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林維宏先生高中102年中央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選擇知涯其實是因為看到大學死黨的親身的經過~經過知涯訓練順利考上中央企管所,當下非常羨慕,所以在死黨畢業沒幾天問我要不考考看,我猶豫一天才決定打電話給喬大哥約面談評估。
  
當天喬大哥聽完我的經歷,立刻開出政大、清大、交大、中央、台北、嘉義等國立大學,因為我心想要念就念國立的,但為慎重起見,我還是有加報了淡江大學(雖然後來才知道淡大也不好上!!)。
(Corwin:淡江元智等各有不同的愛好者,所以也是競爭激烈。不管考什麼學校,既然報名了,在各關的準備心態上要當成唯一及第一的學校,反正等全部都考完,有選擇的機會時,再來從中排序,否則,如果報了某一所學校,而考試過程中,心態上是可有可無,那浪費報名費、浪費時間去準備、浪費時間去考試,就是不理性決策,優秀的管理者不會這麼做的,管理決策必須注意風險問題,尤其考試不要太鐵齒。維宏很務實,也因此,能考上中央成為坤良的學弟)
  
當天喬大及庭瑄非常詳細說明會如何準備考這些學校及知涯會如何的輔導,並且也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我的疑惑,讓我非常的心動~但我的理智告訴回去再好好想想!不要當下衝動。
  
回去後自己內心掙扎很久(其實就睡前躺在床上想5分鐘~就睡死了…….zzzzzzzzzzzz),後來是看到公司新進人員都是碩士畢業~就想到自己還是學士...壓力就來了,我死黨又問我要不報報看~若沒上全額退費阿!所以心一橫就打電話給喬大報名簽約。
  
正式第一次讀報會時,對於教學的方式,感到非常新鮮特別,而且後來的讀報會又會有不同的方式,像我就蠻喜歡看影片,然後小組每人提出個自看法及對它人看法,可以多元的了解不同人對同一見事的各種想法律!非常好玩~並不像一般補習班死板的上課方式。
  
還有,我覺得最棒的就是企業參訪,這活動讓我覺得既可以放鬆心情又可以學習成功企業的管理經驗~是我覺得在知涯最喜愛的課程。
  
超棒的電子報~我覺得知涯電子報做的很完善~還用顏色幫你區分重點~而且現在用手機看電子報很方便~像我就會坐捷運上下班途中看一下,當做報紙一樣在看,所以超愛電子報。
  
恐怖模考~模考真是只能用痛苦來形容,尤其第一次模考,打擊超大~覺得自己大學白念了,後來到資格考前的每次模考,寫到很想把自己頭髮抓光的感覺~一直傷腦筋,可是也因為這樣的特訓,讓我去正式考筆試時,就寫的很順~反正時間到前就盡量寫滿!讓我嘉大及中央企管筆試成績都有不錯回報,所以模考既讓我害怕又感謝它。
  
超詳細解題及改題,知涯模考完都會有超級詳細的評改及評語,這是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完整的評改!我筆試成績會好詳細的解答也有很大的功勞。
  
口試真的盡力就好,主觀因素佔很大。我會這麼説是我考嘉義大學時筆試成績高過平均入取口試13分,我自信滿滿錄取人數又高達90人~我面試前又密集跟喬大哥和庭瑄3次電話面試練習~足足燒掉我一張小朋友的電話費~正式面試完,我覺得感覺還不錯,跟口委有說有笑的!沒想到放榜居然只有備取(嘉大真是好樣的!),而我去面試淡大管科所時,第一關就叫我英文自我介紹~哈哈!我壓根沒準備~只好直接坦承沒準備,可是後來我卻考上了~心裡說老實驚訝大於驚喜多一些(感恩淡大館科所!)。
Corwin:所以會不會上,不會因為某個動作或某件事而影響,一定是綜合起來影響的)
  
最後分享考中央企管面試時~第一順位被提問的人真的比較吃虧!因為集體面試後面順位回答的人比較有利,可以思考回答口委比較想聽的答案~
  
最後真的感謝知涯這麼專業及多元化訓練,以及不辭辛苦準備我的資料的PM心怡,當然也感謝喬大哥及庭瑄這麼努力的教授考試技巧及耐心回答我考試中種種問題,才能有今天上榜的榮耀與快樂~再次感恩!
  
也感謝一起在知涯奮鬥的戰友,有大家一起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我。
Corwin的話:維宏的認真及憨厚,總算老天是有眼的。對於取巧、寄奢望於僥倖的人,希望還是要一步一腳印的準備,才有成功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