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陳羿廷先生高中101年度交通大學運輸物流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在整個準備考試的時程就是非常短促,因為是先報名然後才在網路找到關於知涯的相關資訊,經過與喬偉的溝通後,請心怡與我做第一次的面談,但是距離考試時間已經相當緊迫了(Corwin:這不僅考驗您的決心,也考驗我們的功力)。


 


  


    01/5:第一次面談。這次面談先說明如何運作的模式,也就是評估是否願意接我這個案子的可行性分析。再來因為本身的所能夠支付的預算有限,所以也感謝知涯願意以較優惠的價格與較彈性的上課方式幫助我準備考試,事後想起覺得我這個燙手山芋也的確是有夠麻煩的(因為過年後就考試了)


(心:這就是客制化呀~~~錢難賺!!!)


(Corwin:我們必須因應客戶不同程度的輔導需求,而有全套半套之分,您只考一所,我們雖然無法保證,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我們仍然必須盡全力協助,您的成功才是我們的驕傲)


   


    01/31:因為工作時間無法配合,所以在過年後才開始第一次的上課。這次的教導是學習考試技巧學習,告訴我如何吸收資料並將其歸納為有用資訊的方式。尤其是在短的時間吸收大量的資訊,並從中整理出重點與訓練對事件所產生影響的敏感度。例如以商管類雜誌的天下雜誌作為範例,從其中的內容試著找出重點(雜誌包括天下、商周、遠見為主);在一頁找出一些重點,以此為練習做為在考試中由關鍵字建立相關的數個結構點來做為解題的骨幹與詳述內容的枝葉,如此一來考卷內容就不會太過空洞或離題亦能言之有物。


 



(心:我們一直認為死背書是最沒有用的.畢竟考題是活的.而且腦容量有限..放了工作及家庭的部份了還有多少記憶體可以存放..所以不要死背書呀~)


(Corwin:對,知涯是給您做學問的魚竿,不是給您魚吃。其他人只能給您教科書、考古題、光碟,我們卻教您如何解題、如何吸收新聞、如何建立分析及邏輯推論能力,這才是最根本的)



   


 


    二月份唯一的一次面授:是教導如何在筆試中盡量充實內容以得到基本分數。由第一次的上課教導的方式帶入如何破題及解題。至於上課內容我就無法透露了。


  


 


    02/18:筆試當天。我原本以為因為公司要加班而不能參加考試,所以連模擬題都放棄了,直到要考試的前一天才確定不用去公司加班。就把之前上課的筆記拿出來複習。


   


    我的考試過程也是相當戲劇化:考試只考兩題不知從何處找到的英文短文,第一題是關於供應鏈的議題,說真的我是資訊背景要完完全全看懂困難度不低,因此我應用了知涯教導的方式,一、由題目找答案的關鍵字。二、建立依照配分方式的結構點。三、字體工整上下左右要對齊。就依照上述三點為基礎來寫。(Corwin:這只是獨孤九式中的其中三招,羿廷證明一件事,三招熟練,可以闖江湖了,何況一式包括若干招,整套劍法還有九式呢!)


  


 


    所謂戲劇化的重點來了:我以為考試時間是到三點半,事實上是到三點十分,所以沒有寫完!完蛋了,我犯了考試的大忌,沒有注意考試時間,沒救了。


(心:所以說模擬考試真的很重要..有練過如何在時間內答完所有題目是重要的)


(Corwin:這招心怡姐姐應該有教吧!如果有做實戰練習,應該榜首就是您了)



   


 


  可是後來筆試放榜,我有通過筆試,真的是不可思議啊!事後諸葛的說法:我的筆試第二題先不說,第一題六十分全拿!麼可能!靜下心來想想,也就是說我用知涯所教導的方式,讓我的筆試有基礎的分數,至於書寫內容讓我加多少分數無法得知,所以我想說的是要謝謝知涯,使我通過筆試讓我有口試的機會。(心: nono,也是你聰明反應快~~我們只是幫你打通任督二脈)


  


 


    3/13:口試預習。能夠通過筆試我就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了,謝謝喬偉與心怡兩位的指導,所有提醒與指導的重點,讓我在面對口試(七位口試教授在場)的時候能夠從容不迫地回答教授們的問題,避免發生無法控制的錯誤,而且能夠回答到問題的重點,最後藉由口試的成績能夠脫穎而出。


(Corwin:羿廷的口試表現一定很突出,因為在模擬時,就非常穩,這是很少數人能夠在第一次就安全過關的例子,後面我們再稍微tune一下就ok的啦)


   


 


  我想我應該是知涯所有學員中的最大最黑的大黑馬吧!一、沒有上完完整的課程。二、考前模擬題沒有寫完。三、考前前一天才決定隔天參加筆試。四、考試當天還記錯考試時間沒有寫完考卷。沒想到這次交大運輸物流組的研究所考試能夠以正取第三名錄取(國小畢業後所有大小考試都沒有考過前三名耶!),真的要謝謝知涯的大力協助,讓我為完成夢想邁出一大步。


 


(心:haha..我們的學員每個都覺得自己是黑馬~~.不管黑馬白馬..只要會跑的馬就是好馬~~~a我離題了~~~)


  


 


如果你問我尋求知涯的幫助有用嗎?


  


我只能說:給你們團隊一個大大的讚跟強力推薦你們。


   


衷心的感謝你們!


 


謝謝


 


 



怡:羿廷本身工作就是與運輸相關所以背景本來就很適合考運輸物流組雖然與羿廷只見過幾次面但羿廷學習力強能舉一反三即使沒有太多時間準備但知道他還是看一些管理雜誌考試時知道如何活用才是羿廷成功的關鍵帥哥把拔~~~真的沒丟我們的臉呀~~~~也要恭喜你今年雙喜臨門呀~


 


Corwin:以羿廷的實力及靈活度,相信您在交大物流一定會如魚得水的。我們全體顧問群都深感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