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歐劭軒先生高中101年度成功大學A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開始,我必需要說,知涯,真的是名不虛傳,我們姐弟倆(姐姐也是當初知涯輔導上了中山大學),真的很感謝知涯的幫助。
  


    姐姐在幾年前知涯的輔導下上了中山大學,這次換我也想考EMBA的狀況下,姐姐大力推薦我去找知涯幫忙,也告知我喬大哥基本上並不隨便收人,其實一開始跟喬大哥連絡時是有點忐忑不安的,在電話E-MAIL連絡後,喬大哥表示可以助我一臂之力,當下我還真是有點受寵若驚的,畢竟我覺得我並不是什麼考國立研究所的料。


 


    知涯接了我的案子後,很快的就把我的專案跟目標學校訂出,一開始我還以為我看錯了,成大????這個我認為只有外星人等級智慧的人才考的到的學校居然出現在我的目標中,是哪裡弄錯了嗎?之前在其他補習班談時人家依我的學經歷了不起覺得我考個普通私立研究所就要偷笑了還什麼國立?對我就是一副:回家睡覺歸睡覺,不要亂做夢的臉色,但知涯不同,他給了我一種,只要你肯努力,我就有辦法送你上去的感覺,當下我心中有一股莫名被激勵的感覺,畢竟當初沒有人看好過我,但卻也有點懷疑我真的行嗎?,在沉澱了一下後,人家認為我可以,我什麼還要這樣懷疑自己?你不就是一直在等這個機會嗎?不管結果好不好,這一次就讓自己盡全力衝刺,不管結果如何,總是有人肯定過你,於是,我決定跟知涯一起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關於電子報:


 


    一開始,電子報一來,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因為我加入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平均最少一周要吃掉一份甚至更多電子報,我開始把早上起床看的報紙變成電子報,中午的新聞變成電子報,晚上把電子報當成宵夜吃,不過一開始總覺得,見鬼了,誰真的有辦法把電子報的東西都記得住?


(Corwin:劭軒很年輕,但是卻很能吃苦,也很肯學習,不怕苦,不怕操!真的是很不簡單。每次來讀報,他都讓我們有一種很有活力,進步又更多的感覺,顯示他的積極與虛心)


 


    我一直都有一個觀念:要進步,首先要了解自己有多愚蠢,在第一次讀報會時知涯的人員教導了我如何將電子報的東西念進腦子裡,而且想忘都很難,真的,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讀報會知涯人員教我念的那幾篇報導在講什麼,原來人家是這樣在念,這樣好!!!我也來!!


 


 


    


關於模擬考:


 


    第一次模擬考就這樣到來,寫的時間真的是有夠長,有的要嗎寫了一大堆有的則是傻住這個是要寫什麼


    緊接而來的第二次模擬考,更是讓我啞口無言全英文考題哇靠這也太猛了來個全英文,下場很明顯的就是就很慘的分數,往後的模擬考沒有一次是容易的,果然是良藥苦口阿,不過我倒是保持著我寧願想要分數低一點,最好現在有問題的全部出一出,全部都讓我看到那血淋淋的評語,把我的缺點全部都讓我知道,這樣我才會進步的快。(Corwin:真的是把我的話全聽進去了你,劭軒!不簡單哦!模擬考求高分,就上網查資料,這算是寫報告,對考試沒有幫助,"模擬"兩字看得懂嗎?劭軒完全了解它的真義)


 


關於模擬考評論:


 


    說真的,在知涯這段輔導的期間,在模擬考的評語中我學習到很多事情,像是我以前用的字眼太過強烈、太過主觀等等的情況,每次透過知涯的評語我都會好好的檢視自己答題的方向與使用的字眼,甚至我在平常生活與人相處之間我都會注意到這些也會開始改變一下自己看待事物跟與人談話的觀點與用詞(這段不是掰出來,而是真正發的狀況),身邊的朋友也都稍微有感受到這種小改變,我覺得知涯模擬考的評語雖然很血淋淋,但它對學員的影響不只是考試,如果你願意,甚至他對你生活上都會產生一些讓你不經意就改變的影響


 


  還有優秀模擬考範本也是影響我甚大的關鍵之一,每一次優秀範本我都會仔細的去閱讀,反倒不是想看人家怎麼得高分,而是想看其他人對同一個題目有什麼樣的看法,如何分析,說來也慚愧,我是在優秀模擬考範本中,學習到如何在一張白紙上寫出上下左右對齊的文章,雖然沒有範本中漂亮,但比起我拿出第一次模擬考那歪七扭八快分不出是哪一行的答案跟最後一次比起來好太多了。


 


關於模擬面試:


 


    第一次的模擬面試,就跟模擬考評論一樣刺激,多刺激?刺激到我跟成大教授們面試時遇到扮黑臉的口試官在口試可以就像朋友聊天一樣的輕鬆自在,對答都在預料之內,現在正看著這一篇感想的您覺得我當天跟喬大哥面試有多刺激?


