奮了起來,但又想是不是詐騙集團打來的,不過在第一次電話模擬口試時,就讓人篤定認為通過口試的機會大增。 

(庭瑄:在我與鈞暐通完電話後,我就知道了鈞暐對自己的要求及目標,所屬產業與學校系所的相結合是很棒的,所以我當然有信心啦!更何況鈞暐認真的態度更讓我有信心呢!) 

由於距離面試時間僅剩不到兩週,接下來就與庭瑄及喬哥正式的碰面,將當時準備第一間的面試內容陳述出來,庭瑄及喬哥對我的評價是在問題的認知及答題的方式上需再加強,表達的內容需用話語精準的表達出來,當下就覺得庭瑄及喬哥的專業真令人佩服。 

(Corwin:鈞暐打來和我第一次練習電話模擬時,我就覺得他很誠懇、木納、樸實。這樣的style其實不應該塑造成口條流利的業務型,反而應在保留他個人特色的前提,如何在一開口就很精確的把最有價值的不急不徐地陳述。我們的口試訓練,一直都強調沒有標準答案。所以請別再相信口試有什麼標準答案,我們要聽懂口試問題的本質,快速思考反應,再把您的答案從容地講給教授聽) 

(庭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風格,老師不可能只鍾愛某一種特質的學生,態度誠懇的學生更讓學校老師欣賞。鈞暐的態度及特質也令我與喬大哥欣賞,而且十分有禮貌,真的是一個很有禮儀的學生。) 

在相互討論之後,自己就開始擬定口試問題的回答內容和方式,經由庭瑄及喬哥不斷的調整,實力逐漸地累積,直到上考場的那天仍對我耳提面命,該注意哪些事情,心情就穩定了許多,直到考完最後一間,就覺得是所有口試中表現最好的,如今回想起來這準備過程對自己是莫大的收獲,因此與庭瑄及喬哥相遇真是美麗的邂逅! 

Corwin的話:考前鈞暐還很認真積極地打來問我要注意什麼。我想他的訓練已經成熟,應該想想公司及產業及未來兩岸的關係對物流業的意義。鈞暐在準備口試過程中,非常用心,也都相當配合。這也是他考上的最大關鍵。 

庭瑄的話:鈞暐雖然只與我們結識短短的一個月,但過程中的默契與信任讓我印象深刻,對我們的服務也相當肯定,常常傳訊息來感謝我們,我都看的不好意思了!很感謝鈞暐的支持,也再次恭喜你順利考取交大物流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