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曹雅萍小姐高中101年度元智大學經營管理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記得下定決心要準備EMBA考試是在10012月中旬時,當時心想應該没那麼難吧?於是開始搜尋學校資訊及報名時應提供那些文件,光是一開始的準備就把我搞的暈頭轉向,心想要放棄嗎?明年再來嗎?……好多問題在我眼前一一浮現,才知現在才準備真的太晚了。


 


於是上網看了許多曾考上EMBA的人的經驗分享,別人都在很早以前就已經開始準備,那我現在要怎麼辦?直到我看到知涯的部落格,我的問題似乎可以解決,於是我撥了電話,電話中的那個人讓我覺得知涯是不是詐騙集團,因為我們交談不到10分鐘,他竟然說:「我保證妳一定會考上,只要妳肯相信我」,我都無法相信自己,他為何能如此堅信相信我一定會考上(其實我之前也打過其他EMBA的補習班,但他們都無法保證我當年就可考上),於是我要求見面再談,第一見面喬偉就如電話中一樣充滿自信(應該是自大),而庭瑄是個漂亮、口才清晰的人,與他們交談後我決定要相信他們,也給自已一個機會。


 


 


而接下來就是辛苦的開始,因為我太晚報名,所以電子報、模擬考、工作、家庭……把我搞的喘不過不氣,後來過没多久就遇到農曆春節,往年都是開開心心的過年,但今年過得非常痛苦,因為必須回中部過年,且因我小孩才一歲需要照顧,雖過年放九天假,但我根本無暇看電子報及寫模擬考,心裡就已經很難過了,此時喬偉竟然還一直催促我模擬考要交喔!


(Corwin:不好意思啦!這是您委託我們,我們的職責所在。因為雅萍的時間很短,如果我們也鬆懈放水,風險會很高。我必須盯緊進度,這也是您當初找我們的原因之一啊!考EMBA在職專班的人很多,如果沒有足夠的練習和準備,可能在考場就被淘汰。)


 


當時我還告知喬偉我的狀況,不安慰我同情我就算了,竟然告訴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狀況,看妳如何去解決,最後送妳四個字〝莫忘初衷〞」,當時我眼淚在眼中打轉,心裡非常難過,但是我告訴自己現在不是連流眼淚的時間,我現在要把握時間趕快寫模擬考試題,或許因為這四個字,支持我讓我堅持到最後一刻,也讓我嚐到甜美的果實。


(Corwin:雅萍的韌性及不服輸的個性,讓他撐過來了。很多上班族因為家庭、工作及個性因素,讓自己在沒有充分準備的狀態下就蒼促上陣,甚至是臨陣放棄,這都是很可惜的。當時找我們的初衷,不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嗎?這個決心應該是大家支撐過來的主要原因)


 


而在這幾個月的模擬考試中,我發現自己所涉獵知識實在不足,在每一次的考試中,我的自信就少了一半,真的很想放棄,但謝謝喬偉及庭瑄在每一次模擬考試點出我的缺點,並一直鼓勵没的信心的我,才讓我越寫越上手。如今我順利考上元智EMBA,回想第一次喬偉所說的話「我保證妳一定會考上,只要妳肯相信我」,我選擇相信他們跟隨他們的規劃完整課程,如今我真的做到了,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Corwin的話:日後學習上有問題,我們仍然歡迎您回來問我們,我們會很熱情分享讀書及研究經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