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陳素瓊小姐高中101年度成功大學IMBA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嘉義大學EMBA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請問是知ㄞˊ嗎? 不是! 是知ㄧㄚˊ。還記得那天參加了考碩士班的說明會。一開口就把對方的名字說錯的窘境,當場就被喬大哥糾正!然後熱情的庭瑄馬上過來問我是哪位,從此就展開了我重拾書本的生涯。


(Corwin:是啊!一切都歷歷在目,那天素瓊的話不多,大概也和多數人一樣,再內心偷偷觀察知涯能變出什麼把戲吧?!)


 


事實上,我一直在職場上找出口,認為人總要不斷的學習,加強自己的附加價值,但礙於公司規模不大,能學習的機會太少,也知道社會競爭激烈,學歷其實還是很重要的,於是,我先選擇了學分班,讀了一年,後來真的是因為,學分班修的就是學分,沒有文憑。造就我懶惰的個性,也中止我學分班的學習旅程。然後就這樣,我又浪費兩年的時光。就在一個因緣機會下,我在網路上瀏覽了一些碩士班的網頁,找上了知涯。


 (Corwin:唸了學分班絕對不代表一定一年就可以考上這個學校,很多學分班的人考了幾年才上,甚至考了幾年沒上,最後還是考上別人家,結果唸的學分還不一定能抵咧!)


 


說明會之後,喬大哥說我可以上國立的學校,並且幫我列舉了學校,我壓根都沒有想過,我真的可以考的上這些學校嗎 ??我帶著疑惑??但他又信誓旦旦的說~~你可以的。你只要照著我們的訓練和進度的安排,沒問題!! ( 其實心中還是有很多問號,但是我馬上的就簽約了)


 (Corwin:又一個最佳見證!大部份人對自己能上這些學校是不能想像的,不過,只要堅定信念,不要在準備過程中,失去了原本的目標和熱情,就很有機會成功)


 


簽約後,庭瑄和喬大哥分別教導我要如何做電子報筆記,大量的電子報是吸收知識的來源,不知怎麼的,總覺得她們非常的熱心,在考完第一、二次模擬考之後,我覺得我的信心完全的被瓦解,第二次模擬考還拖了很久才怕怕的交了出去,但還是寫不好。


 


但是庭瑄和喬大哥總是給我滿滿的鼓勵和正面的力量,並且再次教導我解題的技巧,如何正確抓到問題的關鍵字。雖然我的模擬考總是滿江紅,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它生了出來。但心裡總是很羨慕那些模考優良範本的知涯夥伴(好厲害阿)


(Corwin:現在換很多人羨慕您能考上成大IMBA了) 


 


因為比較早參加知涯,所以有機會參加了企業參訪 (學習當奧客,哈哈),也認識了很多知涯的夥伴,一起做簡報和對企業提出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讀報會也是吸收知訊的一個好地方,可以吸收到不同領域知涯夥伴對事物的不同見解。也可以了解到不同產業現在面臨到的困境,針對時事的討論,每一個問題,大家都有不錯的解答,可以互相參考。


 


****************************************************************


在此也謝謝領頭大哥喬偉 幕後的藏鏡人,總是在緊要關頭時出招。


 


PM顧問群們1 號 庭瑄 庭瑄是我第一個接觸的PM,總是很熱情,每次看到她就燃起希望。


 


PM顧問群們2 號心怡 感謝心怡,在口模時加強對我的訓練,並且教導我口模解題的技巧,對題目能夠一看就知道怎麼答了,我覺得你掰功好厲害阿(是非常有見解的解答)!!!!!希望我能學到你的一半功力就好阿~


 


PM顧問群們3 號驛媗 感謝驛媗,幫忙我做口試模擬的訓練,也提供我政大的一些解題技巧,可能命題的考題,和政大的資訊,受益良多,可惜我沒有考上政大,但是還是感謝妳


 


PM顧問群們4 號玲嘉 雖然我比較少和你接觸,也錯過了和玲嘉口模的時間,但是還是謝謝玲嘉提供我有關成大學校的資訊。


 


真好阿~~這一切 好像結束了但又好像才剛開始,像春天一樣,去年的努力,今年終於可以得到果實了。


 


 Corwin: 夏天快來了,去年您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開始這條MBA學習路的。時間真的好快!很快的,二三年後您就成為成大IMBA的校友了。歲月不待人!奉勸有心要拿這個學位的人,不要再浪費生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