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潘佩菁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成功大學高階EMBA碩士在職專班(正取第二名)、國立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學程(IMAS)

知涯-孕育準研究生的搖籃 
感謝知涯,讓我美夢成真 

加入之前 

從來沒有想過我也有這個機會可以寫心得感想,早在八月底加入知涯之前,我就已經在知涯的部落格爬文許久,看到學長姐的分享,我當初是用著羨慕的眼光閱讀著他們的分享,總覺得好不可思議呀,到底知涯是什麼? 大家的分享都好神奇呀! 

(Corwin:Peggy,神奇的不是我們,其實真正實現神奇的是您啊!) 

當初在部落格看到庭瑄所拍攝的招生video,裡面有一句話打動了我,她說『你是不是也因為私校的學歷而總覺得在職場上矮人一截』,就因為這句話更促使我鼓起勇氣去參加了說明會。幾乎是當場我就很篤定我要報名。因為工作相當忙碌,平常在公司就已經被榨光體力、腦力和精神,對於繁鎖的報考準備過程,若沒有專業人士協助和輔導,我知道一定會白費功夫。我知道唯有透過知涯的服務才能達到我今年一定要考到國立大學的這個目標! 知涯竟然都敢拍胸脯並且”白紙黑字”地說我若沒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輔導費用全數退還了,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金牛座的我打了打算如意算盤,心想: 這個交易挺划算的XD) 

(庭瑄:Video裡的那句話也是我當初報考碩專班的一大原因唷!!我那時不但神奇的順利考取,現在居然還當你們的顧問~~事實證明,只要願意踏出那一步,什麼事都有可能達成的!) 

現在考上了,雖然那筆輔導費用離我而去‥‥不過,我覺得相當值得,因為在參與知涯的這段期間,我不只是考上一間夢寐以求的學校,而是著實地也得到知識累積、讀書技巧和邏輯思考能力的提升(Corwin:我們希望把管理的學習,改造成「非教條式」的學習,不是照本宣科,利用多元互動、實際體會的模式,讓大家能自然內化管理概念,進而實踐它),為我自己未來研究生的生涯做了紮實地準備。而且後續還可以得到知涯的論文撰寫輔導,實在是太值得了,畢竟考進去了,要能順利畢業取得碩士學歷才是最終目的呀。 

(Corwin:Peggy是內向型的女生,但是我們在過程中感受到她內心的堅毅。這個最終目的,我相信一定順利達成) 

加入之後 

電子報: 
電子報乃是當年最夯議題整理之大宗,透過知涯的電子報,能在短時間內累積一定的知識背景。喬大哥的電子報整理,我可是每次都當做是聖經一樣,印出、拜讀、筆記整理,一開始我其實捉不到整理技巧,做完的筆記我自己也看不太懂,浪費了一些時間,後來在接近成大筆試之前,在對數個議題做總整理時,才瞭解了電子報的好,因為它提供各個議題多角度的分析和說明,透過電子報的閱讀、吸收,能迅速累積考生的知識庫。而閱讀大量電子報的習慣,也是磨鍊我們之後當了研究生之後必須搜集、閱讀大量資料做準備,等於現在知涯就在協助我們打地基。 

(Corwin:其實電子報厚厚的達接近千頁,它是人生一個很好的紀念品,將來在研究方法講座時,我會把蒐集資料的方法傳授給各位,讓您在研究所學習時比別人贏在起跑點哦) 

(庭瑄:電子報真是大家的寶典丫,裡面有很多知涯的心血,豐富的產業知識會增加大家對時事的敏感度及個案分析能力,大家要持續良好的閱讀習慣唷!) 

模擬考: 
拿到第一份模擬考時,明明它寫的是中文,我卻看不懂它的問句是什麼意思? 我心理想,我怎麼可能可以寫的完? 一份模考五大題,要我寫滿五大頁答案,翻看著知涯的模考技巧說明,我還是有看沒有懂,後來喬大哥說明之後,我又花了約兩個星期像生小孩子一樣地將第一份模考完成(Corwin:好妙的比喻!還好沒寫十個月,那可就要暫停專案了!),默默地希望模考不要來,但偏偏總共要寫十次。真是很想哭。 

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雖然我要花很多時間寫模考,但最讓我驚訝地是顧問批改和檢討我的模考時相當用心不馬虎,相當認真地在評論裡說明我在答題上的缺失,並給予建議。即使是在成大筆試之前為了讓我更熟悉考感,並達成在90分鐘之內完成考卷的這個目標,我在七天內完成了三份模考(我稱之為不可能的任務第六集)時,喬大哥也相當地有效率在我交卷後的隔天就將評論交還給我,讓我能從中學習檢討。也因為這樣高效配合,在真正上考場時,我能從容不迫地寫完我的考卷,而且還有時間觀察其他考生作答的模樣和程度,謝謝知涯的訓練和用心,讓我累積了不少信心,並建立我自己的成就感! 模考可謂是紮實地訓練呀! 

