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許淨淩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高雄大學高階EMBA碩士在職專班

心得感想:

等待了許久,終於收到高雄大學(EMBA)寄來的成績單了!雖然很早就從網路上看到自己已經獲得正取的消息,但還是很好奇自己各方面的表現究竟被打了多少分數?分數嘛,看起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比想像中差了不少~不過當然是有考上就好囉,以後也沒機會再一次了! ^^"

終於可以放鬆了,終於可以不用每天抱著看電子報了,終於可以不用在模考了,終於可以不用再準備考試了...啊....啊! Yn 0 nY

得知自己錄取消息心裡非常高興,也很慶幸自己可以遇見知涯,也讓我如願成為103年準碩士生了!

(庭瑄:淨淩真是個有趣的學員,很晚才加入今年度的專案,電子報及模考的進度雖然緊迫,但卻慢條思理的進行,溫溫的個性卻也讓淨淩穩穩的考上了高雄大學EMBA,真是天助淨淩丫!)

準備心態:

其實我在多年前就有報考碩士在職專班的念頭,而這股念頭在進入公司工作後更為強烈了,因為大部份公司都非常注重學歷這一塊,而自己在學歷上與他人相比就明顯處於劣勢,公司在考慮升遷人員當然也不會有我的位置,也因此才決定要補足我學歷上的不足,提升職場上的競爭力。

而準備考試時會有怠惰、越來越容易疲倦、焦躁、易怒、現實等等不良後遺症,再加上常常拒絕很多朋友們的聚會邀約,有時候會覺得很無力,很落寞。(Corwin:即使是在職專班的碩士考試,一樣競爭很激烈,尤其您要競爭的很多是有管理經驗的管理者,或是過去優秀大學畢業的,因此,在準備過程中更要用正確的方法及堅定的信念、紮實的準備去面對。以後寫論文的路也是很孤獨的,不過請別擔心!我們一直都會在的,現在是考試顧問,以後轉換成論文寫作諮詢顧問)。

但我心裡明白,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這麼努力、義無反顧地拋下一切,單純就是為了將來,之後要做的事很多,但恐怕再也没有機會了,想到這裡,就會想要好好把握這段時光,等將來回頭笑看,便覺苦盡甘來。

因為有人懂自己的煩惱、有人傾訴、有人跟我一起設定目標,共同為了相同的目標努力,會覺得就像連續劇一樣的熱血,很有幹勁。很幸運的我有著這麼一群好朋友知涯團隊能當靠山,没在怕的,放手一搏吧!

(庭瑄:我知道大部份的學員都是為了彌補學歷上的不足,但一定要有決心、肯付出才行,若只想著花大錢就可以上的心態,那即使花100萬,老天爺也不會讓您如願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就要努力去實踐。淨淩知道自己的弱勢在哪裡,勇敢的去努力,也相信知涯團隊的專業及協助,有了這層互信的基礎,我們在短短的一個半月就成功的拿到高雄大學EMBA門票,實在太令人興奮了!就如淨淩說的:熱血丫!)

準備時程:

1. 電子報:
簽完約當天晚上電子報就非常有效率就在我的信箱,當時我也被電子報的頁數所嚇到了,心裡想著一定看不完,因此第一份電子報我看的好痛苦,因為內容也太難了吧!一般人也都不知道吧,還是我以經離開人間太久了嗎??..(Corwin:很多人在職場工作待久了,也只是對工作內容了解,甚至對產業、公司發展都不見得會去在意或關注,但是考題要測試的考生來自四面八方,不可能所有題目都是從您所熟悉的領域來命題,因此,我們必須藉由大量時事新聞讓你們建立廣博的背景知識,以應付千變夢化的考題。所以,在唸電子報時,千萬不要只挑自己看得懂的或喜歡看的來看,那是絕對不夠而且很危險的)。而且也好久沒有認真的看書了,幸好在美麗顧問庭瑄所傳授神奇筆記法與閱讀方法,很快的我就迅速將電子報在三天之內給看完了以及做完筆記,電子報不僅提升我在筆試上的能力,也讓我在平常聊天多了許多具有國際性的話題,增加我的國際觀知識,但有時也因為工作忙碌回到家時已沒有翻閱電子報的動力,當然也會偷懶好幾天而沒去翻閱電子報,或許是因為良心的譴責,睹最後老娘的一口氣也要考到,不可以三分鐘熱度,最後也硬著頭皮將電子報給看完了。

(Corwin:有氣魄!!)

2. 模考:
接著第一次模考也很有效率進入到我的信箱,當我打開檔案同時已經被題目給嚇到了,嘴巴開始碎…碎念,這也太難了吧!這是人寫的嗎??根本就看不懂呀!!我要如何去考碩士呀!!心都涼了半截,答案也是拖最後一天才交,而讓我感覺到顧問群最專業的地方,他們會針對每一題,不論是配分、格式、邏輯、語法甚至是錯別字挑出每次批改下來都有一大篇的建議,而不是把解答丟給你就算了這是我覺得最專業的部分。専業到我都覺的你們根本就不是人吧!太..厲..害..了!

3. 模口:
當時没準備就直接去了,心想說模口而已啦!!當場就實地操練了一番,只有一句話行容地獄走一回,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呀,就在庭瑄與喬偉大哥犀利言詞的挑戰,自己也因為緊張以及結巴下就結束了,問了2.30題目,只回答了2.3題,没有準備的下場,答不出來,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心好窩囊,心理想著能考上碩士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當下信心潰堤,發現自己真的還欠缺很多,就剩一個禮拜了!!不可以放棄!!現在放棄真的太可惜了,回到家時立刻準備口試資料並將資料讀熟,以及加上知涯的模口訓練讓我在口試上終於有比較上軌道了,但實際上考場時我還是很緊張,說話時不免還是有一點小結巴,不過有訓練還是有差的,而機會當然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也讓我在口試上不會表現太差。

(庭瑄:知涯的電子報、模考、模口,每年都帶給學員們難忘的印象,但這些過程卻也奠定了學員們的產業知識及時事敏感度,我相信大家經過了這些訓練,未來在碩專班的交流上一定能有精闢且獨到的見解,期許你們都能在未來的學習上大顯身手唷!)

感謝知涯團隊:

雖然參加知涯時間不長,但這漂亮的一戰我已經參與過,相信我也留下美好的回憶,參與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並非是一言一語能夠說盡的,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你們說是吧!

謝謝你們的每天付出,我相信有好的開始一定也會有好的結束(人性本善)!最後我想謝謝一起並肩作戰的知涯團隊,要不是大家也一起在假日苦讀、互相打氣,我也不會成功的,而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範圍也更大唷!!希望有看到最後的有心人..不要在想了,行動吧!

Corwin的話:恭喜淨淩,在眾多高手之中脫穎而出,我相信,您也在過程中了解,考上不容易,日後唸書更有很長的路要挑戰,不過別擔心,您只要隨時有問題,歡迎您找我或庭瑄,我們也會全力協助您的。

庭瑄的話: 淨淩是一個自動自發的優秀學員,雖然人在南部,認識的戰友有限,但秉持著信任、毅力的學習態度,仍然打贏了高雄大學EMBA的戰役,為自己拿到一個開啟未來職涯大門的金鑰。加油加油!我相信淨淩在經歷碩士的訓練後,一定會有所成長及提升,我們都期待妳成為犀利的女主管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