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林逸書先生高中101年度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終於可以放鬆了,得知自己錄取消息心裡非常高興,也很慶幸自己可以遇見知涯,也讓我如願成為101年準碩士生了!


 


報考動機:


 


其實我在前年就有報考碩士在職專班的念頭,而這股念頭在進入園區工作後更為強烈,因為大部份公司都非常注重學歷這一塊而自己在學歷上與他人相比就明顯處於劣勢,公司在考慮升遷人員當然也不會有我的位置也因此才決定要補足我學歷上的不足,提升職場上的競爭力然而在公司主管介紹下到了新北市某大學進修碩士在職專班學分,也可能是自己太衝動了沒有考慮清楚就匯了錢開始我的學分班生活,在上課過程中才發現這樣的學習方式並不是我想要的再加上路途的遙遠(沒騙各位真的很遠)以及其他友人告知這是後段學校,才有報考他校的念頭。


(Corwin:都快變西方取經了你,逸書!若要取經,新竹就有啊!)


                


與知相遇:


 


以前的觀念認為準備考試只要把考古題看一看就好了,當然我也有買相關考古題書籍,回來看發現力不從心(心怡當然管理在職專班重視的是產業脈動去瞭解以前發生的事情作啥~),於是我就上網打了如何準備硏究所考試幾個字就出現了知網站相關訊息,在好奇心驅使下就點進去看發現知涯部落格裡一篇篇的心得分享非常激厲勵人心(心怡os:真的,我也是過來人可以寫這個才代表考上了呀~~),加上其他前輩先進的經驗分享,於是在網站上留下我的基本聯絡資料很快的就收到美麗顧問之ㄧ庭瑄的mail


 


首先最讓我嚇一跳的是價錢部分真的有點貴了一點,心裡想著是否是詐騙集團(心怡當初我也是這樣想哈哈哈)(Corwin:騙啥啊!為了這麼一點點錢鋌而走險,去走知法犯法的事,不是我們一般人的行為邏輯。)


 


因此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聯絡了庭瑄以及見面地點,(其實當天我很早就到了主要也想看一下你們是何方神聖),在確認無誤後進入見面地點麥當勞,這是我第一次與庭瑄和喬偉大哥見面,當我坐下那一刻喬偉大哥就詢問我工作年資以及學校之後開出我從來不敢想像的全國具知名度的大學,當時我心裡想著這也太誇張了,你們從哪裡來的自信,因此在第一次見面我並沒有簽約(心怡跟我一樣聽完喬偉叫我考的學校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Corwin:知涯就是激發你們潛能的訓練所。很多人被洗腦灌輸錯誤觀念,以這樣的年資條件不可能考上那樣的學校,可是這些不信邪的朋友,透過我們的協助引導,就是考上比那樣還好的這樣的學校)


 


當時已是11月中旬,回到家後經過仔細思考以及與老婆的商量下決定進行簽約因此與庭瑄、喬偉大哥進行第二次見面在1128完成了簽約動作,開始了我的知之旅~


 


電子報:


 


簽完約當天晚上電子報就非常有效率進入到我的信箱,當時我也被電子報的頁數所嚇到了心裡想著一定看不完,因此第一份電子報我看的好痛苦而且也好久沒有認真的看書了,幸好在美麗顧問群之二心怡所傳授神奇筆記法與閱讀方法,很快的我就迅速將電子報在三天之內給看完了以及做完筆記(Corwin:新竹幫幫主的正文竟然可以在一天內完成筆記,原來還有個逸書也這麼強啊!)三天也已經不是正常人的能耐了吔),電子報不僅提升我在筆試上的能力,也讓我在平常聊天多了許多具有國際性的話題,增加我的國際觀知識,但有時也因為工作忙碌回到家時已沒有翻閱電子報的動力,當然也會偷懶好幾天而沒去翻閱電子報,或許是因為良心譴責,最後也硬著頭皮將電子報給看完了。


 


恐怖之模考:


 


接著第一次模考也很有效率進入到我的信箱,當我打開檔案同時已經被題目給嚇到了,嘴巴開始碎碎念,這也太難了吧!(所出的題目真的很難)第一次模考考卷我就寫了兩天而且也不符合顧問所要求的規定也因此我的模考考卷就被退回重寫啦,後面幾次更不用說,尤其是英文考題看了真是頭昏眼花不知在說啥,也因為這樣我也有偷偷上網查了英文翻譯(當時覺得自己就像在孤島上求助無門),還好有美麗顧問心怡教我神奇英文解題技巧,讓我頓時打通任督二脈,也因為電子報持續大量吸收,也讓我在筆試上不會有詞窮寫不出的情形發生(沒騙各位電子報真的有用) ,而讓我感覺到顧問群最專業的地方,他們會針對每一題,不論是配分、格式、邏輯、語法甚至是錯別字挑出每次批改下來都有一大篇的建議,而不是把解答丟給你就算了這是我覺得最專業的部分。(心怡知道我們有多叮經了吧~~~我們也是漚心歷血在完成考卷的大作呀~~)


