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曹弘毅先生高中101年度成功大學IMBA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會想考IMBA是因為我把拔說要把英文學好,出社會後跑了許多英語補習班,甚麼大衛美語,格蘭,老莫的GRE字彙班,甚至還跑去外貿協會的碩士後英語班,想起那段走踵(台語)的日子


(Corwin:結果考上成大IMBA,您看,一舉三得,拿ㄏㄠˊ ㄒㄧㄠˊ ,不不,是好校的學位、練英文、學管理)


 


後來發現上課的美妹是愈來愈少,我也就愈來愈沒有動機了(顆顆),不才算是科技業的老兵了,年過35後,深深感受到不能再過那種滿腦子都是甚麼schedule,issue,bug,root-cause,value啦,這些engineer常用的語言,感覺跟機器相處久了,好像自己的臉很機器(不是機車ㄜ),思考也僵化,覺得有需要去唸一些管理,財務方面的東東,當然會興起這樣的念頭還是腦袋瓜不時想起把拔的聲音你英文可不可以?以及一些長輩的建議(不只一位,但都講一樣的話)


(Corwin:成大應該不少美眉,會讓您super 8的臉比較soft,不過不要殘害國家幼苗啊)


 


 


就這樣,在一個有點陰陰的天氣,看起來一切都是灰灰的星期一,上網Google了一下,找到知涯,然後就打了電話,就這樣搭上了線,初次跟喬大見面,他知道我要考IMBA,他就說筆試及口試都要用英文作答,然後當場就考我Verbal,來這是啥意思,scandal,媽X,考別的鐵掛,但這個字偶在大衛的商英班學過,喬大說粉好!!(聲音有點上揚),你英文不錯,咱把你給收下了,旁邊的瑄瑄一臉狐疑的說,這樣測得出來實力嗎? 喬大說Xscandal都會,還有甚麼單字不會,沒問題的啦!!,就這樣隔天我就去銀行繳械了。


(Corwin:他奶奶X,弘毅,我有說媽X嗎?不要陷害我好不好!雖然心裡叫得更高一級。這個會造成我的醜聞啦)


(庭瑄:弘毅真是一個豪傑耶!初見面時,就覺得你很有自信,英文也著實不錯,我相信喬老大就是看中你是個人才,才英雄惜英雄地破格收你的啦!)


 


 


印象中,前一、二次模考,晚上在伯朗咖啡,我跟喬大complain說太忙,不想考了,想退出,喬大就開始發功給我洗腦,但我還是不想走下去,喬大最後講了一句通關密語,讓我有了繼續的勇氣,他突然間變得粉嚴肅,不茍言笑,眼睛一直瞪著我看,我想說,ㄟ是終於要退費了嗎? 誰知,他說你會上成大,我就問他,給爺說清楚,你有幾成把握? 他說:九成(我似乎忘了是我要去考試,問他?),從那天起我就是為喬大去準備考試了,(庭瑄:哈哈~喬老大就是有這種安定人心的功能,所以學員看到他都會安心不少,他是知涯的扛把子,你找對人了啦!)

腦袋又想起口試時成大IMBA所長的話,


你英文可不可以?多親切的言語ㄚ,自從我把拔升天後,我就沒再聽到過如此熟悉又懷念的言語

(Corwin:弘毅,您說您是為我去考的,我感到很榮幸,但我必須說,我是為了您才願意賭這一把,我早有信心和預感您會考上公司旁的這間成大IMBA,但是如果您待的不是這種公司,政大IMBA也不會是問題,實在太操了!我看您的尿早是紅色的了吧)


庭瑄:曹把拔有你這麼一個傑出的兒子,他一定很驕傲的!有沒有跟可能在天上的把拔報告這個好消息呢?)


 


 


昨天去學校報到,順便看一下有哪些新同學,Oh Mine..甚麼Mary,Stacy,Nancy啦,好像唸書的動機又強了一些顆顆(傻笑中),最後,感謝知涯的顧問群,喬大、瑄瑄、Christy,Ling-Chia~


(Christy:真羨慕弘毅耶~有了班上這些美眉的加持,你可千萬別漏氣啊)


 



有了知涯的輔導,


老兵也能變成寶.


 


 




Corwin的話:我等著這些Mary,Stacy, Nancy把弘毅改造成大型男


 


Christy:期待弘毅轉型成功啦~但你們公司這麼操,有做健康檢查吧?!


 



庭瑄:看來弘毅對於未來的同學甚是滿意,在成大的日子一定很愜意!別亂來唷……玲嘉顧問可是你的學姐呢!遵循曹把拔的教誨才是王道啦!不然他在天之靈會生氣哦


 



 

 


 


 


 






1 則留言:

  1. ㄆ~~~笑死我啦~~ Apple

    版主回覆:(02/25/2012 01:51:00 AM)


    是啊!弘毅就是這麼一個很妙又很優秀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