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吳玉嵐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清華大學經營管理MBA碩士在職專班

終於來到可以寫心得感想的一天,那是因為我憑著自己的努力成為103年碩士生!在看到榜單上有自己名字的那一刻真的超級開心的啦~~(灑花)

其實早在大四快畢業的時候,就已經有想考研究所的計畫,但後來計畫改變,決定先踏入社會工作,沒想到一晃眼就已經工作六年,但這六年中,念碩士的計畫依然存在我心裡,但始終沒有付諸實行,一直到去年開始認真思考:當你覺得這件事如果不去做,將來一定會後悔,那就別想這麼多,立刻去做就對了!

(Corwin:只要不要放棄,並且付出行動,就會成功。最怕的是,只想不做!很多現代人就是這樣,看著別人考上,自己卻原地踏步)

去年102年自己報考的時候,並沒有準備很充足,再加上只報考一個系所,想當然只有備取的份,但我仍然沒放棄,決定今年103年再考,但覺得自己工作不是管理者職位,也不是非常優秀突出的人,光靠自己準備要考上成功率不太高,另外也不想再浪費一年最後結果還是備取,因此決定找知涯團隊來幫助我今年一定要考上!

吸引我報名知涯的原因,是知涯的互動討論的教學方式,不像坊間補習班制式填鴨式教學,並且知涯會為每位學員擬定嚴謹的學習進度規劃,只要按照進度走,要考上絕不是難事!雖然在準備過程中,也曾覺得自己好像花錢虐待自己,不過只要想到堅持到底就能完成自己的目標,就能咬牙撐下去啦~~

(Corwin:沒錯!「咬牙撐下去」,其實也是馬拉松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堅持下去、用意志力,一步一腳印向目標邁進,不要想有人會從旁揹你,也不要幻想結果會從天上掉下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再等這種午餐,可能等一輩子也一事無成)

(庭瑄:聰明人就要用聰明的方法,只要願意,又有什麼事會難倒有心有毅力的人呢?!玉嵐的拚勁也是大家學習的對象呢!)

準備過程:

(1)電子報:報名完隔天,知涯顧問會馬上寄來厚厚一疊豐富內容的電子報,並且指導筆記技巧,讓我們可以快速掌握重要的時事,不用再去翻商業週刊或天下雜誌等等,從閱讀電子報中,突然覺得過去的自己好孤陋寡聞,發現很多資訊其實都和自己工作產業相關,隨著大量閱讀新聞,無形之中都是在儲存自己知識涵量。(不過長期閱讀電子報的後遺症:就是現在看報紙新聞,會馬上挑三個重點...哈哈)

(2)讀報會:讀報會其實算比較輕鬆歡樂的部分,採用論壇、影片、個案等等多元教學方式,讀報會不但可以認識許多不同產業工作的戰友們,並且透過大家集思廣益和分享,可以快速吸收電子報資訊,加強思考廣度和深度;另外和大家一起念書努力的感覺比一個人單打獨鬥好太多啦!

(Corwin:既然找了顧問,就請放下自我。我們不接受「顧客至上、付錢是老大」的觀念,我們不是書僮,我們是利用我們的經驗來幫各位的。戰友們也是,大家是打團體戰,是平等互相,自私自利,不願分享、只想留一手、高高在上、或認為自己很行的,真的不適合知涯這個學習社群)

(庭瑄:我十分贊同喬大哥的話!大家有緣在知涯一同學習, 一同努力,為了共同的目標而付出最大的精神,一定要相信彼此,才能同享榮耀;若只是想花大錢當大爺,都不願付出,還想把顧問當保母,就不應該了!畢竟大家出社會這麼久了,應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模考:模考真的是準備過程中的大魔王,大概脫離學校和書本太久,一開始寫模考真的是絞盡腦汁、困難重重,寫完一張考卷大概腦細胞死了幾百萬個吧!不過不論自己寫的多麼亂七八糟,知涯的顧問都還是很有耐心的給予落落長的評論和檢討,讓我在一次次的模考中,分數不斷地進步,寫考卷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一般人看到有筆試的系所都會容易卻步,但在知涯訓練之下,讓大家可以在考有筆試的系所異軍突起!

(Corwin:幾乎玉嵐都是最高分的範本,大家都很佩服他。那是因為她真的下功夫在檢討,不然不會每次bug越來越少)

(庭瑄:玉嵐真的很認真,這麼認真的學員實在令顧問群感到欣慰,在閱卷上不更用心怎麼行!玉嵐也很爭氣,常常成為優秀範本,真的很傑出!)

(4)書審:書審資料完全展現知涯顧問們的功力,將平凡又不多的資料協助我轉化包裝為一疊美麗的書審報名資料,讓我們在準備考試時無後顧之憂,順利通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查。

(庭瑄:我也要謝謝玉嵐的幫忙,妳的想法及補充對文件的豐富化相當有建設性,也讓文件更符合個人風格唷!)

(5)模口:第一次模口簡直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一直在心裡想大喊不要逼我了~~~哈哈,不過也因為經過嚴苛的口試訓練,才能逐漸修正自己回答方式和內容,從亂七八糟沒有邏輯,到最後不管面對什麼的問題都能夠給予表現積極正面的回答,在知涯多次模口後,到真正上戰場的時候,緊張感降低不少,而且會發現教授的問題都不會太難唷!!

我很慶幸自己算很早就加入知涯,建議大家如果早點加入準備課程比較好,可以有較多時間調整自己學習方式,以及在學習進度安排上也比較能夠應付,如果快要考試才開始準備,不但一邊要練習模考,一邊準備報名的事,還有工作+家庭等等,真的會焦頭爛額阿!

謝謝維棻,介紹我進入知涯這麼棒的顧問團隊,謝謝喬大哥和庭瑄,在準備過程中不但給我最大的協助,也時常鼓勵我,讓我自信心大增;謝謝一起努力的台北和新竹戰友,和大家一起念書很開心,希望接下來考試大家都金榜題名,一起開慶功宴,一起繼續當研究所同學啦!

Corwin的話:恭喜玉嵐,新竹幫的也很替您高興哦!果然各地的班長、副班長都會考上好的目標。

庭瑄的話:玉嵐真的太棒了!看到妳正取的好消息,我也忍不住在電腦前尖叫,實在太興奮了!為了這一天,妳辛苦了~但一切都有了最棒的回饋,祝福妳未來一切順利、學習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