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徐巧怡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成功大學高階EMBA碩士在職專班

當初,自己並沒有很強烈的意願想要在學歷上想要為自己加分,想說自己現在也很好,何需改變呢??而且自己的學歷也不出色,照理說應該無法得到國立大學的青睞,就算是想換的學歷,應該也沒有辦法。 

用心地準備書審和筆試並且幸運地進入口試後,才開始積極準備口試的部分(這時的我還是無法相信自己可以進入這樣高的門檻),多虧跟我一起報考的好朋友依廷介紹,我才知道知涯。 

(Corwin:第一眼見到巧怡,聽他第一句話,心裡就知道,他一定會成功!果然,他虛心努力的態度,證明了我們的直覺。有些人,真的很自以為是,不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的呢!考上絕不代表自己可以有狂妄的本錢,站在我們的角度和經驗,如果不持續保持虛心及謙遜的態度,進入學習的環境中,還是會跌跤的。巧宜和依廷都是名門正派出身,而且考上頂尖的大學,依然保持謙虛的態度看待這整個過程和未來的路,我們絕對有理由相信,他們也是在日後學習的路上順順利利,如魚得水的) 

(庭瑄:巧怡透過依廷的介紹找上了我們,感受到巧怡的誠意,又覺得依廷的支持令人感動,於是硬著頭皮、硬擠出時間安排了與巧怡的模擬口試;雖然在那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們遇到伯朗沒開,星巴克沒位置,最後淪落到去小7進行模擬口試,但這場模擬口試真是開心,不但幫巧怡挖到許多可以發揮的話題,也感受到巧怡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真的很優秀) 

依廷第一次接觸知涯的經驗,聽說很震撼。就我的印象中,依廷是個邏輯非常清楚,反應非常之快的朋友。當他第一次回來講述知涯的訓練,我簡直有種五雷轟頂的感覺。我想連同依廷這麼口條邏輯都非常好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知涯口試的訓練必定是十分不簡單。(後面證實,真的非常不簡單) 

(Corwin:謝謝兩位美女啦!和您們一起奮鬥的過程,也讓我們覺得您們很不簡單,有這麼好的背景條件,但有這麼令人欽佩的學習之心以及謙虛無私的價值觀,我想我們一定會在日後繼續這份情誼的,我們也會鼎力相助,分享研究經驗) 

(庭瑄:我相信大家都有口試的經驗,但面對著自己理想的學校,總是既緊張又興奮!若沒有好好準備,在考場遇到強棒還是很容易敗下陣來,所以口試這關千萬不能馬虎,這占三分之一的成績,僅僅一週的時間,有沒有下苦功,上場見真章!巧怡與依廷都是謙虛又努力向學的人,感謝你們的信任,讓我們又漂亮的打下一仗。) 

以下就知涯訓練我的經驗分享 : 

1. 塑造個人形象 : 知涯會依照個人的個性,塑造出報考學校老師們想收學生特質。就這點來說,十分厲害,如果不想被老師們定位為,毫無印象、不會思考的學生,塑造出個人特質,非常重要。 

(Corwin:口試是獨特性的展現,而不是標準規格的展示。口試訓練和正弍口試,都應該讓您在最自然的感覺下,去證明自己的潛力。而不是用一套制式的說詞,請您們背下來,那注定失敗) 

2. 擬真口試 : 知涯在問答的環境中,極度逼真,根據我當天口試的經驗,簡直可以說一模一樣。使得我進入考場回答第一個問題的時候,就比別人不緊張。讓我贏在起跑點。(跟著知涯的擬真口試,非常值得) 

(Corwin:謝謝巧怡的肯定,不過我還是只能說,我們只是盡全力模擬,但不可能模擬到所有的細節,有些基本「待人應對」的禮儀,如果也要我們模擬,那真的不知道這些人平常怎麼待人的?我們希望先幫考生打預防針、模擬較嚴苛的狀況,也希望盡可能問到所有問題,等到上考場,問到考生基本面,或是教授和善,就不用怕了。但如果遇到黑臉教授,也有所準備。如果說口試很輕鬆,或是答得很順暢,這是佑涯客戶自己與天俱來的,那後面就不用再需要我們幫忙了,而且也應該回想第一次模擬口試的內容搬上考場,會被青睞嗎?我們在第一次模擬時,這麼多年來,幾乎沒有人可以一次到位,如果相信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的人,就可以放手自己去闖了,連我和我的顧問在考試時,都要互相挑毛病了呢) 

3. 抓題精準 : 就抓題方面,知涯精準到位,每一個問題如何回應,連同老師們的延續問題都有最佳解釋。我幾乎沒有被問倒過。對於任何問題都可以游刃有餘。 

4. 挖掘個人經驗 : 知涯會發覺出更多,個人的豐功偉業。在第一次知涯口試訓練過後,我自覺得我回答得很不得體的問題非常多,前思後想,也無法想出更優越的答案。反而是喬大哥與庭瑄在跟我聊天時,挖掘出我從沒想過可以展現在教授面前的問題。事實證明,這些被挖掘出來的過往,幫我大大加分。只可惜我太慢遇到知涯,否則我可以在書審資料上也加上一筆,應該可以把分數拉得更高。 

(Corwin:很多想法,是在口試或面談完,才被挖出來的,這點,我很感謝政大教授蕭瑞麟老師教的,等到自己真的做研究訪談和口試時,便深深體會了,果然,政大教授還是pro的) 

5. 專業諮詢 : 每當我想到一個更好的說法,我就會在下一次的擬真口試中,諮詢喬大哥及庭瑄。畢竟經驗豐富的知涯,一聽就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該說後又怎麼說才可以抓住教授們的胃口。這對我進入口試後有相當大的安全感,因為我知道口試中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獨特而且安全的。 

6. 強化精進 : 喬大哥與庭瑄,每一次口試完,要我做的補強,是我的強心針,不會讓我停頓在同一個地方,總是讓我覺得我有一個可以接下去的方向,做為最後的衝刺。 

(Corwin:說真的,巧怡和依廷一直練習到我們認為畢業了,還不放心打來練,我們也很開心、榮幸遇到這麼認真的學員,當然也會協助到最後一刻,那时更感佩於他的態度。如果說那個學校沒有錄取這兩位認真又優質的美女,那真是學校和同學大大的損失了) 

(庭瑄:巧怡寫的這六大點的菁華,還真是刀刀命中核心丫!可見巧怡在知涯的訓練真是體會深切,有了巧怡這麼精闢的見解,我相信學員們對於接下來的挑戰更具信心了!) 

真的非常感謝,知涯的口試訓練。我想,不只針對我在報考碩士班方面有極大的助益。邏輯及口條在短短時間內可以更上層樓,都是喬大哥與庭瑄的大力協助。考上後的我,十分開心且大大增強了自信心,因為我自己覺得,這一條不可能實現的路,我竟然走完還成功了。 

相信知涯,也相信你自己,經由他們的專業,一定是你踏上這條成功之路最強的後盾。 


Corwin的話:成功只有一天,未來還有很多挑戰等著巧怡,但巧怡不用擔心的是,好朋友們會永遠支持您陪伴您的。 

庭瑄的話:成大EMBA是個非常精實又資源豐富的頂尖學府,未來的課業壓力或許不小,但絕對是一趟寶貴的學習旅程,知涯祝福巧怡能擁有一個愉快的EMBA生活,也歡迎巧怡隨時與我們聯絡,交流心得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