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聶光耀先生高中101年度政大EMBA全球企業家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重返校園


   出社會後,一直都在職涯道路上努力前進著。依照著自己的摸索,逐步的向前。儘管還算順遂,卻總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前一陣子剛好有政大的學長姐介紹,去聽了學校的說明會,發現其實學校除了可以加強我們理工科出身的人關於管理方面的理論基礎外,還可以厚實所謂的人脈存摺。想說就借這個機會,重新回到學校,再次體驗一下當學生嘍!


 


聽完了說明會,發現到政大的理念跟自己不謀而合,自己也剛剛好符合學校的資格限制,因此也產生了報考的念頭!不過考期就在 一兩 個月後,對於許久沒有接觸考試的我,馬上要能夠參加應試相信是有些難度。想到了在說明會場,看到很多補習班在發傳單,於是回到家上網想說搜尋一下相關的資訊,沒想到,這就是與知涯相遇的開始!


 


基本上,我認為會想要報考EMBA的人,除了在社會上已經有一定的社會歷練,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面通常都有相當程度的管理基礎了,但是欠缺的是一個重新面對考試的心態以及應試的技巧(Corwin:光耀說的對,真的影響考試成敗的不是主要在於技術面及知識面,而是主要在於心態。因為光耀的決心及熱情,還有他謙遜內斂的經營哲學,讓我真的有感動到,這樣年輕創業家,有這樣的思想和成就,我們實在應該反過來跟他好好學習)。因此在網路上找到知涯並打電話給他們,並於電話中回答了一些問題之後,沒想到喬大哥第一時間很委婉的跟我說,你要不要考慮報名別間?


 


他們是很認真的,依照自己的專業經驗,給予相當中肯的建議。不過對我來說,既然想要去做了,也就不想三心二意,於是表達了我的立場。當然,其實自己也知道,依現在的學經歷背景以及程度,應該是有點困難,也許機會不高(Corwin:我保證,光耀絕對破了政大EMBA招生以來,還有我們輔導以來的記錄,真的不是"有點困難",我相信所有業者都會告訴您"非常困難"。但是,我和光耀很開心的證明了,事在人為!而且真的"光耀門楣")!不過,沈佳宜說過: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呀!反正最差也就是考不上,何不盡力努力一下,試試看呢?


(Corwin:對,當時聽到這句話,真的好有感觸!人生很多事,本來就徒勞無功,但是不努力就沒機會。努力過,要能坦然面對結果,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也許喬大哥被我堅定的口氣打動?(Corwin:沒錯!我真的被光耀堅定的談話內容而感動,願意賭這一把)他終於答應協助了!(角色好像顛倒了,變成我要說服他幫我。哈哈)(Corwin:我們不會像一般公司的業務,一直逼迫大家找我們輔導,我們希望讓您們了解,我們接案原則,就是只做有決心的人)。找了時間,跟他們聊了一下自己的背景,把相關資料交給他們,以方便準備書審資料。同時順口問了一下,關於筆試準備的方法,沒想到,喬大哥只說了,你就看商周就好!!!???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選擇了,就全部相信吧!不過可能喬大哥看我一臉惶恐,就傳授我一些應考達題的技巧跟注意事項,讓我安心不少!


 


後來筆試考完,某天接到喬大哥來電,說明因為這次公布口試名單跟口試日期相隔很近,怕我沒時間準備,因此想要提前進行口試輔導!從這一點,讓我感覺到他們的專案管理能力是有相當程度的。不過,他都不怕我根本通過不了筆試就白做工啦,哈哈!(Corwin:因為對您有信心啊!)


 


結論,當然就是如願以償嘍!不然也沒機會分享心得了。很感謝大家的幫忙,其實,他們對我最大的協助,除了讓我們從安逸轉成備戰的心態調整外,更重要的,在準備書審資料以及口試輔導的過程中,類似顧問式的訪談,讓我對於自己或是公司的發展與規劃,有了更完整的調整與修正。我想,這部份的成效,是比協助考上學校,有著更大的幫助吧!或許我該請喬大哥做我們的顧問?


 


Corwin的話:老舅的酸菜火鍋一定要帶顧問去捧場,超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