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卓勉君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成功大學高階EMBA碩士在職專班、交通大學高階管理EMBA學程、國立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學程(IMAS)


填實心中的小遺憾~~ 

年初和好久不見的幾個大學同學聚會,有一位同學不但手牽一個小朋友,肚裏還有一個2個月後即將報到,更厲害的是她今年就要從XX大學EMBA畢業了!!對照自己………,人生內容的豐富度也差太多了吧!! 
當下閃過的念頭:我有沒有機會再念書?我可以像其他人一樣有漂亮的學歷嗎? 

(Corwin:當然可以!只要即早付出行動,就可以實現,很多人都事到臨頭才開始找人幫忙,我們想幫都無法幫啊!奉勸想要進修的朋友,明年要早點行動,每一年度,好的國立大學都愈來愈早報名,不要再忘了!) 

當家中兄弟姊妹都理所當然能念好書,我每次考試總是驚險萬分才勉強過關….,我很早就認清自己不是念書的料,想再念書一定要尋求專業的協助,上網找到知涯,立刻報名參加講座,當時喬大幫我開的學校都是國立名校,原先規劃好也很棒的私立學校都被默默地刪掉了….. 

(庭瑄:我想這就是知涯的魅力吧!!我們希望來知涯的學員能夠挑戰好的頂尖學校,只要勇敢作夢,努力執行,我們就能一起完成夢想。) 

(Corwin:不管是什麼公司、什麼學經歷,總有些亮點可以拿出來包裝的,千萬不要妄自匪薄。只要有自信心,但不過大;只要有決心,但不過小;只要有耐心,但不過短,您的夢想當然會成真) 

走過也深刻的成長~~ 

我算早加入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適應知涯的輔導方式! 
建議大家早點加入,可以慢慢調整步調,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而且”不時”(啊!筆誤!)是”偶爾”的偷懶放風可以讓緊繃的心靈有反差的幸福感喔!(這話可能會被顧問打馬賽克....) 
太晚加入,會錯過幾間很棒的學校,而且幾乎立刻就要上戰場了,很辛苦的啊…..! 

(Corwin:勉君的話正呼應我前面的註腳,太晚,只能望著好的國立大學興嘆了) 

關於電子報: 
若本身不是求知若渴飽讀詩書的人,剛加入一定都會被電子報的”豐富”內容給嚇到…..;我求學階段一直沒辦法和書本好好相處,現在是書本的大逆襲嗎?這麼多怎麼念啊?內容還不是影劇八卦那類好消化的東西….;老實說剛開始還真的有一點點抗拒讀這些生硬的東西,但其他戰友們也都這麼念,所以no excuse!靠顧問提供的筆記技巧,將注意力轉移到做筆記這件事上,漸漸地忘記電子報其實是磨人心志的大魔王,等自己慢慢適應了定期定量的電子報,少了他還會有點不習慣呢! 

(庭瑄:勉君說的沒錯!早點加入,在時程上不但比較彈性,還可以讓自己好好的調整步調及培養應考能力,若太晚加入,實在是一個不小的壓力,知涯的專案進度可是很嚴謹的,愈到報名及考試,步調愈緊湊!早點準備,才不會手忙腳亂唷!) 

(Corwin:真的魔王其實是心魔,唯有正向積極的思考,才能看出走過的路的價值和意義。如果什麼都以負面、懷疑、不信任、批評的眼光看我們提供的服務,那我很好奇為什麼要找我們咧?除非我們真的沒有完成使命。我們的每個要求、每個訓練其實都是有目的的,希望想找知涯的人,先想清楚,不要勉強自己去接受一個不適合您價值理念的輔考機構,否則,自己也很痛苦。我們相挺的朋友,也都是氣味相投很有默契的朋友,這樣的輔考成效才高。我相信勉君後面一定會有更多的佳績出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關於讀報會: 
讀報會真是好東西啊!可以彌補人性弱點帶來的學習缺口! 
工作學業(有人還加家庭)兩頭燒,就算目標明確,意志堅定,也常會有力不從心,想耍賴不念電子報的時候(這句話還是繼續打馬賽克吧!我想不到該怎麼修才合情達意啊….);這時候讀報會就像及時雨,一口氣可以讀10幾則,而且很多還是戰友們幫忙一起唸的,老實說讀報會中吸收到的電子報往往比自己讀的印象深刻,所以我一定盡量出席讀報會,靠戰友們的共同腦力激盪,常常可以找到更多面向的思考;加上其他戰友們會從自己的產業或專才去分析議題,真的讓我覺得受益良多,可以說是靠大家的幫忙來成長! 