(Corwin:哈哈!回想當天模擬口試,我有種快把劭軒激得哭出來的感覺,他流了滿頭汗。但是,真的令我和庭瑄佩服的是,他竟然年紀輕輕,eq超好!果然是可造之材!!)


 


    在模擬面試時,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問到興趣的時候,因為我的興趣相對其他人比較特別:賽車以及對汽車的改裝,對一般社會大眾而言這些東西總是有比較負面的印象,通常除非是長久相處不然一聽到這些名詞不懂的人就會直接套上飆車族三個字,所以當下我其實有點難以說出口(畢竟口試是要讓人留下好印象),但喬大哥卻很了當的說:就是賽車阿,怕什麼,這有什麼不好講的?


 


    喬大哥在看事物的觀點真的不同,不會以偏概全,也真的我因為對賽車的熱愛而認識了許多產業界中的老闆與高層,這一點透過喬大哥的巧思後,從怕因為這項興趣而影響到考官對我的觀感,反倒變成了我可以讓考官留下深刻正面印象的武器之一。


(Corwin:我之前說過好幾次,口試是要找出個人特質去發揮,而不是把所有學員調教成一個版本的制式回答。好特質及壞特質都是特質,轉化觀念、誠真以告,反而真誠的回答,教授會比較接受。這些教授,吃過的塩比我們吃的飯還多,走過的橋比我們走過的路還長,他們要的是有特色的考生,不是沒有特色的人)


 


 


    電話口試模擬也謝謝庭瑄,每次都給了我很多很棒的建議,許多我腦裡想但是不會說的,透對話妳都可以幫我把它幻化為真,只能說知涯這個團隊實在是每個都專業又認真,不會因為時間晚了就拖到隔天,照樣當天解決!!


 


知涯有多專業: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知涯的利害在哪,


 


1.筆試方面:


 


    就我到目前為止,考了中正跟成大的筆試,成大的題目一共4題,除了第一大題的名詞解釋(但還是10個就中了4),第二第三大題幾乎就是模擬考完全命中(40分鐘完美秒殺後開始寫第4)第四大題雖然模擬考沒有,但在電子報裡也有相關新聞,不難發揮,在多次模擬考的魔鬼訓練後,我成大的筆試答案卷到最後一頁都是滿的,寫完還剩下5分鐘可以再全部檢查一次。(Corwin:這也仰賴您平時的紮實吸收電子報)


 


 


    中正方面情況也大致相同,除了閱讀題(有了模擬考的超長英文閱讀題,這個中文題的閱讀簡直也是直接秒殺的),跟一題居然是比較品牌服飾的題目(其中二個品牌電子報也有看過相關的報導,送你一發結構式,結束!)沒看過外,其他的也照樣命中(秒殺),而那二題怪題,照著平常模擬考訓練的方式下去答題,中正的筆試也是滿滿滿到最後一頁,我也順利進入口試。


 


 


2.口試方面:


 


    口試方面,跟教授們的問的問題,95%以上都是完全命中,而且我面試的面試官四個有三個在到要換桌前最少都說了2次的:非常好,剩下一個則是:我們系歡迎你來,這讓我在面試過程中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體會到知涯的專業,知涯的模擬口試幾乎都把教授會問的問題都問過一遍了,而且再黑臉的口試員我相信只要是知涯的學員,都能從容面對。(因該不會出現比模擬口試當天還要麻辣的問題了哈哈哈,想嚇唬知涯的學員??? 很容易無功而返唷)


 


給往後知涯同學的小建議:


 


筆試方面:


 


    依小弟自己的淺見,知涯所教的技能,重其意而不重其招,在模擬考時一定要好好把知涯的答題技巧法變成自己答題本能的模式,雖然知涯在猜題命中率之高,考出來命中一定是你的,而且是笑著把它秒殺掉,但總有學校會不按常理出牌,出一些看都沒看過的東西,但我相信同學如果依照喬大哥的解題技巧下去解題,再奇怪的題目都不會落到交出一片空白天書的窘境,遇到沒看過的題目,把你腦中所有的東西都清空,照著知涯模擬考訓練出來的感覺跟方式下去寫就對了!!!


 


口試方面:


 


    不要緊張,不要想太多,放鬆心情,喬大哥那關你都通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座下來讓教授好好的感受一下知涯學生的不同,相信知涯的學員出了口試試場後都是笑容滿面心中暗自竊喜:比模擬口試輕鬆太多了。


 


    還有記得要準備錄音筆(最好是可以麥克風外接的那種,可以錄電話模擬口試,把小麥克風錄音面朝耳多外反塞進耳多就可以了),結束後可以再聽好幾次,聽的過程中也可以把當下來不及記的東西完整的打或是寫出來喔。


 


Corwin:劭軒,有你的!你和你姐一定很高興吧!家中一個中山一個成大,歐爸歐媽也很光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