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何佳穎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成功大學AMBA(第三名)、國立政治大學AMBA、國立中山大學IBMBA

還記得當初第一所放榜口試名單的學校是成大AMBA,當天雖然感到非常開心,但深感自己不算是個口齒伶俐之人,因此也開始擔心口試的狀況。幸而在繳交書審資料後,在網路上發現了「知涯管理顧問才庫」,因此放榜當天我隨即聯絡了知涯,而顧問庭瑄也相當親切且快速的馬上幫我安排了模擬面試的時間。

(庭瑄:佳穎的積極讓我印象深刻,對考試的節奏也掌握的很好)

這次的研究所甄試,我共報考了政大MBA、成大AMBA及中山IBMBA。這些研究所的口試大概可以分為三部分:1.個人資料(包括報考動機、研究計畫、人生規劃…等) 2.個案討論或時事問答3.英文口試。其中,我認為知涯在輔導我關於如何應對個人資料方面有相當大的助益。如同我上段所述,我不是個口齒伶俐的人,但透過知涯的輔導,他幫助我發掘自己,將自己的優點展現出來,並修正自己一些口語回答上不好的習慣或缺點,使我在實際口試對達中能更加流暢且有自信。

(庭瑄:個人特質及個人優勢方面,雖然大家夠瞭解自己,但卻不知道應該如何包裝,我們就是要努力去挖大家的東西,才能想出最符合個人的說法。)

至於在個案討論或時事問答方面,可能因為需要長期知識或經驗的累積,所以這部分比較不是知涯模擬面試的練習重點。不過模擬面試的過程中,顧問庭瑄也提醒了一些個案討論的原則,因此雖然我個人覺得自己在政大個案討論口試中的回答內容上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透過掌握這些原則,應該也是讓我能獲得錄取機會的重要因素。

(庭瑄:的確,知涯學員平時都有電子報及模考的磨練,在背景知識上,我們都不擔心!但佳穎只找知涯做模擬口試的訓練,在產業背景的知識上,我們能做的就是提醒一些重點時事了!)

至於英文口試方面,我所報考之學校的英文口試問題重點主要有個人資料與時事問答。在個人資料方面,我事先很認真的將所有知涯提供的問題都準備了一份英文的回答內容。而在時事問答方面,我則挑選了國內外幾則重要或感興趣的新聞,並用英文寫下個人的感想。果然在這樣的準備方向下,英文口試反而成為我最輕鬆的一關。

大約在面試的一個禮拜後,各校也陸續放榜了,在與知涯的共同努力下,我也順利地錄取政大MBA、成大AMBA及中山IBMBA。這段期間深感知涯的專業,對於有志報考研究所的同學們,若需要專業人士給予指點與建議,不妨可向知涯諮詢,相信他能幫您一圓研究所的夢想喔!

庭瑄的話:真的很謝謝佳穎的見證,雖然知涯只有協助口試階段的練習,但佳穎能順利考上政大、成大、中山,真是不簡單,百發百中耶!實在優秀!~祝福佳穎的進修之路順利愉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