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知涯恭賀!陳依廷小姐高中103年國立政治大學AMBA(榜首)國立臺灣大學國企所碩士班

進入到台大國企所在職生口試榜的當天,一看到榜單很開心進入第二階段,但只剩不到一個禮拜可以準備也很緊張~由於台大國企所報考簡章上有標註優先錄取大學成績在前50%的學生,但我的大學成績極爛~~~~所以我本來就預期書審成績不會太高,可能要用口試來拉分的策略,也因此找上知涯的幫忙。

(Corwin:其實很多人擔心過去學校成績不好,會不會是個敗筆,我們多年輔導的經驗及依廷的例子,都在在證明:它並不一定是,甚至可能是件好事!因為它可能形成「話題」;而且,真正影響口試的關鍵,是整個口試過程,絕非單一面向。各位朋友千萬不要自認某些條件不如人就妄自菲薄,只要進口試,就有機會,就要盡全力營造好的印象)

(庭瑄: 依廷真的很緊張, 但我也感受到依廷的企圖心, 只要學員願意全力投入, 放手一搏, 機會還是很大的啦! 當然, 掌握訣竅是很重要的, 不然知涯顧問就沒有存在價值啦!! 我只能說: 依廷~ 妳找對人了啦!!)

由於工作是PM加上大學參加過很多商業競賽,其實對自己的口條算是有自信的,但我認為優秀的學生很多,如何讓教授覺得是「對」的學生,這就是顧問的專業了,模擬口試後果然也證明了知涯果然有這樣的專業,也讓我十分感謝他們的用心。

(Corwin :我們的專業,加上用功、虛心學習的學員,方能一擊致勝。如果訓練過程中,受不了我們的批評及建議,我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找顧問來幫忙,浪費客戶的錢,也浪費他們的時間!像依廷這樣即使是名校出身的優秀學子,仍然用心、虛心學習,我相信她一定會一路成功到未來的)

確認報名後,庭瑄電話中跟我說:「那明天早上我們就來進行模擬口試吧!」我當時心裡想:蛤什麼!明天不是禮拜六嗎…本來想放鬆一下的哈,電話後更馬上寄來好多口試題目叫我晚上看完…可是我偷懶了… 隔天一去的時候,心裡想說應該會寒暄一下吧!緩解一下緊張,沒想到才去5分鐘,喬大哥馬上就說那我們開始吧…口試一開始有幾題答得不太好,我開始用眼神向喬大哥示意以為喬大哥跟庭瑄會暫停一下,沒想到喬大哥用嚴厲的眼神繼續逼著我完成這一個小時的口試…

(Corwin:我們必須模擬最嚴苛的情境,如果上考場,教授和顏悅色,讓您不緊張,就是我們訓練的目的。如果我們在模擬時讓您很easy,若在考場上遇到critical的狀況,我就對不起您了!有些學員還搞不清楚這個邏輯,覺得我們幹嘛在模擬訓練時這麼刁難!唉!聰明的人應該知道我們的用心良苦。會埋怨我們這種策略的人,考上了還自以為是呢!遇到下一所考試就請自求多福吧!)

(庭瑄: 哈哈哈…..沒辦法, 就是知道你們會偷懶, 所以早練習早知道準備方向嘛! 因為給你們再多時間也是迫在眉睫才有警覺性, 果不其然, 這個策略是對的~ 而且, 喬大哥說的沒錯, 我們練習最嚴峻的狀況, 你們上考場就輕鬆啦!!)

面試完後喬大哥跟庭瑄馬上又跟我約了3次電話口試…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就心裡想說一定回家好好準備,希望下次可以變更好,哈哈!!就在我很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後,意外的…在第一次電話口試,喬大哥還是可以在我的答案中找到瑕疵再叫我修改…當下真的很佩服喬大哥,可以把我回答的內容修到這麼精緻,真的超強的!

(Corwin:愈自然就愈精緻,即使事先設計好的,都可以演得那麼自然,而不是制式的答案。口試沒有制式的答案,只有自己的答案)

在喬大哥的提示後,我又再度修改我的每個答案,後來的兩次電話口試總算比較順利~但庭瑄仍然可以問到我沒有準備過的問題!你們太厲害了啦~~

(Corwin:庭瑄也成精了!她給的建議已然跳脫形而下的技術面,進入形而上的哲學層次,那是一種fu。她的經典名句「講得太順了,不對!」能體會這句話的人,也真的是高人一等了)

(庭瑄: 依廷跟喬大哥太誇獎了啦! 我相信以依廷的用功程度, 一定能回答的很好, 但有時就缺少那種"感動"的FU, 只要你能說服我錄取妳, 我就相信老師會錄取依廷, 即使沒有100%, 我也希望透過我們大家的用心雕琢, 能拿到九成把握^^)

最後考試結果,我的書審資料跟口試成績差了快8分,十分感謝喬大哥跟庭瑄的專業以及緊緊逼迫,哈哈(例如每次電話口試前其實我都很緊張,都不敢鬆懈,不然其實有時上班完回家就好想偷懶,哈哈…),因為兩位陪我練習多次,又給了很專業的建議,所以在口試當天反而不太緊張了,也幸運的考上了台大國企所。這次口試模擬中,深深感受到知涯的專業,甚至還推薦正在報考成大EMBA的好同事也加入知涯口試輔導,真的很謝謝知涯唷!


Corwin的話:依廷真的是又謙虛、又認真,好令我們敬佩的一位明日之星,我也相信您的同事會有同樣的好事很快降臨的。

庭瑄的話:依廷真的很棒,對於妳這陣子的表現,我們給予高度的評價唷!我相信以妳的態度及學習能力,一定能在台大國企擁有充實又愉快的碩士生活,加油了!妳真的很優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