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米軒皞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直接錄取)、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組碩專班(直接錄取)、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科學組碩專班


一直到現在我還有著不真實的感覺,似乎看見榜單上自己的名字只是一個好夢,而我不曉得甚麼時候會醒來,但也說不定不久之後我會因為課業壓力改變心意而覺得這其實是個惡夢啊(笑~) 

(Corwin:有可能哦!很多學長姐跟我們說,考上回來看考試的準備過程,才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難。這就是成長啊!) 

(庭瑄:哈哈哈!這絕對是個真實的好夢,或許進修時是場惡夢,但畢業時又是美夢報到啦^^) 

會考慮持續進修是因為幾年前當我還是每週工作加班超過30小時,身為一位稱職的賣肝工程師時,當時為了因應客戶要求公司HR策略改變開始招募碩博士生,每位新召募進來的同事都享有較高的薪資福利,較短的升遷時間,但我們做的事情都一樣,賣肝的時間也都一樣,這時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是不是缺乏了甚麼?我能這樣一直賣著我的肝嗎?還有甚麼是我能做的?我是不是也該替自己做些提升呢? 

(Corwin:再不改變,恐怕還要賣腎咧!)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聽到我的大學同學跟一些朋友也考上在職專班進修,於是我便開始思考自己是否也能走這條路? 

(Corwin:當然可以啊!這是一條很多人都已在走或己走過的路,只要您下決定,一定可以。事實證明,您成功了!而且是清大這麼優秀的學府。所以未來的路一定是愈走愈寬廣的,不可能愈來愈窄) 

(庭瑄:行,當然行!只要有心、有毅力,有什麼辦不到的呢?!我們此時不就證明了嗎!還拿到了直接錄取的門票,怎麼能不興奮呢~) 

一開始我並不了解自己的條件是否適合,也不曉得該怎麼準備,只能問有經歷的朋友或上網查詢,但是打聽到的結果都是千篇一律的不盡如我意。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知涯的網頁,看到許多學長姐們的心得分享都很棒心想我就試看看吧!於是我打給喬大哥跟庭瑄約好去聽了一次讀書會,那次聽完後我就知道這互動式的討論才是我要的方式,於是後來決定就加入知涯。 

(Corwin:米哥是很有想法的人,一定是經過多番比較,才決定找我們的。當然,不見得我們的模式適合全部人,但一定是適用於大部份的人,只要願意放空自己原本的主觀意識,虛心學習,就沒有問題。我們最討厭一種人:以為付錢是大爺,認為我們服務業應該客戶至上,聽話做事的人,殊不知,這種人的話很多根本是錯的。否則何必找顧問呢?去找補習班就好了啊!這種人簡直是從頭到尾都大錯特錯了!即使僥倖考上,日後還有得受咧!米哥,歹勢,我指的不是您!只是藉您的心得抒發一下感觸而已) 

(庭瑄:緣份很微妙!有時就是一個念頭而已,有學員潛水很多年才敢找我們,有學員一意識到知涯獨特的輔導模式就馬上找我們,雖然大家最終都考取了理想的目標,但學歷早點取得不是對自己更有利嗎?有好的機會才能即時把握丫!奉勸還在潛水的網友們,若您真的覺得碩士學歷對職涯發展很重要,別再猶豫了吧!一拖再拖,別人都拿到學歷了,您可能還一直輪迴在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生活中呢!) 

當我收到份量十足的電子報以及比我還要了解我自己優缺點的書審資料時,我真的對喬大哥的團隊相當佩服,而且喬大哥跟庭瑄每個禮拜準備的討論資料也都相當豐富。 

(Corwin:米哥在我印象中,總是那默默聽完我們及戰友的意見後,再開始表達思考後的精闢論點,這實在很令我佩服。有些人當我們的話還沒講完,就冒然講出方向不對或完全誤會的內容,甚至驟下評論,實在不夠沈穩而客觀。) 

而且在每週模擬考的部分雖然我每次都覺得腦汁都榨乾了才能想出答案,但是每次改完除了收到詳細的評論,讓我知道哪裡是不足的地方,還能看到其他同學的優良答案,讓我能用更寬管的角度與面向去思考,我甚至覺得這些就算用在職場上也是相當實用而且有幫助的資料,所以這三個月可以說過得相當充實啊! 

(Corwin:知涯大部份的學員,就是這種見賢思齊,見缺失內自省的虛心學習者,我相信這些人在職場也是受同事長官歡迎的。自以為是、半瓶水響叮噹的人,人家表面尊重您,背後怎麼批評,總有一天會見真章) 

(庭瑄:謝謝軒皞一直以來的參與,讀報會都有到,模考進度也都遵照專案的進度,不知電子報有沒有照進度消化丫?!但我絕對相信,你在知涯的訓練過程中,有覺得辛苦的地方,但也有收穫滿滿的地方,也認識了許多戰友,這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喬大哥、庭瑄、玲嘉、心怡、怡嫻給我的鼓勵與幫助,以及一同努力奮鬥的學員們,讓我們一起為了將來而努力吧!也祝大家都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好學校喔。 

Corwin的話:謝謝米哥的肯定及分享,我也等您再下一城,希望可以有更好的佳績哦!! 

庭瑄的話:軒皞的活潑開朗也為我們的讀報會注入一股活力,雖然我們常常東聊西聊的偏離了主題,但也在無形中認識了其他面向的人事物,大家經由這樣的互動,更了解彼此了呢!感謝你的支持,也謝謝你一直這麼挺我們!加油加油!我們一定要保持聯絡,當一輩子的朋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