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徐逸潔小姐高中101年度成功大學IMBA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在職專班、淡江大學國際商學碩專班、元智大學EMBA經營管理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從去年傻傻的報名到現在, 很快的二三月考季結束了,休假兩天的我今天早上回到工作崗位,還在想說不知道成大放榜了沒?中午就接到顧問Jas的電話: ”Apple!恭喜妳成大正取~要變成我學妹囉~心中大石終於放下, 加上之前放榜的政大IMAS, 目前為止就有兩間不錯的學校是正取.


(Corwin:知涯顧問來自各大名校的在職專班,所以可以提供很多學習經驗給考上的戰友,等於先幫大家探好路了,少去許多徬徨摸索的不安。)


    細細回想,去年報名後其實也沒有照進度出席討論,外務實在是太多,隨著報名時間越來越接近, 我還在外面到處神遊,結果也不知不覺就要上場考試了,這當中我的pm和顧問對我超有耐性, 也非常配合我都時間超級混亂的模考時間(不良動作請勿學習),還等我等到在咖啡廳都要睡昏了,現在想想她們簡直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嘛~(笑)


    其實那時就一直覺得知涯的基本功訓練好紮實, 真的是魔鬼訓練,沒在跟我們開玩笑的,所以我其實一直很擔心會被老大哥喬偉逮到,每次去交模擬考券我都很心虛,話說夜路走多就會遇到鬼(誤)真是一點也沒錯,在首波清大考試時,我就被喬老大逮到了,不過喬偉兄也是諄諄教誨啦,提點了我一些考試的重點和注意事項還有準備方向,總之,我要告訴大家,知涯很重視每一位學員,也從不放棄任何機會,我得說我算是其中一個實例!(你們不要在那裡給我狂點頭)


(Corwin:其實每位學員可能都有"不對盤"的pm輔導,在輔導過程中,如果我發現pm一直和學員之間在互動上不是很順暢,例如時間喬不攏、pm講的話學員不了解,或一直聽不進去、我們還是不會輕易放棄,一定要找一個能取得學員信任及接受的顧問來面對,這代表我們對每個專案都是很重視的。如果真的大家都使不上力了,我也只能說抱歉!畢竟這可能代表知涯不適合或無能為力,我們不能一直讓專案空轉在那裡。所以軟硬兼施、團隊一起輔導是我們顧問都會用的手法,目的在讓大家撐過去。如果只是一人輔導,很容易會出現溝通及觀念上的不合)       


我當初報考時,其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完成我人生中一個小小務實的夢想,但是沒有一群專業的知涯顧問、好朋友和優秀的知涯同學鼓勵和幫忙,我想我可能現在應該還停留在的階段,不會像現在已經是準正取的碩士班學生,畢竟,一關關的考試和口試對精神和體力都是考驗,畢竟大部分的在職考生都是自身還有很多其他壓力的人,這方面知涯的專業團隊著實是有減輕一些我的壓力,也協助我完成比較沒辦法獨自完成的文件檢驗和校正,而且幾乎是有疑問就會馬上回覆我們,APP也是隨時都在線上


每個學員都有自身的優勢和弱點,我覺得知涯能夠發掘這一點,且針對我們的強項去強化,補足我們的不足(Corwin :完全沒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過去是要把大家都塑造成最強的人,但是現在已轉變成把每個人塑造成獨一無二的人,不只學員在口試的壓力會降低,也會讓你們在口試時更自然的發揮,不是一個機器訓練出來的機器人),雖不能變成100%的強者,但是絕對是能夠激發我們的1000%的潛力.


希望我現在提供的真心話可以也給下屆學員一點幫助,也順道再次謝謝知涯學長姊們的照顧~ J


 Corwin:Apple因為很聰明,反應很快,所以我們一直都相信你會成功,我也不知道您幹嘛那麼怕見到我?心虛嗎?我對大部份的人都是很和藹可親的,又不是多年前年輕氣盛的我,那時我真的會很容易對客戶戶生氣,恨鐵不成鋼啊!這兩年遇到的學員,都已成了不鏽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