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黃麗如小姐高中102年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都市防災組碩士在職專班、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就學的動機
能夠再回到學校讀書,一直都是我每天睜開眼,最讓我感到幸福的事。很快的大學的四年生活就快要結束(Corwin:麗如目前邊工作邊唸書,但是今年畢業後,很快地,便又可以如願以償地進入中央大學攻讀碩士,銜接地剛剛好!),要不要繼續升學,這樣的念頭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在我心中不斷徘徊千萬次,這樣的心情,就像回到了當初我選擇要不要繼續讀大學的心情是一樣的。
身邊的朋友﹑家人都認為讀書很花錢,而且女生讀那麼高有什麼用,將來還是要嫁人,最讓我不願意認輸的是,當初會選擇回學校就讀,就是希望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現在夢想只編織到一半,說什麼我都不會輕易放棄我自己堅持要走的路,更加深了我想要繼續往上唸的決心(Corwin:麗如!你要證明給大家看,證明你的努力是值得的)如果沒有當初我自己的堅持與現在的努力,我想我永遠都只是,照著別人編好的劇本在過日子吧。
(Corwin:,照著自己的劇本走!不過,劇本也是要演給觀眾看的,下了舞台,您別忘了要面對真實的內心!不要被塵灰給矇蔽了,也不要被掌聲給眩惑了,因為那些都是會消失的,你自己的感受才是最真實的)
  
  為何選擇知涯?
考研究所的第一件事不外乎就是準備下列三項東西書審資料、筆試及口試,而其中最讓我感到頭痛的就是口試這一關,我是一位不太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人,說話的邏輯概念也是超差,對於書審資料及筆試方面的準備,我真的很有把握應該不會太差,但我真得很怕敗在口試這一關,我開始上網積極去尋找,合適的補習班來訓練我口才方面的能力。
就這樣我找到了知涯,看到那麼多學長姐對知涯的肯定,我心想怎麼可能那麼厲害,心想試試看也好,於是我就在網站上留下我的聯絡方式,沒多久我的電話就響起,是知涯打電話過來,哇他們的效率真是快,免不俗的我總要問個價格, 喬 老師一句考不上免錢,對這個得靠自己半工半讀的我,真是太好康的優惠了,不過,我也很納悶,那他們賺什麼? 喬 老師很有自信的對我說,我保證你一定上(Corwin:大家別誤會,我可是經過一番懇談,確認麗如符合成功者的特質:謙虛、願意完全配合專業、願意接受嚴格訓練,我才說這句話的。不是每個人我都會祭出這句話的),就是因為這一句話,才讓我對自己很有信心,也決定把我的夢想放心的交給 喬 老師幫我實現。
  
  初試啼聲?
還記得第一次 和喬 老師見面模擬口試時,老師就給了我震撼教育,我真得覺得那一天的我回答得非常糟糕,當下真想挖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縱使如此, 喬 老師還是給了我一句話,考上了別忘了幫我們知涯作宣傳,我回答的那麼爛,老師竟然還對我那麼有信心。為了不辜負 喬 老師對我的期許,從那一天起,我拼命的自己練習說話,上班時、上課時、騎車時、上廁所時、甚至於是晚上睡覺做夢的時候,我都不斷自我練習對話,好幾次我都不小心看到有人用異樣的眼睛在看我並竊竊私語,他們該不會以為我是神經病吧!(Corwin:看到沒有!就是因為我知道麗如是這樣的人,才知道他會成功。人家是怎麼準備的、面對考試的態度又是如何?希望這些故事,都能成為暮鼓晨鐘,給大家帶來警醒的效果)  

  感謝知涯
老實說,這次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我要感 謝學校 老師在學業上給我的莫大幫助外,什麼都準備好了,但就是還欠缺東風,雖然周遭有很多朋友都說,口試就當聊天就好,不用準備,太緊張反而表現的不好,但到了現場面對著教授們有如排山倒海的提問,心想:如果沒有 喬 老師之前幫我複習的模擬口試,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謝謝喬 老師在我最重要的最後考試階段,成功的把我推向天堂,知涯對我而言真的就像是家人朋友一樣,這不是一句廣告台詞,這係金ㄝ。我永遠會把這份恩情放在我的心裡,他們不像其他補習班,只是想要不斷收錢, 喬 老師真的發自內心的想幫助我考上就像是我朋友, 從和 老師相處的過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師的真誠。
  
Corwin:我們要能成功贏取客戶的心,必須先站在客戶的立場去體會他們的心,加上我們的專業經驗協助他們。如果客戶不能接受,也不可能成功;如果我們不能設身處地為客戶好,客戶眼睛也是雪亮的。如果我們真心為他們,即使我們的要求嚴格,他們也會認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