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李煊泰先生高中102年度中央大學EMBA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綠色經濟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終於考上了!
工作已經十多年了,因為種種因素,所以一路求學以來皆是選擇夜間部就讀,而且讀到夜二技畢業後想說我的學生學習生涯應該就到此為止了吧(其實自己本身也不是非常喜歡書本)
Corwin:人的想法隨時會因環境及內心而改變,不要給自己設限,才有機會讓夢想成真)
在職場上努力的工作,也晉升到了公司的中階主管階層,但是看看家中仍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所以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看看現在職場上碩士畢業生到處都是,感覺到自己的競爭力已經逐年下降,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再去進修,取得更高的學歷及學習新的知識與理論以加強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在去年(2012)自已認為文筆不錯,所以沒有找顧問公司(那時也不知道有顧問公司)自行準備了相關的報考資料,結果放榜後全部敗北,讓自己非常的沮喪。後來經由同事的建議所以選擇了一間大學去先修學分班,經由班上同學的介紹知道了坊間有專業的顧問公司可以來進行輔導考試。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了許久,電話也打去許多顧問公司詢問相關輔導報考事宜,但是每打一次電話就被打擊一次。為什麼?大家都說你不是正統大學畢業、公司又不是上市櫃公司、本身在公司職位又不是高階主管,所以國立的大學可以不用考慮,至於一般的私立大學到是可以衝衝看,但是不保證一定可以。聽完了之後真是心情鬱悶到了極點(在年輕的時候為什麼不好好讀書,難道技職體系的學生就一定不能考到國立大學嗎?)Corwin:怎麼可能?知涯多的是非名校畢業且非管理職的學員,考上清交央成啊!這證明輔考效果及模式的差異)。
最後打電話問到了知涯,一樣的不抱任何希望將本身的學經歷與知涯做討論。知涯居然說:「你的學經歷這樣很好呀!報考國立大學沒有問題。相信知涯,只要你能配合知涯的腳步,一定讓你考上國立大學。你這次的學習可能是最後一次進入校園,為什麼不選擇國立的大學在就讀」(Corwin:我絕對沒有騙人,煊泰和其他戰友,只要「認真、努力」走過這條路,證明了這件事)。聽完了之後,讓我從地獄般的心情直飛上的天堂,心理想說原來我也不是那麼差。
在經過一次的會談與溝通後,直接就選擇了想要報考的學校並請知涯全力輔助相關報考資料。在後續收到相關學校的報考資料後才發現,原來真的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而每星期的讀報會也是讓我獲益良多(雖然我報考的都不需要筆試,但是從中也是讓我學習到許多知識);而電子報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知識庫(有人幫你整理好近期的國內外大事也是增廣見聞的好途徑)
因為要忙公司及照顧小孩,所以針對準備考試的資料很放心的交給了專業的團隊處理,非常感謝團隊的支持與努力。書審放榜了,有進入口試的機會時,知涯也能夠迅速的安排訓練讓學員能夠馬上準備相關口試的資料。
最後,還是感謝知涯所有團隊的協助,讓原本沒有希望的我能夠有機會進入國立大學就讀。這是我在人生中不敢想像的旅程,知涯幫我實現了。希望在爾後求學過程中若有任何問題時,還是能夠請教知涯的專業團隊。謝謝您!    
Corwin的話:煊泰終於如願以償考上國立前十大名校,雖然無緣上清交大,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大桃園地區的人脈未來也一定會對您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