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蘇振華小姐高中102年度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首先感謝知涯的專業喬大哥及美麗的庭瑄,在妳們的幫忙之下讓我順利的錄取東吳企研所。
就讀研究所是我一直以來想圓的夢,去年自已的不小心看錯報考時間而錯失了報名的機會,今年特別小心瑾慎的注意不能犯同樣的錯誤,在評估自已實力的過程中,雖然對國立大學充滿了嚮往之情,但自已深知有幾兩重,選擇了不用筆試加上交通方便的淡江及東吳為今年的目標。
(庭瑄:Selina太客氣了啦!我們直到口試前才認識,實在太可惜了~)
(Corwin:其實您可能不知道自己潛力有多深,否則,我相信以您的條件,您應該是可以試試國立的)
自已準備的書審文件算是十分的陽春化,在收到淡江的成績單看到自已的成績後,心裡已經涼了一半(Corwin:其實,有些人的文件很精簡,但卻很精要,成績反而高。如果太注重版面,反而會讓人覺得過度包裝。教授都很精的,他們可以看出誰的學經歷有價值,誰只是在虛晃一招。我認為您的文件是因為沒有包裝出全部的亮點,而淡江教授又沒有看到他們要的東西,所以分數不高。但同樣的東西,為何東吳卻有不同的結果?這代表每個人是"選擇性知覺",只看自己注意的東西。知涯是在協助大家在文件的亮點呈現上更有策略,如此而已),對於一週後的東吳初試公告實在沒有信心,當天便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協助報考碩士在職專班的資料以備來年所用,在知涯的blog上看了許多人的心得感想,當天就寫了封email詢問信,庭瑄也快速的回覆了我的問題,並於當天晚上通上了電話。電話中的庭瑄很有耐心的聽我講long story,也鼓勵我先等東吳的初試出爐在做決定,如果有幸進入口試,知涯也可以協助我在口試的準備,在得知進入東吳口試的同時,立馬和庭瑄聯繫,並相約模擬口試的時間。
當天晚上先收到一份口試的準備內容,呼!!光是上面的問題就讓我想破了頭也感覺內容是二二六六,果然到了模擬口試當天,二位專業的口試老師果然把我問的結結巴巴,明明我就是一位口才不算差的人,但怎麼會被問的節節敗退,不過就是在這樣子嚴厲的攻擊下,讓我明瞭到口試可不是去聊天的,所有的回答都必需很有技巧並且需要和自已的書審文件及背景做結合,所有的環節都要顧慮,也是在此次的練習後,回家打算趕快加緊習。另外庭瑄也針對我當天的服飾、頭髮及妝容都提供了建議。。。。實在是太太太感謝了!!
(庭瑄:Selina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我還記得那長長的Story陪伴著我從台北車站一路到南勢角呢!但也因為Selina願意跟我分享她的考試心情與心理壓力,我才能給客觀的建議丫!)
再來就是三次的電話訓練,前二次的練習。。。講白點。。表現也是差強人意,回答問題也是不流暢,明明這些內容都已經記得很熟了吔!但。。。。。還是讓我挫敗,還好有庭瑄的專業見解並且逐一的針對我的問題提供了專業的修正並且又很貼心的鼓勵我,讓我在無形中的慢慢進步。
最後一次是和關主喬大哥的練習,要練習前。。。我還讓自已先吸了好幾口氣才能不那麼緊張的練習,但。。關主就是關主,可沒手下留情,第一個問題就把我給問倒了,我發誓。。。我真的很認真的練習,但總是表現的差強人意,後來喬大哥則改為和我用聊天式的方式進行,讓我頓時壓力解除,回答的就感覺極好,原來。。。。這才是關主的訓練目的。且當時喬大哥就告訴我他感覺我會被錄取,但那時的我只覺得是在鼓勵我。總結口訓的方式則為庭瑄的練習是幫助我平時練功的基礎,而喬大哥則是負責打通任督二脈的推手。
(庭瑄:Selina認真努力的練習值得嘉獎,但顧問的問題可不是千篇一律的呢!不但會出變化題,還會逐項細問,一定不能含糊的啦!)
帶著最後的練習的感覺也記著二位老師的提醒,我決定放輕鬆的去赴試,我是當天的第一位考生,根據經驗首位考生是進去當炮灰的,在這裡真的要大大的替知涯讚聲,模擬口試的問題目標率高達九成,呵呵!所以當天的我當然是輕鬆的口答問題,感覺真的十分良好,結束考試後即和庭瑄聯繫,當時她則是告訴我,錄取的機率應該頗高,讓我安心的等放榜,隔天也再和喬大哥聯繫,他則是告訴我叫我放心,我一定會上榜,當時的我還不敢這麼的放心,等到放榜時,我真的開心的要跳起來了,因為我終於可以圓夢了。
(庭瑄:準吧~準吧!我跟喬大哥可以去擺攤卜卦了!)
如果我早一點與知涯遇上,我想今年也許是有機會考上國立的學校(這是喬大哥看到我的資料後,告訴我報東吳可惜了,如果早一點找上知涯,可以有機會拚一些我連想都不想敢的政大、成大等等夢想大學),還有一點讓人就感心的一點是。。。。考上才收費吔。。這點我想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很窩心,因為我們是一起打拚的,而不是考生自已的事。
如果您此時正在看此篇文章,也想要考取理想的學校,那麼可以和知涯的團隊先行了解相關問題,您將可以離自已的夢想更進一步。
再一次的謝謝知涯,也很榮幸的認識喬大哥及庭瑄。。。。咱們下回見囉!

庭瑄的話:我們相信「一起努力、一起成功」,這是最令人興奮的事情,與學員建立的革命情感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也很開心Selina今年就順利考取自己所設定的目標,遇到Selina這麼感心的學員,也讓我感到很愉悅!論文講座一定要來唷!我們等妳~
Corwin的話:以 Selina這麼認真的處事態度,我相信您一定會很有成就的,而且您做人的真心,也讓我們覺得很溫暖。謝謝您,讓我們有機會共享這份您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