關於模考: 
大概是畢業太多年了吧,我的管理概念實在是不著痕跡地彷彿不曾存在…..;結果一遇模考馬上現形,真是為人低調到完全看不出大學是念商的啊! 
有些答案頻跳針、鬼打牆、邏輯亂七八糟(尤其是有時限的模考)….,庭瑄寄回來留存的答卷,有時候我都不好意思打開來看再看第二遍;但顧問們始終如一超級認真,依然花2個小時幫我們評分抓bug,讓我覺得不努力進步,會小有罪惡感,會對不起那些認真幫我閱卷的顧問們,所以只能盡全力去答題,讓自己手感慢慢變順!雖然模考一次比一次難(顧問們都去哪找這些令人挫敗想投降的題目啊?中英思考模式的切換可沒ctrl+空白鍵那麼輕鬆啊….),但我會告訴自己這些測驗考的是毅力,不要讓自己太早放棄,再多堅持一下下…;經過這麼多次模考的洗禮,我發覺我在面對超過自己能力的考驗時,比較能冷靜沉著地去處理了! 

關於模口: 
我現在把第一次面模口的錄音,當成紓壓的良方了,超暴笑解憂的啦!真是辛苦喬大和庭瑄了,聽我一考就倒還亂七八糟瞎扯一堆,連我都想修理當時的自己了…..!之後幾次的電模口,喬大和庭瑄引導我慢慢修正態度和內容,讓我更仔細更有深度地檢視自己,體認到我的回應會決定別人怎麼看我;所以認真思考怎麼讓別人認識有想法而且獨一無二的我,找到屬於我的調調;我這時才了解學校為什麼想要知道我們的生涯規劃、職涯規劃…;我都沒認真思考並規劃好自己,怎麼算得上是優秀的管理人才呢?所以模口練習讓我更懂自己,更知道如何行銷自己。 

(庭瑄:現在的勉君應該不會再覺得電子報硬梆梆、模考鬼打牆、模口靠瞎扯了吧!經過了這些日子的訓練,我相信這些東西對妳來說已經是很輕鬆的事了!恭喜妳,一路過關斬將,現在已經可以笑看這些磨練嚕~) 

成功的捷徑就是多與成功的人接觸~~ 
因為知涯成功輔導很多學長姐順利考取理想學校,他們知道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裏讓我成長,將我調整成考試模式;現在回頭想想,跟著顧問們規劃的行程來走,真的少走好多冤枉路!
不要浪費時間精力在質疑上,況且若不認同,當初就不會選擇知涯啦!所以,相信專業,也尊重專業! 
還有顧問們的功力真是沒話說,抓到我能發揮的亮點,順利考取年資門檻這麼高的成大EMBA甲組;讓我信心大升級,能夠認同自己:「相信自己很好,也一定做得到!」,這份自信,給我更大的心理能量去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我想我在知涯期間,除了順利考取理想學校外,在自我成長上才是更無價的收穫!這一路上有很多的挑戰,在努力闖關的過程中,真的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改變與成長,而且這些改變與成長是沒有使用期限,不會因為我考上理想的學校就消失的!真的沒想到,原先單純只想考取理想學校的簡單動機,最後能讓自己滿載而歸啊! 

最後,謝謝這期的戰友們! 
當忙碌與壓力侵蝕著夢想,幾度都想喊停的時候,你們永遠有人是精神奕奕,狀況極佳,讓人忍不住想快步跟上;積極的態度是有感染力的,總能讓意志力走神中的我趕快振作起來!
而且大家都會是明年的碩士生,我身邊都被成功的人圍繞,這種氣場真棒!希望你們也能感受到並樂在其中喔! 

庭瑄的話:謝謝勉君一路以來的支持,妳的熱情及成績也感染著知涯學員們,有妳這個榜樣,我相信今年度的學員一定都能擁有好成績,知涯以你們為榮唷! 

Corwin:後面還有很長的路及挑戰,我們也會樂於分享及傳授絕招給每位支持及肯定知涯的朋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