(Corwin:現在回想,真的不應該上網查答案了吧?那是很寶貴的練習機會,上網找答案就變成作業了,失去模擬的意義。而且您如果能面對我們super 8的模擬考,只要寫出來符合我們要求的答案,即使寫的不好不準,上考場就不用怕了)


 


接著就是最讓我感受到緊張,傳說中資格考除了時間的壓迫,更重要的是被退案的壓力(真的會退案哦) 不過訓練真的是有用的,它讓我真正上考場時可以發揮實力,充分運用時間以及面對不同題型都可以迎刃而解,幫助甚大。


 


讀報會:


 


剛開始我認為讀報會只是大家集體聚在一起k但後來實際參加讀報會才發現自己觀念是錯的毎一次的讀報會都會有不同主題,包含影片欣賞,讓我覺得顧問們真的很用心讀報會也讓我認識了新竹區的戰友正文組長、文姝、欣育、嘉智、佳燕、勝達、劍維、若也許是我剛加入讀報會,因此我覺得你們真的好強(心怡其實你也很優秀只是要再有自信一些),不論是口才表達以及對管理的知識都有自己獨到見解而且最重要的是男的帥、女的美


 


或許是參加讀報會次數變多,自己也比較敢開口表達了當然水準不能跟各位相比各位學員來自不同產業,也可藉由讀報會讓大家交流心得感想拓展產業界人脈(不用等考上碩專班)因此建議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抽空參加。


(Christy:新竹幫的戰友真的超團結的,有組長正文與所有學員彼此互相鼓勵打氣,讓新竹區的學員達100%考取的佳績,這種情誼可是得來不易的,這種有革命情感的人脈,大家也要好好珍惜,常常聯繫喔)


 


模口:


 


得知自己獲得中央、元智、中原口試機會心情當然是非常興奮的心裡想著我這樣的人也有參加口試的機會在興奮之餘擔心的事情來了口試我要如何準備”,很快的心怡與我約了實際面對面口試時間而把守關口的還有喬偉大哥然而在沒做足準備情況下就接受了


 


心怡與喬偉大哥犀利言詞的挑戰自己也因為緊張以及結巴當然就在口試敗下陣了心理想著能考上碩士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當下信心潰堤,發現自己真的還欠缺很多,還好當時有心怡與喬偉大哥信心喊話,而自己也認為入場卷已拿一半了現在放棄真的太可惜了,回到家時立刻準備口試資料並將資料讀熟以及加上涯的模口訓練讓我在口試上終於有比較上軌道了但實際上考場時我還是很緊張,說話時不免還是有一點小結巴,不過有訓練還是有差的而機會當然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也讓我在口試上不會表現太差。(心怡自信自信!真的很重要,我一直覺得其實你只是不敢表現而已)


 


感謝你們:


 


得知自己獲獎不免要發表一下得獎感言首先我要謝謝……………開玩笑的啦,我要認真感性的謝謝知涯的帥哥與美女顧問群心怡、喬偉大哥、庭瑄、驛媗謝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空對我進行口試訓練針對我在口試上的缺失進行檢討讓我可以針對自己的缺點進行改進,也這裡特別謝謝心怡有好幾次我都有想放棄的唸頭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是考不上的也還好有妳的鼓勵,才讓我有持續走下去的動力。(心怡堅持..堅持真的很重要~~)也謝謝我的老婆全心全意照顧好小孩以及家庭,讓我無後顧之憂同時兼顧工作與準備考試,也陪著我到學校參與筆試與口試


 


也謝謝新竹區戰友們的鼓勵正文、文姝、欣育、嘉智、佳燕、勝達、劍維、若雖然認識時間不是很長,但可以認識這麼專業的你們,自己已經覺得受益良多謝謝欣育以及正文來電告知"得獎消息以及鼓勵(雖然當時認為你們在開玩笑),謝謝嘉智在中央口試那天告知我一些訊息也希望大家而後也能夠持續保持聯絡畢竟能夠茫茫人海中認識是非常不容易的 (心怡知涯的凝聚力真的很強有許多考生還沒達陣成功時同學會互相打氣也常常打電話來關心還沒考上同學的狀況一點也沒有彼此競爭的感覺~~)


 


雖然參加涯時間不長,但這漂亮的一仗我已經參與過相信在我的生涯中已經留下美好的回憶參與過程中的酸、甜、苦、辣非是一言一語能夠道盡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你們說是吧!這段時間我在過程中學習很多也很充實再次跟你們說聲謝謝對於第一次考試有此成績,我已經非常滿意。而我也會帶著虛心求教的學習態度進入校園學習而後在學習過程中我也會持續向喬偉大哥與心怡請益的屆時再麻煩你們了喲!


 


心怡逸書給我們的感覺是超內向又害羞也因為如此總感覺沒有太多的自信其實你真的很棒現在不就證明你可以的是吧~~~


Corwin:逸書是個積極向上的青年,我們第一次的碰面是在一個飄著雨的夜晚,在麥當勞;過年初夕,我們二人也在細雨中在麥當勞完成模擬考,這都證明他的意志力。以後,進入元智,相信這個大家庭,會讓內向的逸書更有機會展現自己,不要怕!您一定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