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林昱廷高中101年度成功大學IMBA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在職專班、淡江大學國際商學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哇,其實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已經考上了,還記得喬偉通知我的時候整個人真的超級開心的!!這一路走來真的多虧了知涯的顧問群對我的不離不棄,喬偉在考前的信心喊話以及重點指導,心怡很細心的帶領我從如何閱讀電子報以及做筆記、準備期間的加油打氣、口試前的臨陣磨槍,還有玲嘉替英文能力普普的我不斷的鼓勵與指導等等,這些從不間斷的關心、加油、鼓勵,讓我在本來信心相當不足的情況下,卻仍繳出了一張相當滿意的成績單。在這邊真的要很衷心的感謝知涯的顧問群們所為我做出的叮嚀與指導,謝謝你們。



其實在準備途中,我跟大多數的人沒什麼兩樣,都對眼前厚重的資料感到很深的陌生與不知從何著手,幸虧有知涯的顧問群的指導,讓我養成每天都要閱讀電子報或是相關文章的習慣。從電子報中一點一滴的去累積自己腦海中的資料庫,雖然不見得能夠馬上派上用場,但是時間久了卻也慢慢能夠寫出稍微像樣點的論述出來,所以在這邊要告訴接下來要面對考試的學員們,千萬不要心急,只要按部就班,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時間久了自然會有成果出來。


(Corwin: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準備考試過程是漫長的,但日積月累下來,只要在正確的路上,最終點一定會到達。旅程上,或許遇到很多障礙,我們不能幫您搬走,但我們可以陪您度過;或許您會信心動搖,我們不能幫您什麼,但我們可以為您加油) 


另外,在準備口試的前夕,不管是中英文的口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仿照口試官會問的題目先作好準備,最好是先擬定草稿,自己慢慢的朗誦幾遍,然後試著背下來,再以朗誦時的口吻緩緩且清楚說出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


雖說口試時的題目沒有人會知道是什麼,但自我介紹是一定要準備的,每個口試官在開始時都會希望能夠了解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此時若是能夠有自信且清楚的介紹自己,相信就已經贏了不少印象分數,這對口試來說是很重要的。然後若是想要考英文筆試or口試的學員,在平時最好也要對比較常遇到或是跟志願系所科目有關的"時事標題"的英文翻譯有所了解,這樣一來在考試時才不至於遇到自己明明有看過的題材卻不知從何回答的窘境。


 (Corwin:昱廷是一位相當內向的大男孩,我印象中啦!典型工程師性格。這樣沒什麼不好,所以我就是要他展現最樸實誠懇的一面。還記得政大口試前我們在伯朗咖啡廳,我、玲嘉及驛媗陪他準備的景象...)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知涯團隊所給予我的幫助與鼓勵,沒有你們的帶領,光靠自己想要達成目標的難度應該不是第一次準備考試的我所能克服的。謝謝你們的鼓勵與幫助,讓我能夠成功的達成自己的期望。也對接下來要準備考試的學員說聲加油,相信有知涯的幫助,一定能夠帶給你們事半功倍的成效!!大家加油,祝福各位都能完成目標,高中自己心目中的志願,為你的人生寫下更燦爛的一頁。


 Corwin:未來求學日子不輕鬆,但我相信您已儲備優秀研究生的潛能,生活、工作、學業、健康要兼顧的日子要來了,不過不用擔心,我們這群老朋友都會陪您一起走過這充實的天堂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