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呂怡欣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準備初期: 

其實一開始在準備報考在職專班時,就有找過在台中有在補習申請在職專班的補習班,但是在跟該補習班接洽後,認為他們在在職專班輔導的這部分似乎不怎麼專業,所以就放棄找補習班,自己想辦法找門路準備了。 

(庭瑄:補習班櫃台的接待小姐或許是一般大學生或一般碩士生的背景,對於在職專班的眉角也不是很清楚,我們也常常遇到學員跟我們反應這件事;我只能說,知涯在這方面會如此專業,就是因為知涯顧問群都是歷練了碩士在職專班的學習過程,又加上這些年來的輔考經驗,對於這領域,我們當然就變成專家嚕!) 



書審通過: 

很高興通過書審,但我的書審成績離最低通過成績相差不到一分,所以讓我很擔心不會被錄取,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能到處打聽口試準備方向,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現同一批報考清大工工直接錄取的學員中,有人是知涯輔導的,所以我燃起希望,立即與知涯聯絡,當天就得到庭瑄的回覆,馬上安排模擬口試的時間(真是很有效率^_^),第一次模擬口試就發現喬偉與庭瑄都相當有經驗,針對我的缺點以及可以改進的地方給予明確的方向,例如:講話要講重點,並舉例說明,這的確讓我在口試時可以在簡短的六分鐘,輕易地表達重點,增加教授對我的認識。 

(庭瑄:從清大公告初試榜單到口試,其實準備的時間差不多有三週~四週,算是相當充裕的,但因為清大是大家上戰場的首場戰役,又要準備口試簡報,又要練習,所以學員們都蠻緊張的;知涯了解大家的心態,當然要趕緊的安排口試練習嚕!怡欣很棒,不但清楚自己的目標在哪,也對於口試的準備十分用心,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們就已經對怡欣有著極高的信心;怡欣的表現,果然得到好成績!) 

(Corwin:很多人進入口試都是低空剛過初試門檻,然後會問我:這麼低分,我還要去口試嗎?我必須說,不管如何,口試追求完美表現,就對了!!很多人都是在口試時表現很棒,得到教授青睞,然後把他們口試分數拉很高來錄取他們,怡欣就是最佳寫照) 

正式錄取: 

清大成績公佈的那一天,我心裡也是忐忑不安很想知道結果,忍到快中午的時候,就打電話去問何時會公告錄取名單,結果只得到因為行政處理需要時間,請耐心等候,預計下午五點前公告,所以就想說等五點在上網看吧,沒想到中午睡午覺起來,就收到喬偉的來電,恭喜我考上清大工工,真的是很開心! 

最後,要跟庭瑄與喬偉說聲:「謝謝!」,在過程中不斷的給我加油打氣,跟我說我一定會上,讓我增添不少的信心。 

Corwin的話:還記得和怡欣最後一次練習電話口試時,我發現她的內容及真實發自內心的表達,樸拙之中,顯示其強大的企圖心。而且這個「拙」不是結巴、講錯的意思,相反的,怡欣的內容總是一次到位,不拖泥帶水。但同時也讓聽者感到她的誠懇。這就是老師要的!千萬不要講出很八股的官樣文章,也不要想什麼口試有沒有標準答案,我們可以篤定地說,沒有!!只有獨一無二的你,不管這個你是好是壞,都直接讓老師評判才對。 

庭瑄的話:怡欣真的很傑出,認真的態度讓我們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相信這樣的特質也一定會給老師留下好印象,再加上怡欣很清楚自己的目標與未來的學習規劃,明確展現出個人潛力及發展前景,自然得到老師們的青睞;再次恭喜怡欣啦!我相信妳在清大工工一定會學習的很快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