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劉奕本先生高中102年度長庚大學EMBA甲組碩專班(備入)、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碩專班(備入)、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碩專班(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緣起
原本的我只是私立二技畢業的,出社會也一段時間了,因為我一直想要考研究,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到有很多學長姐都推薦知涯,我當下就打電話聯絡上了庭瑄,並參加了五月份的知涯說明會,在經過喬大哥詳細的介紹和解說下,發現到知涯的輔考方式就是我所想要的,於是在隔一周後,我就加入了知涯
電子報和模考
在簽約之後,專案隔一周就啟動,就開始過著被電子報追著跑的生活,一份一份厚厚的資料,和做不完的筆記,一直到了可怕的模考出現,在看到考卷的時候真的會愣住,發呆了一段時間才開始寫,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在家寫,然後因為格式不符被退件了,又重寫了一次交出去,顧問看過考卷批改回來,我看到我的考卷都是紅紅一片,分數很慘,但我發現到顧問會針對我每一題,每個結構點都很認真的批改,顧問的建議甚至都比我自己寫的都還要多了,真的是很用心,就這樣一直持續一段日子的磨練後,我從一開始完全在狀況外,到能寫出一點點東西,一直到後面幾次的90分現場模考,我竟然開始能寫出滿滿的答案,我在想如果沒有經過知涯這麼嚴格的訓練,我應該沒有辦法做到,所以說只要相信知涯,就可以辦到的。
(庭瑄:奕本總是默默的學習、默默的進步,勤能補拙,努力付出一定能擁抱成功。)
讀報會
再來就是讀報會,喬大哥真的是很用心,不時的會關心每個學員學習的進度,因為我的領悟力真的是有點差,常常都是讀報會完要繳回家作業的那一個,也因此這樣讓我開始慢慢成長,在解題上也開始有了啟發,以及來自於各行各業的戰友提出許多不同的見解,互相討論,讓這個讀報會的學習效果更是加倍,也建立了一起革命的情感。
(庭瑄:誰說口才不好、反應較慢就考不上好學校呢?!奕本不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嗎?)
模擬口試
我最害怕的模口來了,原本的我就不太擅長表達,還真是遇到了難題,幾次模口下來,表現得不是很好,後來就開始染上了自言自語的習慣,有一次上班被同事發現,還以為我怎麼了,但是在真實上考場的時候幫助卻很大,考得幾乎都是有模擬練習過的,真的非常感謝喬大哥花時間耐心的陪我練習,還有庭瑄在長庚口試的前一天晚上和我從頭到尾的練習一遍,堅定了我的信心,讓我能夠有所突破完成了我最後一次的口試。
(庭瑄:的確!模口的成熟度是要不斷累積的,或許有人天生口才好,可以在短時間達到標準,但奕本樸實堅毅的特質仍然感動了長庚及元智的教授們!)
最後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喬大哥、庭瑄、還有心怡的教導,還有桃園幫的戰友們,讓我完成了一直以來的心願。


庭瑄的話:在與奕本共同奮鬥的這段時間,我感受到奕本的努力及堅持,為了當年度必上的理念,不但場場讀報會出席,甚至不惜加考了許多學校,這樣的精神是十分值得嘉獎的,這麼努力用功的學生,當然是個最值得栽培的璞玉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