(Corwin:Peggy真的是打破歷年學長姐紀錄,一週進行三次魔考,而且真的很認真的在debug。奉勸其他戰友及各位朋友,所謂事在人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些知涯學長姐考上好學校,是付出多少努力,用對的方法才能有效率有效果的達成,不要再混了!不要再給自己找藉口了,您和他們的時間是一樣忙的,您和他們的聰明才智是相當的,不要再為自己的爛個性找理由,端看您要改變自己、為自己未來爭取機會的動力有多強,如果不強、不能吃苦,千萬不要找我們!) 

(庭瑄:Peggy的執行毅力的確驚人耶!超有效率完成了前四次的模擬考,如此訓練讓Peggy一舉考上成大EMBA,太強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決心,真的沒什麼辦不到的,Peggy就做了最好的示範丫~~) 

讀報會: 
用新聞閱讀的聯想法產出標題和內文,這項訓練我也覺得超神奇的(Corwin:其實,這種訓練,就是一種推論能力的訓練,也讓學員藉由蛛絲馬跡,以及聯想力,想出solution。說穿了,就是一種「掰」的功夫)。藉由讀報會,能從其他同學身上得到不同角度的思考切入點(Corwin:知涯每位成功者,不是只有自己的努力造成的,我們認為集體學習分享也是一大關鍵,因此,我們採取了「公開、透明」的策略,讓學員之間一起努力、激勵、學習),你能最有效率地得到最齊全地思考。在讀報會時,也會督促自己在平常觀察時事時,就要有自己的想法,常常思考,所以讀報會這樣的訓練,是一種競爭,也是一種交流,事半功倍。它訓練了我的分析、閱讀能力,另一方面也加強了述事解說的能力。 

(庭瑄:Peggy很認真的參加讀報會,團體的力量能讓大家覺得唸書不孤單,這正向激勵的力量也是大家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唷!!) 

口試: 
謝謝心怡協助我製作的書審文件,真的是大大加分,搭配生涯規劃、研究計劃等,讓我無後顧之憂。而喬大哥、庭瑄的口試訓練更是讓我從結巴緊張小姐,蛻變成「誠懇自信姐」。(Corwiin:Peggy真的是360度大蛻變,第一次模考和最後一次練習,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感受到她真的很努力,而且在口試時一定可以讓聽得教授很舒服,沒有壓迫感,很像和一個很誠懇的朋友在聊天,在聊她的精彩或夢想,但又謙遜不高傲),她庭瑄叮嚀我的聲音要再high一點,喬大哥囑咐我一定要面帶笑容‥‥等。藉由一次一次的電話模擬口試,我認真地聽著模口的錄音,並一點一點寫下做筆記,反覆練習‥‥也因為那一整個星期的口試訓練能讓我有信心地在臉臭臭地教授面前還能微笑地把每一個話題著著轉到『我就是要來唸成大』,成功地在時間壓力下用誠懇和自信說服了口試教授。 

(庭瑄:真的真的,但Peggy不是結巴緊張小姐啦!!應該說是省話一姐,每次的回話都只有一二句,害我們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問,所幸Peggy改善的很快,在後來的電話練習時就進步了很多,而最後提醒的「FU」,也讓Peggy豁然開朗,真是太好了~) 

總而言之 

不管怎麼樣的訓練,知涯不是只有幫考生考上,而是在為我們打地基。我相信藉由這樣的打底練功,我進入學校就讀時能更有效率地完成學業研究。 

八月底才加入知涯的我,能在短短二個半月之內就美夢成真。我還記得那天說明會上,我怯怯地問喬大哥:『我現在這麼晚才報名,來得及嗎?』,我永遠忘不了喬大哥自信滿滿地又拍了一次胸脯說『當然沒問題。』,原來是因為這些訓練都是紮紮實實地。 

時間,不是問題,只看你想不想,要不要。只要你想要,請緊緊地跟著知涯的輔導,你一定也可以。 

我要謝謝二個月前的那個我,做了這樣的選擇,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並且壓力很大,不過,有了知涯的協助,一鼓作氣成大錄取了之後,我更有信心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我現在就好像奧斯卡獎得主一樣,上了台領獎不知所措,只能一直不停地不敢置信地對知涯說謝謝。 

Corwin的話:您放心!我們會盡全力陪您打到最後,而且也會讓您有蟬聯的感覺哦! 

庭瑄的話:感謝Peggy的肯定及支持,別忘了我們還有更理想的目標要一同努力唷~~~挾著氣勢,再攻城掠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