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張詠翔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政治大學企管AMBA

一開始在準備口試時,覺得需要模擬口試來練習並找出不足的地方,尤其政大會進行英文口試,更是需要加強準備。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知涯顧問,看完之前考友的心得分享後,相信知涯的專業應可幫助我準備這場口試,於是就寄信詢問庭瑄有關模擬口試事宜,庭瑄很熱心地提供一些準備方向建議,並約口試名單出來後再安排模擬口試。 

(庭瑄:詠翔客氣了啦!!!! 知涯再專業,也需要學員一起努力丫~我跟喬大哥都有感受到你的認真與積極,能獲得好成績,你才是關鍵唷!) 

時間過很快就來到公布名單那天,很高興在口試名單上找到自己名字,但隨即感到不妥,因為不到四天就要面試,馬上與庭瑄聯絡和安排隔天的模擬口試時間,晚上更收到庭瑄提供豐富的口試題庫與教學,雖然時間上不夠將每個題目的答案都準備到,但至少看過後,心中會對每個題目都會有個想法。 

(Corwin:其實各家輔考機構都有題庫,網路上也查得到,但是那只是紙上談兵,真正的考驗是從實際模擬開始。而且很多人自己準備口試,等上考場才發現和自己想像的、經歷過的職場面試是截然不同的。尤其是臨場氣氛及教授、同學之間的互動,更是常常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其實,只要對自己夠認識、腦袋清楚,怕什麼!) 

隔天與喬大哥與庭瑄見面後寒暄一下,就馬上開始模擬面試。在回答喬大哥和庭瑄的問題時,感受得到其正式與嚴肅,相當具有臨場感,雖然很累但卻能訓練到臨場反應,而且許多問題是之前沒準備到的,因此整段模擬面試下來反而在腦袋中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口試思維。 最有價值的是會後檢討,喬大哥與庭瑄的專業,會協助您發掘自己的特點,讓您瞭解到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從這個關鍵核心出發,在面對口試的任何問題時都能自信且自然回答,因為這就是您自己,而不是說些冠冕堂皇卻心虛的答案。(Corwin:詠翔說的太好了!浮誇的、制式的答案,自己都不能說服自己了,如何說服教授?)接下來兩天內和喬大哥與庭瑄進行三場電話口試,每次都還有需要進步的地方,所以掛完電話後,就是依據他們建議,埋頭繼續準備下次電話口試,最後就這樣忙碌到口試當天。(如果可以,我應該主動早點進行這段模擬面試會更好。) 

(庭瑄:詠翔真的很有概念,價值觀很棒!你的謙虛與努力一定會為將來的學習帶來正面的幫助。) 

最後很高興也很幸運地在榜單上又再看到自己名字,非常感謝喬大哥和庭瑄的專業,不僅幫我進行多次口試練習,培養面試的應對方式,也給予許多建議幫助我去思考與內化屬於自己的答案。因為知涯的專業且客製化服務,才讓我有機會回到學校念書,真的非常謝謝喬大哥與庭瑄! 

Corwin的話:詠翔是一位意志力堅強、愈挫愈勇的男生,即使自己再累再忙,也能努力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而且態度十分良好,不會不耐煩、一直虛心改正自己的缺失。果然是我的好學弟!恭喜您啊!重回母校的感覺真棒!我們以後也許會在操場上碰面哦! 

庭瑄的話:謝謝詠翔的支持與肯定,我們有緣能協助你考上政大,讓你重返母校、重拾書本,我們也相當開心,真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哦!不!是三贏才對!學校有你這位認真又努力的優秀學生,也是政大的福氣呢!加油加油~準碩士生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