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游淳清小姐高中102年度國立教育大學音樂系碩士班音樂教育組(榜首)

畢業後就一直想考研究所,但一年一年過去,一直沒有真正付諸行動,今年終於下定決心報考,但報考之後,我開始慌了,因為完全不知道從何準備起,幸好我想到喬大哥。

雖然我報考的是音樂系,和喬大哥屬於不同領域,但喬大哥運用他專業的能力,指導我該如何好好的準備考試相關的內容。我平日都要上班,只有一些時間能夠準備研究所的考試,考的是一般生的資格考試,所以心裡很有壓力,這麼久沒有念書,要怎麼與其他人競爭。但喬大哥非常的有經驗,之前輔導過的報考者,幾乎都是絕對上榜,真幸運能認識喬大哥,至少讓我考研究所的這件事,稍微燃起了一絲希望。

離開學校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也好久沒有寫文章,而且寫作一直也是我很頭痛的部分,卻偏偏第一階段就需要寫自傳,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寫過自傳,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寫,在寫完第一次的初稿,自己覺得寫的真的不是很好,於是向喬大哥請教該如何才能寫出一份較好較專業的一份自傳。

喬大哥真的是非常的專業又有親和力,而且很有耐心,他不斷地引導我去思考,我具有那些專業能力、經歷,具體的條列出來,接下來要如何有條理的編排與訂出標題。因為我屬於比較沒有自信又容易猶豫的人,所以原本的自傳寫得顯得虛弱又不夠有架構,很感謝在喬大哥的指導之後,我終於能完成一篇內容充實又有系統的自傳,更感謝喬大哥在過程中,不斷的鼓勵我,增加我的信心。

到了第二階段的準備試題,我又再度請教了喬大哥該如何去面對各種的問題。喬大哥很仔細的教我如何先有辦法歸納不同種的考題類型,才不會一看到考題就開始慌,以為自己無法回答而放棄,然後看懂題型之後,要如何有方法的回答問題。回家後照著喬大哥的話,認真的看著考古題,很有方向性的歸納,只花比之前更少的時間,卻更有收穫,剩下的就靠自己努力的準備了。

很感謝喬大哥,在這期間一直鼓勵我,知道我的弱點在哪,喬大哥總是一直笑笑地跟我說,「放心,你絕對考得上的」,他希望我得失心不要太重,放輕鬆去面對考試,才會有更好的成績,更放膽地去面對考題,才會有更創新的想法,他也跟我分享他自己的經驗,他對於念書的看法,求學與唸書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看喬大哥不斷地進修,永遠保持著樂觀進取的一顆心,是我在這考試的事情之外,最應該學習的。

像是老師,也像是朋友,不僅是教導我如何去面對考試,也改變了我人生的態度,即使是考完了,我有問題問他,他依然是非常熱心的幫我解答,而且喬大哥完全沒有收取我任何的費用,真的非常的感謝喬大哥,真心的推薦給每個有夢想,想要去實現夢想的人,相信自己、相信知涯,一定能夠實現。


Corwin的話:淳清是我們全家的鋼琴老師,他超級努力在追求他的目標,又有氣質、教學認真又有耐心,不管刮風下雨或生病,都不缺課,而且對學生很溫柔,遇到我這個笨學生也從沒看他發脾氣,他的確非常受到所有學生及家長的歡迎,老中青通吃哦!如今,他選擇再多扮演一個身份~碩士研究生,他週一到六從早教鋼琴教到晚上,還能擠出時間準備考試、以榜首之姿錄取,甚至現在又開始研究生生涯,真的是令我非常佩服,老師,請多保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