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詹清文先生高中102年度師範大學高階經理人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備入)、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呼!終於考完了,回想去年12月,原意只想先了解如何再進修自己的專業,根本沒打算在今年完成這項夢想(那時剛完成公司大型活動,本想休息再慢慢準備),卻在因緣際會之下找到了知涯”(明明就只是網路收尋,還因緣際會勒),當然也跟喬大哥約好了時間做了第一天的會面,當然故事還是跟多數人的版本一樣,喬大哥開了一堆我自認為上不了的國立大學,我心裡想你是有內幕考題吧….既然喬大哥都開了保證上的保證,沒有理由不買這單吧(拼拼看囉)…可是接下來卻是一堆魔鬼的特訓~
特訓一(電子報)
因為準備時間較晚,電子報是每四天就來一份將近80頁的份數要看,很久沒碰書本的我,光看到第一次的電子報,心裡就想挖哩勒這也很太狠了吧!全部看完一次,周公應該就找我下棋了,說到這;也非常感謝庭瑄指導我做筆記的方法,因為效果真的差很多,記住關鍵字,並加上3~5點的結構點,才讓我摸著了些許頭緒準備自己的筆記,庭瑄教的筆記方式,真的很受用,至於其他的秘技也等各位加入知涯的團隊,才能體會到囉!
(庭瑄:一開始的挖哩勒應該就是很想飆髒話吧!但現在有沒有覺得電子報很可愛了呢!知識很多的呢~)
特訓二(讀報會)
讀報會個人覺得最重要,喬大哥在簽約時;有特別強調跟叮嚀我每次的讀報會我都要盡可能出席,我有確實做到(這或許也是我這無名小卒可以考上的主因吧)讀報會會結合每個知涯精英戰友的獨到見解所整理出來的資訊,再加上喬大哥跟庭瑄所補充的重點,事半功倍加強自己對其他領域的不足(如經濟,企業管理,時事,文創,綠色經濟等等),當然藉此機會也可以矯正自己的想法(因為每個戰友都會對你提出的論點給予指點跟建議!真的很重要!
PS如果心態屬於被動式的(比如我自己),那讀報會就應該是重要的環節,因為那已是結合最精華的重點了!要好好運用,會有出奇不易的好效果。
(庭瑄:清文說的沒錯!讀報會真的是集大家精華於一身的好機會,大家無私的分享是非常難得的,更何況強中自有強中手,透過良性的激勵與競爭,想半途而廢都難。)
特訓三(模擬考)
模擬考=天堂路,真的有夠給它!@#$.....而且是一關比一關還難,還有資格關卡,沒考過;知涯是會退出輔導團隊!
想想我的第一次模考,我可是寫完接著去上讀報會,整整寫了一夜(根本不知如何寫起,也太難了吧!心裡想,如果我會想,我應該去考高普考,還來念什麼碩士,但家人還是給我鼓勵叫我要完成,畢竟想成功是需要努力的,才終於寫完我的第一次模擬考)
知涯模考完都會有超級完整的評改及評語,這讓我感受到喬大哥跟庭瑄的用心(常常三更半夜都收到他們的E-MAIL,心裡又想你們都不用睡覺的喔,太拼了吧,但也深深對他們負責任的態度感到佩服萬分)
(庭瑄:知道我們多拚了吧!所以不應該是大家荒廢電子報、拖延模擬考、缺席讀報會的藉口,畢竟大家當初找上知涯可都是抱著必上的決心不是嗎?如果為自己找一堆藉口,那當初的決心丟到哪裡去了?)
特訓四(口試)
口試準備以為很簡單,反正就跟提案報告一樣!OK的啦~
結果喬大哥跟庭瑄開始口試時,都快被問倒了,結果是準備方向不對,學校資料不熟悉,當頭棒喝;重新再來過~經過兩次、三次的訓練,才慢慢抓到感覺!
個人小小建議
口試準備一定要,但就如其他戰友所說分數真的很主觀,放輕鬆面對,只要努力準備知涯團隊所教導的方式,對結果論也不要太在意,不然會影響到後面口試的心情(因為我確實有被影響到,越口試越灰心,還好有學校願意收留我,不然我就要再來一次了)
口試分享
中央-綠色經濟:自覺表現不差,但還是落選(超高的錄取率耶),應該沒有教授緣啦!
輔大-企管:有英文題,心裡想說死定了,但喬大哥說不會翻譯沒關係,如果會念,就把英文題目念一遍(我有照做)!但也很感謝輔大面試的女考官,因為她佛心來了竟然幫我翻譯,當下有嚇一跳,但面試完心裡OS:不會吧,又一間不會上了,但結果口試成績卻是意外的高分!
(教授們~我真得是猜不透你們耶)
PS:喬大哥跟庭瑄抓學校口試的題目真的很準,真的不佩服他們的功力,有高達80%的命中率!
(庭瑄:哈哈!看了你的口試分享,就知道你不但在知涯受到震撼教育,也在各校嚐到各種滋味唷~)
總而言之~
很感謝喬大哥跟庭瑄的專業指導,喬大哥真的很專業(真的由衷得佩服他的功力),庭瑄是個很超細心的PM,對任何事情都超有耐心的輔導,有問題時,都會盡速解決我的疑問,也會時時刻刻提醒我什麼時候該完成到哪些進度,當然從旁的指導,鼓勵,鞭策,她都是個超負責任的專業顧問,謝謝你們!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及公司長官對我默默的支持與鼓勵,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庭瑄的話:我十分謝謝清文的信任,真的!我很開心在專案準備的過程中,清文能隨時表達他的想法及疑惑,這個心態讓我可以了解清文的學習狀況及心情,也可以適時的提供協助,在溝通無礙的情況下,清文努力的準備應戰,我也對榜單十分有把握,雖然過程中難免遇到困難,但師大EMBA的大門仍然為清文而開唷!太好了!繼續加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